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富民樂G062A.jpg 國富民樂G062B.jpg 國富民樂G06201.jpg 國富民樂G06202.jpg  

⑴⑵白嘉莉與張小燕是「國富民樂」預留的兩張大牌。
 
 
1977年06月20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62期 P40~P41)
節目報導:
國富民樂脫胎換骨
時間延長型態改變
●文/亦云
 
通常許多社教節目,都「虎頭蛇尾」,熱熱鬧鬧的上場,播出沒多久,就草草收兵的「夭折」了。「國富民樂」居然還能做到延長時間播出,算是相當幸運的了。
「國富民樂」這個宣導稅捐知識的節目,原來只有短短的十五分鐘,在每週六下午五點四十五分至六點播出。
製作單位欣欣傳播公司,當初是顧慮到這種「硬性」的節目,如果時間太長,觀眾可能會看不下去,所以就把它當「小點心」來「試吃」──時間短,娛樂性高。
 
延長為半小時
 
但是每次請歌星輪流主持,起初幾集還略具規模,歌星的知名度高,招牌叫得響,還有那麼點「單人表演」的樣子,但是大牌歌星輪完了,接下來的,若以主持人而論,「份量」就一集不如一集了,有時甚至得兩三個人聯合主持,才湊合得過去。
這種情形,觀眾倒沒什麼「感覺」,反正只有十五分鐘的「」節目,誰也沒有特別在意它。但製作單位已警覺長久下去,不是辦法;提供廣告的有關單位,也希望每一個錢都用在刀口上,不願意節目中的歌唱部份太多了,變成喧賓奪主,好像以
歌唱為主,社教為輔了。
七月份,週六週日的節目將有小幅度的更動,據說是為了騰出一個小時的時間,把「喜氣洋洋」予以擴大,來和中視鳳飛飛的「你愛周末」對打,「國富民樂」因此就從七月二日起,移到禮拜天下午五點十五分至四十五分播出半小時
 
全部汰舊換新
 
延長十五分鐘以後的「國富民樂」,「順便」也把節目型態全部「汰舊換新」。
據製作人潘夢說,以後「國富民樂」將減少一些娛樂性,加強教育性,以益智趣味問答猜謎兩部份貫穿全局,使觀眾在濃厚的興趣中,獲得知識,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成為一個比較正統的社教節目。
每次播出,問答及猜謎各為四題,有關稅務及一般常識各佔一半,兩種型式交錯進行,由觀眾自由組隊報名參加,每隊限兩人,每次三隊。
白嘉莉好久不主持社教節目了,但看在潘夢的面子上,她接下「國富民樂」,負責前三個月的主持人職務,三個月以後,再交給張小燕,再過三個月,又輪回來。
 
打出兩張王牌
 
這兩張「王牌」,的確都是目前最傑出的女性主持人,而且也是最合適的社教節目主持人選,欣欣傳播能夠「一網打盡」,實在是個「絕招」。但願改變型態以後的「國富民樂」,也會像它的新主持人一樣傑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富民樂 白嘉莉 張小燕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