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燕F83A.jpg

楊燕F83B.jpg

楊燕F8303.jpg

楊燕F8304.jpg

①②✖
③④楊燕遊香港留影。

1973年05月28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83期 P26~P27)
明星天地:
華視歌星
歌聲風靡海外,楊燕載譽歸來!

●文/越

很耀眼,那陽光和麗影!
「嗨!」在一張乳白色的椅畔,一雙媚眼帶著笑意!
竟是嬌滴滴的楊燕和她雄赳赳的弟弟楊丕如!太巧啦!
✖✖
嫵媚地笑著,她說:「我回國才三天,兩年沒這麼好好地享受陽光了!您瞧我黑了麼?」
「喜歡太陽,又怕黑!」楊丕如取笑她說。
楊丕如正在服役,這幾天放假。「跟班的滋味不錯!」他說,許多男人喜歡嘗試跟班的滋味,然而弟弟做跟班,唯獨楊燕才有這樣的福氣。
接著談起了她去國四月的感想,她說:
「陰曆年,我東唱西唱,嗓子啞了!壓歲錢卻得了不少,媽媽派出去的也多,妹妹得到了更多!青年節嘛!我抱病參加慶祝大會,現在,稍微一冷就患氣管炎。聽別人說,愈少晒太陽,愈怕冷,我非得和陽光接觸不可啦!」
說忙,一點不假,今天以前,華視詩情畫意」、「統一發票開獎」……她都成了「座上客」,南部已有三家歌廳大獻「慇懃」,加上北部的歌廳……。可是一大早,楊燕就火急般地催楊丕如說:
「快點!一齊到榮星花園去!」
這就是忙裏偷閒的滋味!
香港——算來,她是第五次去那兒!她曾同時趕三家歌廳和夜總會——漢宮珠城金寶,非但如此,還忙著做股票生意哩!
「賺了麼?」
楊燕瀟洒地一笑:「賠了!不過,股票還在我手上,將來,可以賣出呀!」
她說:「人家笑我白唱了四個月,就帶回幾張股票!」
「她想得開!」楊丕如說:「她前幾天還說,將來想做生意,人家笑做股票不都賠了!她說,做生意嘛!本來就有賺有賠!」
姐姐成名了!和以前有啥不同?
「一樣!」楊丕如說:「除了在家的時間較少,她念舊,和舊時好友都有來往!」
憶起她家那塊黑板,密密地寫上一大堆。
「我睡了!或我不在時,他們替我記上,我就一一照著實行!」她解釋著。
嬌豔欲滴的楊燕,雙手塗大紅色寇丹,更顯得白嫩。
「我要在空地上舒展舒展筋骨!」她換個話題說。
一躍,他們立在翡翠色的草地上,做了輕鬆愉快的妙姿。
「我想起小時候,每次聽到姐姐唱歌,就一溜煙走開,誰知,她竟唱出名來了!」
現在,還常聽到楊燕「鬼吼」麼?不覺反間。
「她在家從不練歌!」楊丕如又說:「現在,得買票去聽了」!
「我流了好多汗!」楊燕跑過來說:「好久沒這樣開心了!」
屬於楊燕的下午就這樣過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楊燕 楊丕如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