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之歌G104A.jpg 愛之歌G104B.jpg 愛之歌G104C.jpg 愛之歌G104D.jpg 愛之歌G10401.jpg  愛之歌G10402.jpg 愛之歌G10403.jpg 愛之歌G10404.jpg  

製作人:靜江月
現場指導:陳敬宗
 
⑴為了演壞蛋,林照雄故意穿上看不順眼的衣服。
⑵林俊宇戒酒減肥。
⑶吳小惠沒點眼藥欲哭無淚。
⑷鷺菁〈右〉永遠飾演老實的丈夫。
 
1978年04月10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104期 P76~P79)
綜合劇場:
林俊宇不懂談戀愛
吳小惠有淚不雙流
愛之歌場邊繽紛錄
●文/佩書
 
一踏進二號攝影棚,就聽到一陣抽慉的哭聲,聲音似曾相識,再一探腦袋,果不其然,是吳小惠,正坐在床上猛淌眼淚呢!
手上還拿著雞心型的項鍊,裡面嵌了一張照片,以前在「春暖」裡,她為張健而哭,這次在「愛之歌」裡,為誰而泣呢?
 
點眼藥‧左右不均
少喝酒‧減肥秘方
 
不用問,看到一身西裝畢挺,站在一旁的林俊宇,就可以猜測得到了!
不過小惠的眼淚流得很怪異,怎麼一隻眼睛像河水泛濫似的直流淚,而左眼,卻像是鬧旱災,一滴淚都沒有?
「這一隻眼是為自己而流,另一隻,還沒有找到值得為他流淚的人。」可別信小惠的這番胡扯,她的眼淚,是道道地地的眼藥水,祇是點的技術不太純熟,加上時間匆促,所以淚水,才會分配得如此「多寡不均」。
男主角林俊宇,自從酒醉吃了暗虧後,他目前滴酒不沾,「你看!我現在足足瘦了七公斤。」所以林俊宇見人就推銷他的減肥秘方──少喝酒
一向沉默寡言的林俊宇,這天碰上了棘手的事,別人錄戲時都丟本了,就祇有他還照著劇本猛唸著:「惠君,我雖然走了,但是我的心仍在妳身邊…………。」
 
林照雄‧善惡分明
改臺詞‧為了溜口
 
而一旁指導的林照雄,雙手抱肩,很得意的說:「原劇本的詞太文言,林俊宇唸起來拗口,所以我把這段OS的話,全部改頭換面,這樣不是順暢得多了嗎!」
但是林俊宇這一段,在飛機上詩情畫意的心語,卻遭到一再的NG,「林俊宇,導播說你聲音太硬,要放輕柔一點。」經現場指導這一說,林俊宇頗尷尬,誰教他已是三個孩子的爸爸,馬上太太就要為他生第四胎了,那有這等閒情逸致,談戀愛啊!
「我剛才有一段七、八分鐘長的戲,臺詞更多,卻演得痛快淋漓,一遇到感情戲,我真悽慘。」林俊宇苦著險說。
這時,小惠換了一件桔色帶花洋裝,走了進來,林照雄瞧見,又不甘寂寞的開言道:「小惠,妳真花心,男朋友走了以後,馬上就換起花衣服穿!」
聽得小惠是一頭霧水,「妳注意到沒有?和林俊宇配戲的時侯,妳都穿素色衣服,他一出國,妳就變成花蝴蝶似的。」想不到林照雄的心還蠻細的,「妳應該再過幾場戲,才換花衣服,這樣才不致讓人產生誤會。」小惠連連伸舌頭。
 
穿衣服‧大有學問
正反派‧一目了然
 
「還有,妳的衣服與沙發顏色太相近了,色彩全被它吸收了,以後應該注意。」林照雄這會兒又成了服裝顧問。
而他自己呢?咖啡色花西裝,卻打著深藍色領帶,怎麼看,怎麼怪。
「這你就不懂了,這樣穿,看了是不是有不對的感覺?」豈止不對,這樣配色,簡直讓人以為他有色盲呢!
「我是扮演反派,在外表上,就要讓人有不對的感覺,所以我才這麼穿。」經地這麼一分析,是有點道理。演了八年的電視劇,七年半的時間,林照雄都演反派,難怪對飾演壞蛋,如此有心得。
「別看我這德性,洋太太最喜歡我。」唯有在週日的「時兆之聲」裡,林照雄才有機會演好人,而他的演技,贏得「時兆之聲」一位外國女製作人的青睞,所以幾乎集集都找他演。
 
高幸枝‧得了遺產
為報稅‧傷透腦筋
 
叭!叭!叭!肩揹旅行袋,身著牛仔衣褲,腳踏布鞋的劉林瀟灑的走了進來,他一向輕裝打扮,除非上戲才會穿西裝、打領帶。
高辛枝啊!我要報稅,妳在新店的房子需不需要一起報呀?」每回到報稅的時候,是演員的頭痛時間,一年到底演了幾部電視劇?幾部電影?記得不熟悉,有時會漏報,就會來張罰單,罰得讓人心痛,所以劉林對報稅特別慎重。
高幸枝正與小惠在預排,經劉林這一問,考慮了半晌:「不用了!我另外處理。」對父親所遺留下來的這筆房產,目前高幸枝暫時租給了別人。
素珠鷺菁戲裡飾演夫妻,一旁沒戲,在聊天,側耳一聽,素珠正滔滔不絕說她的球技:「我從來沒打過保齡球,但是前天第一次打,局局全倒,竟然得了兩百多分。」
老實的鷺菁,祇是傻著眼看著素珠「」,戲裡戲外,素珠都吃定了鷺菁。
「導播現場要不要收音?」因為要先放OS,現場指導陳敬宗,特別問導播,麥克風要不要打開?導播大喊一聲:「不要講話!」弄得全體工作人員笑將起來。
 
金世界‧飽餐一頓
倒頭來‧宴無好宴
 
「楊某,今天你就再也聽不到我的聲音。」陳敬宗故作氣狀,將耳機拿了下來,否則他真下不了臺。
磨磨蹭蹭,「愛之歌」直到下午六點才大功告成,錄了兩集,靜江月製作人看大夥辛苦異常,於是包了三部計程車,開到「金世界」,讓工作人員、演員們飽餐一頓。
你以為工作就這樣結束了嗎?臨行前,靜江月囑咐著:「別忘了!七點半,全班人馬準時回公司排演。」
唉!真是「會沒好會,宴無好宴」,誰教是幹這一行的呢?■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