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格F83A.jpg

明格F83B.jpg

明格F83C.jpg

明格F8301.jpg

明格F8302.jpg

明格F8303.jpg

明格F8304.jpg

明格F8305.jpg

①明格(右)在「大將軍郭子儀」連續劇中劇照。
②明格(左)在「東港阿春」連續劇中劇照。
③明格(左)在「難忘鳳林灣」連續劇中劇照。
④明格榮獲第一屆金鼎獎。
⑤明格榮獲第七屆文藝獎章。

1973年05月28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83期 P30~P32)
明星天地:
演員專訪
明格的心聲

●文/陳越

雖然,明格飾演過許多種類型的角色,可是在觀眾的感覺中,她卻是個比較偏向於「悲劇型」的演員。
也許,這是由於她那張臉龐的清秀、說話的味道,或是曾經演過「悲劇性」的角色,令觀眾難忘!
認識她的人更有這種感覺:她為何總是那樣獨來獨往呢?
「誰知道?我就是這樣!」她帶幾分無奈地說。
您喜歡黃雅慧麼?當明格隨「三民主義青年團」在各地表演時,正是那樣的年紀。
「我不曾有過抉擇,姑媽帶我去的。」比較內向的明格莞爾一笑,然後又說:「我的個性也許不適合幹這一行。如果,我曾經有過抉擇,不知是否有今天!」
稍後,她加入重慶的「中製」廠,拍了三部童星戲。「有甚麼快樂的回憶麼?」
「我不知是否快樂!那時的電影不注重孩子!」中華劇藝班是她成年後的一段人生歷程,跟著結婚,十年之後,才又恢復戲劇生涯!
於是,有口皆碑的舞臺劇「武則天」、「西太后」及「紅樓夢」中,她飾演的角色都令人津津樂道!當年,她是一名紅得發紫的演員!
「武則天在政治意識上更有魄力,西太后則比較短視!」明格分析兩位曾使她聲名大噪的「古人」。
如今,她在「難忘鳳林灣」中飾演王孝存的母親。
「她嘛!犧牲自己的骨肉人情,拯救他人;真了不起!」明格對劇中這位偉大的母親極表欽佩。
自「大將軍郭子儀」之後,她就參加了華視電視劇演出。
「另有一番滋味!」明格說:「它和舞臺劇完全不同!」
「母親節,妳收到了什麼樣的禮物?」這是一個突然想起的問題。
她有兩個男孩、四個女孩,禮物應該不少。
「有花,有卡片……。」明格說:「孩子們從八歲到廿八歲,真令我操心,我曾經開玩笑地說,除了母親節那天,共餘三百六十四天都是『孩子節』,我多麼費心啊!」
這麼說來,全年三百六十五天,不都是『戲劇節』麼?
湖北籍的明格笑著說:
「這倒是真的!戲劇成了我生命的一部份!」■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