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藝大都會1362A.jpg 綜藝大都會1362B.jpg 綜藝大都會136201.jpg 綜藝大都會136202.jpg 綜藝大都會136203.jpg  

⑴「綜藝大都會」即將邁入第二季。

⑵⑶「綜藝大都會」的導播運鏡功力不凡。

 

1988年11月13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62期 P132~P133)

現場笑果一觸即發

「綜藝大都會」投石問路頗獲好評

●文/王驪姬

 

十一月二十七日開始,「綜藝大都會」就邁入第二季,製作單位計劃由第二季開始,節目單元將策劃更新,目前正在緊急籌備當中,為了更能掌握觀眾的喜好,最近節目將陸續推出一些新單元做為投石問路,在這些單元中,增添的相聲就是極為大膽的嚐試之一。

「綜藝大都會」最近增闢十至十五分鐘的相聲單元,由「漢霖」說唱藝術中心的王振全葉怡均兩位團員擔任演出。「綜藝大都會」執行製作陳英傑表示,在日後的節目中,將逐漸增加屬於民俗藝術的節目內容,但是會盡量求其大眾化及趣味性,觀眾可抱著輕鬆的心情觀賞,不會感到枯燥和嚴肅。

在「綜藝大都會」的短劇單元中,胡鈞蔡頭龍千玉都算是常客。最近陶大偉前往美國,他在劇中的角色暫由大白鯊陳今佩代替,胡鈞、蔡頭、高凌風、陳今佩等人在一起對詞或錄影時,都常會有臨場反應產生,因為這些人都在舞台上「混」久了,自已都很會製造喜劇效果,因此錄影時,常常會臨時加詞或改詞,反應往往比原先的劇本更靈活,參加短劇的演員,時常自己都會被逗得笑了起來,像龍千玉有次就笑得差點跌落在地上。「綜藝大都會」播出至今,燈光、音響一直為人所稱道,以歌星唱歌時所表現的燈光、音響、氣氛來論,比起其它的綜藝節目,真是好得太多,「綜藝大都會」的導播馬亞民,年紀很輕,但是營造歌唱氣氛的功力不凡,他對燈光的要求是「乾淨明亮」,因此在視覺上令人感覺很舒服,為了達到燈光的效果,馬導播花費蠻多工夫在這上面,時常燈光一再求變,務求打出他心目中理想的效果才肯罷手,觀眾能在「綜藝大都會」中,欣賞到如此乾淨透明的畫面,導播馬亞民功不可沒。

「綜藝大都會」在現今的綜藝節目中,是屬於「在穩定中求進步」的一個,前陣子在某大報的指定下,「綜藝大都會」和該報聯合舉行轉播台灣區運晚會,這份殊榮,猶如替「綜藝大都會」製作單位打了一劑強心針,抱著受肯定與精益求精的精神,「綜藝大都會」跨入第二季的步伐將更為穩定、踏實。 ■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