▼王冠雄和湯蘭花也有花邊新聞。

1984年6月4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59期P92~P93)
星星星:
王冠雄對電影堅持理想與熱愛
●採訪/王驪姬

有人說過,王冠雄是圈內極具內涵的一個男藝人,而這種內

涵除了表現於他的演技外,我們更可由他對電影的執著得到

認知!
前年王冠雄和劉德凱成立了「名冠影業公司」後,拍了第一

部戲「七步干戈」,由於是第一次從事幕後工作,在很多事

務無法一時進入狀況的情形下,「七步干戈」並未為他們帶

來實質上的利益。
然而王冠雄並未死心,去年可說是電影最不景氣的一年,不

但電影公司紛紛倒閉,就是連有財團支持的大公司也都不敢

輕易拍戲,然而王冠雄卻在去年十月籌拍了一部「大紐約華

埠風雲」,全部都是在美國拍攝完成的。
「我拍戲喜歡找有主題意義的題材,像「大紐約華埠風雲」

這部戲,主要就在描述中國人在美國奮鬥的經過,雖然拍攝

的過程很緊張、辛苦,但是卻覺得很有意義。」王冠雄抽著

煙很斯文的表示。
國內過去的電影常是圍繞著三廳式的愛情文藝片打轉,因之

失去了不少知識份子的群眾,王冠雄之所以自資拍攝電影,

最大的理想就是在於拉回一些愛看西片的觀眾,不過理想雖

有,卻有時也難免遭遇到現實生活的阻礙。
「我的資本老實說並不是多雄厚,這部戲要是再不賺錢,我

想我就沒下部電影可拍了!」王冠雄自我解嘲式的說著。
自從得了「金馬獎影帝」後,王冠雄對於劇本的選擇就很嚴

格,自己當了老闆後,所接的戲更是少之又少,所以與其說

他有錢投資拍戲,倒不如說他傾其所有來支持自己對電影的

理想和熱愛,而影星胡茵夢欣賞他之處,也就是在於他的這

點執著。
「最近有跟胡茵夢聯絡嗎?」雖然談的主題是電影,但仍忍

不住關心起他的感情生活。
「自從她去了美國,我們就沒有聯絡過。」王冠雄很謹慎的

回答這個問題。
可能是外型很具男人味的關係,過去屬於王冠雄的花邊新聞

並不少,就連他跟湯蘭花合演「大紐約華埠風雲」後,竟也

傳出了他與湯蘭花拍拖的消息,而對於任何花邊新聞,王冠

雄現任的處理態度是除了否認外還是否認。
「以我現在的心態來說,似乎談事業遠比談感情來得重要得

多。」王冠雄以其一貫的誠懇表示。
既是如此,就且讓我們祝福王冠雄的這部戲能賣座成功,往

後也有更多的好電影可拍!王冠雄同時也希望有機會,也能

有好的電視劇找他,近來華視武俠戲當道,你可知,王冠雄

也是以拍武俠電影「大地飛鷹」成名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