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保鑣F693A.jpg 摩登保鑣F693B.jpg 摩登保鑣F693C.jpg 摩登保鑣F69301.jpg 摩登保鑣F69302.jpg 摩登保鑣F69303.jpg 摩登保鑣F69304.jpg 摩登保鑣F69305.jpg 摩登保鑣F69306.jpg  

⑴「什麼鹿呀、龍的?看咱們兩個的!」

⑵「摩登保鑣」的主要演員。

⑶主任榮海蘭來了,二人嚇成一團。

⑷瞧這對寶貝蛋……

⑸盧迪也參加,和顧寶明笑成一團。

⑹這打扮,這模樣,什麼跟什麼嘛!

 

1985年01月28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93期 P30~P32)

二鑣師逐鹿屠龍

看「摩登保鑣」怎麼殺出重圍?

●採訪/斯珂

 

摩登保鑣」推出這麼多集了,您一定想知道它的收視情況如何吧?!

很不幸的,由於時間關係,它每次在一開演,就遭受台視「倚天屠龍記」和中視「鹿鼎記」的「夾殺」,總要到十分鐘之後,這兩齣武俠劇同時宣告「本集劇終」,才能喘過一口氣來。

但自此而後,就是「摩登保鑣」的天下了,收視率一下子直線飛漲;所以,無需為「摩登保鑣」耽心。

也許,您要問啦:等觀眾們看完了「倚天屠龍記」或「鹿鼎記」,再來看華視的「摩登保鑣」,已錯過了前十分鐘,後面又怎麼接看下去?

「這也不用耽心,因為我們早已考慮到了,早就做了週全的安排。」製作人朱道明說。

什麼「週全的安排」呀?倒令人好奇。

「那就是前面被『夾殺』的那一段時間裏演些『bridge』的東西。也就是以橋劇的作法,先安排一些不是很重要,卻也蠻好看的東西,闢如說保全公司保全員訓練的情形什麼的,這不致於影響後面劇情的發展。」製作人又說。

所以,真正難捨那兩部武俠劇的觀眾倒也可以在看完之後,再來看「摩登保鑣」,反正一定可以看得懂的─不僅看得懂,還會自始至終津津有味。

「摩登保鑣」由顧寶明李國修掛帥,領銜演出,這有一個很特別的意義:要看顧、李二大寶貝蛋,只有看「摩登保鑣」,因為這對哥兄們近來「珍惜羽毛」得緊,是不輕易接戲的,要看他們,目前只有看「摩登保鑣」了。

而顧寶明和李國修之於「摩登保鑣」,不是只演罷了,顧寶明還擔任策劃,提供故事構想,李國修呢!「摩登保鑣」裏也常有他的妙點子,而在拍戲現場,他也參與導戲工作。

這兩位寶貝蛋,是希望藉「摩登保鑣」表達他們在喜劇方面的理想─他們把「摩登保鑣」看成是「自己的戲」,成敗榮辱都和自己有關。

顧寶明和李國修,他們既是「摩登保鑣」的演員,也是這個劇場的工作人員;因而常常在拍戲現場,為提高大夥兒的工作興致,他們總是適時地搭配耍耍寶,逗大家開懷。輕鬆歡笑的氣氛,每每緩和了「趕工」的壓力。

「摩登保鑣」劇情上為了加強趣味性,並且容易鋪敘熱鬧的情節,最近將加入三男一女,三男都是保全員〈和顧寶明、李國修一樣〉,一女則是保全公司的職員。這三男一女將由誰演,目前還未定,您且猜猜看!

主題方面,「摩登保鑣」今後將側重於人性與人情的刻劃,以讓觀眾笑過之後,還能回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