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巡按C409A.jpg

女巡按C409B.jpg

女巡按C409C.jpg

女巡按C409D.jpg

女巡按C40901.jpg

女巡按C40902.jpg

女巡按C40903.jpg

女巡按C40904.jpg

女巡按C40905.jpg

女巡按C40906.jpg

①(馬之秦、周華卿)
②齊國公被小人包圍。(黃永光、許立)
③齊國公樹敵很多。(周仲廉)
④劉明演夫人淋漓盡緻。

1977年08月22日出版
(中國電視周刊409期 P28~P29)
節目報導:
《女巡按》
劇情曲折部部創新
一流演員輪番上陣

女巡按」播出以來贏得不少好評,比其他的連續劇,本劇有獨特的優點,其一:「女巡按」故事緊湊,情節逼人,每一天的故事都扣人心弦。其次,「女巡按」分成好幾個單元播出,每個單元看似故事中斷,其實骨脈相連,而部與部之間又不斷的去舊人換新人。看這齣戲,劇情既相連而又不失新鮮。

周仲廉吹鬍瞪眼

「女巡按」中的老千歲是個性耿直且又有權威的角色,周仲廉扮來真是可圈可點。
老千歲平時喜歡喝一杯,也似乎沒把方無雙當異性看待,邀她喝酒像是理所當然,方無雙有心事,他皺著兩道壽眉,板都板不開。
不只眉毛有戲,周仲廉臉上還有更好的戲,即是吹鬍子瞪眼睛。
他和齊國公鬥嘴,不順心時,那些雪白的鬍子就沖著他的口氣往上飄,兩隻眼睛瞪得大大的。

一枝花金彬拿手好戲

好久好久了!金彬還經常提起自己當女主角的那回,當「小桃紅」的老鴇母,可幾乎是集集有戲咧!
「女巡按」裏,金彬也有個不錯的角色——一枝花。一枝花手中有多位歌姬當搖錢樹,也是道地的見錢眼開型的人物。
私底下,金彬表示,這種戲演來過癮,只是,和方無雙在戲裏作對無所謂,可別在戲外,讓「女巡按」的擁護者給揍一頓。

張國棟多才多藝

注意到沒有,女巡按身上的衣服可真是漂亮,嶄新畢挺,穿得馬之秦直誇張國棟好。
張國棟是中視的服裝師,許多重要的衣服、配飾都由他設計。他同時也是中視的特約演員,能文能武,丑角演來更是有趣。
演戲只是他生活裏的一小部份,此外他還拍電影、集郵,並曾有專論發表,有些製作人欣賞他的才氣,逢年過節更是希望能請到他協助策畫,編劇或演相聲。

洪濤是赤煉蛇?

洪濤在戲裏扮演的陰師爺,當初為錢文通(許立)介紹時便說,陰師爺外號赤煉蛇,以陰狠毒辣著稱。
為了演這條赤煉蛇,洪濤還真算犧牲色相,本來就是迷迷眼的上眼皮,被畫成大三角形,一開一閤時,看起來確實陰險狡滑。
「女巡按」目前演出第二部,接著下來還有第三部、第四部戲,中視公司許多名演員都將輪番上陣,要是好好的算一算,女巡按在錄完第六十集時,恐怕參與工作者要超過三百位了,這真是演出人員最多的一部戲。■

⑤馬之秦。
⑥甄秀珍、馬之秦。

1977年08月22日出版
(中國電視周刊409期 P30~P31)
節目報導:
女巡按使她家喻戶曉
馬之秦如何安排自己

女巡按」的收視率,使馬之秦成了家喻戶曉的傳奇人物,許多觀眾熱心的到中視公司參觀,只是為了一睹這位巡按大人的真面目。
馬之秦也真是觀眾的好朋友,她經常和到場參觀的觀眾合影,甚至於解說劇情。偶爾,她也會站在觀眾的立場,對其他演員來幾句有趣的評語。
別看馬之秦在戲裏一副嫁不出去的模樣,事實上,馬之秦是東西南北,到處都有朋友,自然,原因是因為馬之秦本身的爽朗坦白,易於令人產生好感。
和馬之秦交友是最愉快的,戲外的她不是女巡按,不是方無雙。她不會擺出讓人攀不上的架子,她如果想罵你,她絕不隱忍不講;如果她心裏想笑,她不會故作姿態。
男裝,使馬之秦迷遍大街小巷的男男女女。可是,無論如何,馬之秦最喜歡的還是好好的當個女人,當先生的好太太,兒子的好媽媽。
演戲其實和上班也差不多。如果不軋戲,馬之秦早上來,傍晚回家,有空時,兒子是她的寶。
她也不在先生跟前亂發脾氣,無論到那裏,她都不諱言自己有個好丈夫!她說:
他呀!脾氣不太好,但是,對我!沒話說。
瘦,是天生的!
有些人,天生有口福,吃什麼都不胖。馬之秦就是。
因為她什麼都吃!而且胃口不小。她和自己的孩子爭吃冰淇淋,和要好的同事吃遍臺北的大小攤子,早是圈內有名的人物。
瘦子,多半心眼兒小,馬之秦雖瘦,卻是一肚子就這麼個心眼,大得很。
戲錄得很不順利,臨時演員一卡再卡,卡得場子裏的基本演員都出棚了,只有馬之秦最耐得住,她誰也不怪,並且親自教詞,指點地位。
她說:心眼大,好過日子。
看得開,世事太平。■
--------------------------------------------------------------
相關補充:

女巡按(馬之秦主演.徐琤琤演唱)--66年中視連續劇女巡按主題曲 - YouTube─朱治民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