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父F189A.jpg 義父F189B.jpg 義父F189C.jpg 義父F18902.jpg 義父F18903.jpg 義父F18904.jpg 義父F18905.jpg  

製作:張宗榮

導播:陳烈

 

⑴✕

⑵高鳴飾江坤。

⑶導播陳烈指導林小虎演戲。

⑷〈義父插曲〉

⑸凌音、馬如龍在劇中有優異的演出。〈彩頁〉

 

1975年06月09日─15日

(華視週刊189期 P16~P17+封面裏彩頁)

華視劇場:

倫理親情可歌可泣

市井恩怨有血有淚

《義父》

 

張宗榮製作的新劇「義父」六月二日推出了!

※ ※

江坤是個大富豪,生活方面排場甚大,內外僕婢不下四五十人,護院教師也有二、三十人,外加江坤本人性好結交,三教九流成為門下食客者,指不勝屈。因為江家莊內人物品流複雜,經師爺文亦林研訂了一套約束眾人的辦法,貧者可以解衣推食,急者可以助急救難,如若在莊內惹事生非,經莊主審屬事實,認非可以私了者,則即由莊主具稟,押赴衙門依法究辦,絕無寬貸。此項「莊規」頒佈以來,人人遵守無逾,因此莊內一直和樂康寧。

江坤因故一直未娶,膝下二女皆是義女一名春華、一名秋月,分別配夫杜天民何家祥;天民與家祥在城內為岳父掌理生意。江坤並有兩個外孫與兩個外孫女,長得活潑討人喜愛,老莊主對族親繁衍,好不高興,然而私底下他最疼愛的還是五歲的如玉,不惜把珍藏多年的一隻「綠玉鳳」都拿出來送給她,可是,老莊主萬沒想到,就為了這隻「綠玉鳳」,可愛的小孫女如玉,在一個黃昏時分失踪了,老莊主百思不解,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究竟是個什麼故事,敬請觀賞。

江坤:穩重踏實,知書明理的老莊主,高鳴飾。

江春華:江坤之義女,外表柔順,性情貞烈,劉秀雯飾。

江秋月:亦江坤之義女,春華之妹,多愁善感,尤美飾。

杜天民:春華之夫,馬如龍飾。

杜小民:春華之子,溫馴如處子之書生型少年,葉明德飾。

何如霜:秋月之女,美麗善良,有大家風範,凌音飾。

何如玉:秋月之女,自小失踪與「奶奶」呂玉娘相依為命,小家碧玉之姿,黃雅慧飾。

文師爺:江家莊西席,江莊主之好友,林中林飾。

石老二:貪鄙小人,作惡害人,終於害己之輩,陳松勇飾。■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