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兒女G086A.jpg 洛城兒女G086B.jpg 洛城兒女G086C.jpg 洛城兒女G086D.jpg 洛城兒女G086E.jpg 洛城兒女G08601.jpg 洛城兒女G08602.jpg 洛城兒女G08603.jpg 洛城兒女G08604.jpg 洛城兒女G08605.jpg 洛城兒女G08606.jpg 洛城兒女G08607.jpg  

⑴范鴻軒和李麗鳳在戲裏演夫妻。
⑵沈亭和程秀瑛是二小。
⑶馮海又在沈思。
⑷康凱演反派,得心應手。
⑸來!我跟妳說句悄悄話。
⑹衛子雲管范鴻軒叫大哥。
⑺李麗鳳:「妹子呀!沒什麼好生氣的。」
 
1977年12月05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86期 P76~P80)
綜合劇場:
李麗鳳悶得心發慌
范鴻軒錄戲最緊張
洛城兒女場邊拾趣
●文/泰莉莉
 
這一天,「洛城兒女」在排戲,偌大的排清場裏人不多,見著程秀瑛,她笑容可鞠的說:「來看排戲呀?排戲有什麼好看?」
沒有富麗堂皇的佈景,沒有鮮艷奪目的戲服,更沒有開麥拉前的緊湊逼真,排戲的確此不上錄影好玩,但,「洛城兒女」不同凡響,幕前感人落淚,幕後則惹人發噱,像「洛城兒女」那有三個兒子的大家庭一般,讓人想整個的投入,深吸一口家之溫馨。
 
儼然長嫂若母
嘴邊常帶笑意
 
演大嫂的李麗鳳不愧有「長嫂若母」之風,她老是第一個來排戲,即使磨上一、兩個小時等人,她也還是笑盈盈的,大夥不夠意思猛遲到,李麗鳳只好自個找樂子啦!
一轉眼,她瞧見編劇何曉鐘坐在一邊和製作人、導播在討論劇本,何曉鐘的兒子則很寂寞的吃著酸梅。所謂「陰天打孩子,閒著也是閒著」,李麗鳳找上這小孩搭訕了。
她找話題:「小弟,你爸爸呢?」小弟把酸梅慢慢的嚼完說:「在那坐著哪!」
「你爸爸寫的東西,看得懂嗎?」
「怎麼看不懂?」
「我的媽!好大的口氣!」李麗鳳驚呼。
你的媽回家去找呀!」
這小弟看樣子只有小學一年級,而那伶牙俐齒模樣倒真把李麗鳳給嚇著了。她認輸,說是要去洗頭,結束排演擺擺手走了。
演她老公的范鴻軒還坐著在等,這小生脾氣好得沒話說,排戲雖枯燥,他倒是來得比誰都勤。
 
導播要給特寫
表情快了一拍
 
范鴻軒說:「我該來的呀!先排好戲,等正錄影時才不會緊張。」
范鴻軒是緊張大師,有一回,錄一場他和李麗鳳夫妻吵架的戲,導播先跟他打招呼:「我有個特寫要給你到時記得做表情。」
他記在心裏,然而一開錄,也搞不清什麼時候是做表情的最佳良機,因此在那兒猛呲牙咧嘴的,然而等自己做累了,臉部表情已鬆弛下來,說時遲,那時快,導播一個take,鏡頭裏范鴻軒的大頭整個給「」上了,事後范鴻軒說:「我就是這麼緊張,不是快一拍就是慢一拍。」
前些時,他打球撞額破了額頭,眉上留個疤不算,還弄得眼睛一個大、一個小的,沒奈何,他居然在左眼上貼了一塊膠帶,弄得「双眼皮」很深的模樣──男孩如此,算是鮮事一樁吧!誰怪很多人要笑:「大頭,你脂粉氣可是愈來愈重了。」
 
祇有一句臺詞
樂得偷吃零食
 
趁范鴻軒沈思在劇本中的當兒,我轉眼找程秀瑛,這女孩在吃零嘴,把一大撮花生米放在劇本上慢慢的嚼。喝,真個好閒情!
她兩手一攤說:「我這一集裏一句詞都沒有,好ㄑ一ㄡˇ 。」然後很孩子氣的把自己的戲詞從劇本上鈎出來,只有一行:「叔康經過,秀娟掩面而泣。」
程秀瑛吃吃的笑,然而這俏皮勁給製作人臥龍生瞧在眼裏,也湊著興說:「來!給妳加一句話,看著爹叫爹,看著舅舅叫舅舅吧!」
這點小動作,程秀瑛很快的「打發」了。寇導播一聲么喝:「下一場!」富家千金陳琼〈瓊〉終於登場了。
 
喝了兩斤香油
講話也不會香
 
陳琼美是敬業精神很好的演員,為演好這齣戲,她可委屈夠了,一天到晚受馮海的氣,看著劇本一大段一大段的臺詞,她撇撇嘴說:「這死女人〈指戲上的馬玉珊〉就會鬧事找碴兒。」
馮海拍拍她的肩,算是補償他給她的委屈。一邊演二楞子的李立群傻乎乎的笑了起來,他正好唸上一段應景的臺詞:「什麼二少奶奶?喝兩斤香油下去說話也不會香。」陳琼美在戲裏真就是這樣討人嫌,說話老像引發的炸藥,隨時要爆似的。
這對「紅臉夫妻」順利排完戲,換康凱上了。他一坐下就四處找東西,劇務小賴說:「找啥?找眼鏡嗎?」
康凱頭也不抬的說:「在找我的生力麵。」
他著實是肚子餓了。四處忙著轉當然肚子餓得快,到餐廳買了碗生力麵,正要囫圇吞棗吞下肚,卻給劇務催著來排戲,麵擱在桌上,硬是找不到啦!
康嘉欣來探班,看著康凱吃麵的樣子說:「我老公很燒得一手好菜,看不出來吧!」
 
檳榔有益皮膚
保險又白又嫩
 
的確看不出來,胡奇驚得把嚼檳榔的動作都給停了下來。胡奇最近才染上癮,見著女孩就胡扯說:「女孩吃檳榔好,皮膚又白又嫩,不信你試試。」
別試啦!戲排完了,大夥收工去也!■
-------------------------------------------------------------------
相關補充: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