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藝線F788A.jpg 綜藝線F788B.jpg 綜藝線F788C.jpg 綜藝線F788D.jpg 綜藝線F78801.jpg 綜藝線F78802.jpg 綜藝線F78803.jpg 綜藝線F78804.jpg 綜藝線F78805.jpg 綜藝線F78806.jpg 綜藝線F78807.jpg  

⑴⑵潘越雲遠赴美國唱出「舊愛新歡」。

⑶「鑽石舞台」將赴基隆錄製。

⑷傅娟是第十集女主持人。《青溪快樂行》

⑸「只要我長大」要介紹飛行員。

⑹到空軍官校訪問。

⑺小朋友操作模擬機。

 

1986年11月30日~12月06日

(華視綜合週刊788期 P44~P47)

綜藝線:

潘越雲的舊愛新歡

●文/本刊記者

 

十一月二十三日下午四時四十分到六時,華視頻道將推出一個集美麗風光與優美歌聲於一體的潘越雲MTV專輯「舊愛新歡」。

「舊愛新歡」是一個完全在美國加州洛杉磯錄音、拍攝的專輯,音樂方面,因為有美國優秀的樂手參與,因此和我們熟悉的精緻與保守的演奏方式不同,在輕微的搖滾色彩中,它時而起落的鼓聲更強調了節奏與精神。演唱方面,潘越雲歷經了一次冒險,因為對一個素負盛名的藝人而言,將歌聲交予一個全然陌生的環境,是需要極大勇氣的賭注。拍攝方面,不但在加州的馬里布海灘捕捉海邊風情,更遠赴亞利桑那州,拍下浩瀚沙海的無邊風景,工作人員說本來是要到拍攝電影「阿拉伯的勞倫斯」的那片沙漠,拍沙漠日出,不料才到達半小時,就下起大雨來,而

拍到沙漠下雨的奇觀。

潘越雲在時而錄音,時而錄影的情況下,經常忙得喘不過氣來,但是她說:「喜歡工作群每一位人士的雅度,及錄音室外那片潢洋的滄海,伴著我數十天,使心情和一切順利。」

「舊愛新歡」專輯有九首歌曲和二首演奏曲,分別是「謝謝你曾經愛我」、「眼眶之中」、「愛情賭注」、「一片海洋」、「最愛」、「要我等多久」、「小鎮醫生的故事」、「說謊的方式」、「舊愛。新歡」,及「阿潘的冒險」、「飛十鎖上記憶」。

看過這個專輯,您會發現潘越雲已經自過去散文式的柔情中走出來,並且大步邁向晴朗與明亮,但是歌聲中的情感依舊動人心弦、縈繞不去。

 

鑽石舞台

棚內錄製

 

由於國父紀念館封館,台北市社教館排滿各類型的表演,「鑽石舞台」將自第五集起,全部改為棚內錄製,由於攝影棚場地的限制,暫不考慮邀請觀眾參觀錄影。

雖然幕後工作人員有所更迭,但「鑽石舞台」仍堅持精緻化的理想,在現在的基礎上更加努力,呈現給觀眾視、聽的最高享受。

除大場面的歌舞、大觀園脫口秀外,趣味的「狂想曲」、「鑽石綜藝木偶劇團」、「九五上班族」短劇,也有紅花綠葉之效,「鑽石舞台」是您週日晚間的最佳消遣選擇。

 

青溪快樂行

快樂遊金馬

 

青溪快樂行」製播已進入第十集,二個多月來,這個綜藝化的社教節目,贏得許多好評,尤其是招待後備軍人免費遊金、馬活動,引起了非常熱烈的迴響,目前製作單位正研擬後備軍人家屬遊金、馬的可行性。

十一月三十日播出第十集,由傅娟擔任女主持人,與巴戈共同主持節目,邀請到的特別來賓是愛國藝人張帝

在節目中演唱、抽獎的歌手有潘越雲、李宗盛、葉璦菱、成鳳、鄭進一,與後備軍人同遊馬祖的是林林,觀眾可以透過鏡頭,認識馬祖的進步與建設。

您是不是參加了有獎徵答活動?別忘了守著家裡的電話,說不定傅娟會打電話告訴您被抽中的好消息!

 

飛躍的旋律

86'流行歌曲

 

時序又到歲末,您是否想回顧一下一年來的全美熱門歌曲?「飛躍的旋律」將於十一月三十日,為所有年輕朋友推出特別節目「全美八六年流行歌曲」。

節目內容有:

「流行天地」:以本月份最流行的歌曲為主,提供MTV的優美畫面,使觀眾享受聲光之美。

「熱門焦點」:為服務所有西洋歌曲的歌迷,特地選出舊作,相信定能喚起您的回憶。

「熱門之聲」:以完美的混音技巧,卓越的編排手法,更增添了歌曲的可聽性。

製作單位表示,這個特別節目配合燈光變化,以強烈的節奏、歡樂明朗的氣息,帶給您歡樂的週日午后。

 

今夜星辰

美歌盛宴

 

以優美畫面和深邃意境廣獲好評的「今夜星辰」,在面對友台號稱強打的節目環伺下,依然做得有聲有色,足見好的節目永不寂寞。

十一月二十九日的節目,有許多精彩的內容,歡迎您來共享美歌的盛宴。

歌曲有:江淑娜「今夜微雨」、李明德「我的愛」、陳淑樺「請問芳名」、鄭麗絲「若是有緣」、蔡幸娟「送君」,PianoBar由王家樑、俞國偉演奏「往日情」。

 

只要我長大

介紹飛行員

 

根據「只要我長大」製作單位的一項調查統計顯示,小學男性學章中,絕大多數長大後最希望從事的行業是「飛行員」,因此製作單位經過精心的策劃、拍攝,將於十一月廿七日推出介紹飛行員的專輯「任我翱翔在藍天」。

飛翔是人類自古以來不曾褪色的夢想,如今拜飛機之賜,我們終於可以享受到飛翔的自由與快樂,因此做一名飛行員就成為許多小朋友夢寐以求的事,可是怎麼樣才能成為一名優秀的飛行員,駕著飛機翱遊五湖四海呢?趙姊姊要帶小朋友一起走入飛行員的天空。

空軍官校是培育飛行員的搖籃,因此趙姊姊帶小朋友搭華航A三00飛機到高雄,一方面體驗空中翱翔的感覺,一方面拜訪官校的準飛行員。

飛行員要有強健的體格,所以官校的學生要不斷的鍛鍊體魄,注意身體的健康,更要有正常的視力和能力,才能在三年基本課程、一年飛行訓練後,成為優秀的飛行員。

空軍飛行員役滿之後,可以接受民航訓練,駕駛民航機,趙姊姊特別帶小朋友進入訓練民航飛行人員的模擬機,親自體驗飛行的各種狀況,刺激又有趣。

最後趙姊姊和小朋友做了各式各樣的模型飛機,包括怪飛機、彈射滑翔機、橡皮筋動力機、牽引滑翔機等,並且模擬了塔台與飛行員通話的情形,結束了飛行員的介紹。希望小朋友能透過這一集的精彩內容,實現飛行的夢。■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