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視消息F694A.jpg 中視消息F694B.jpg 中視消息F694C.jpg 中視消息F694D.jpg 中視消息F69401.jpg 中視消息F69402.jpg 中視消息F69403.jpg 中視消息F69404.jpg 中視消息F69405.jpg 中視消息F69406.jpg  

※疾病應就醫切勿迷信偏方

 

⑴沈海蓉初任電影製片。

⑵倪賓有治肝癌的祕方。

⑶施思主演單元劇「斜陽外」。

⑷沈時華將演「楊乃武與小白菜」。

⑸馬之秦將以「昨夜星辰」角逐金鐘獎。

⑹ 張詠詠與沈時華聯袂作秀。

 

1985年02月04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94期 P60~P63)

中視消息:

小女子當大製片

●採訪/祝斐

 

沈海蓉做起製片來了。

在「大情人與小跟班」一片裏,沈海蓉未曾出現在銀幕上,但她卻足以影響該片演員的演出情緒和荷包。

沈海蓉在「大情人與小跟班」的掌權,得之於女導演李美彌的識拔,沈李的初識,源於去年李美彌為中視製作「作家劇場」,其中有五齣戲由沈海蓉主演,對沈海蓉的敬業與演技,李美彌讚賞備至,從而也建立了這對演藝從業者深厚的情誼。

李美彌則發覺,沈海蓉的心細,和說話時兼具婉轉與堅定的雙重特質,從事製片任務,是她在表演事業之外,另一項潛能的發揮。

 

一寸歌王

草藥大仙

 

一寸歌王倪賓,成了東南亞地區歌迷心目中的草藥大仙。

據說,他有治肝癌的祕方。

倪賓出身醫師家庭,他父親是屏東家鄉的一名中醫,由於自幼耳濡目染的關係,倪賓也懂得一些中藥配方的妙用。

最近,倪賓在東南亞演唱時,曾藉著「偏方」而廣結善緣,據說服用過藥帖的人,莫不一一稱奇,其中患有肝癌者,更有因而痊癒。

因此,倪賓有偏方,可治怪病雜症的說法,不徑而走。倪賓個人私下透露,他手中治肝病的藥草偏方,其中配藥,比一般的藥帖多出兩樣草藥,這兩種草藥都只有在玉山和中央山脈才採集得到的。

 

斜陽之外

又見施思

 

施思將再度出現於中視螢光幕上。

因演出「家庭劇場」,在電影之外,於螢光幕上開展出另一片演藝天地的施思,和潘迎紫成了一對進軍電視,一舉奏效,並開發出表演世界第二春的難得實例後,一度重返香港影壇。

但是,半年時間匆匆而過,施思發現自己在電影界的表現,和觀家給予的迴響,遠不及電視演出所獲得的反應,來得直接和過癮。

因此,當國語單元劇集「斜陽外」的製作單位邀請她擔綱演出,看過劇本,同時得悉搭檔男主角是梁修身,施思欣然答應參加演出。

 

馬家老婦

試敲全鐘

 

身為中視本年度金鐘獎最佳女演員的代表角逐者,馬之秦自己挑出在「昨夜星辰」中的老婦演出內容,那是個不打扮,談不上姿色的角色。

演了二十餘年戲,嘗試過無數演出的挑戰,如今才初次被提名參加演出大賽的角逐,馬之秦不認為自己是大器晚成,或以往的時運不濟。

她只說:「金鐘獎也是近幾年才受重視的,電視演員也就我們這些人,論提名輪來輪去,總會輪到我們這些戲還不算太差的資深演員身上。」

馬之秦對得不得獎,似乎並無得失心,她只覺得能被提名,已是一項榮譽。顯然她的自信,落實在平日演出,觀眾對她的評價上。

 

沈時華將演

一顆小白菜

 

沈時華將以小白菜面貌出現螢光幕。

在中影公司關係企業三一影業的製作與策劃下,正參加「昨夜星辰」演出的沈時華,抽空忙於「小白菜」的錄製,來日這齣電視劇集,將在中視播映。

平日難得演出清裝戲的沈時華,對能扮演「小白菜」一角,甚感興奮,戲裏的楊乃武和反派的縣官之子,均由電影界新秀上陣。

沈時華表示,李麗華、關山和楊群演出的「楊乃武與小白菜」,在她初上小學時,跟著家人去看過,但是,如今毫無印象,她曾向製作單位表示,對重看那部至少拍過兩次的電影,興趣頗濃,只可惜無論是三十年前的黑白片,或二十年前的彩色鉅作,李麗華那些年輕時的演出,如今大概不易找到其拷貝了。

 

搭檔作秀

為添行頭

 

張詠詠將下海跑碼頭,和沈時華搭檔作秀去也。

在「昨夜星辰」劇中,和沈時華扮演姊妹的張詠詠,因這齣戲的合作,兩人產生了深厚友誼。

這對姊妹淘,在演出「昨夜星辰」期間,已有人找她倆同台作秀,只是錄影作業忙,她們婉拒了登台邀約。過到了農曆春節,張詠詠將在沈時華帶領下,到南部跑碼頭,兩人搭檔在舞台上亮相。

張詠詠對這個賺銀子的機會,表示歡迎,因為她接下了「昨夜星辰」之後,緊接著上檔的新戲「斜陽外」。在「昨」劇中她演的阿香是鄉下女孩,戲裝花不了多少錢,可是在「斜陽外」戲裏,她以富家小姐姿態上陣,至少也得裝扮得體面一點,總不能像在「昨」劇裏面一樣,難怪她說:

「作秀收入,對我添置新戲行頭,大有裨益,所以我也樂得去跑跑。」■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