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鶯F960A.jpg

狄鶯F960B.jpg

狄鶯F960C.jpg

狄鶯F960D.jpg

1990年03月18日~24日

(華視綜合週刊960期 P60~P63)

星星系列:

狄鶯禁不起別人的激勵

●採訪/張佩蘭

 

好久不見狄鶯,原來她悄悄殺青了一檔戲「午夜奇譚」,由呂奇導的戲。有人問她,呂奇導的戲,必然有脫戲吧?她忙著否認:「沒有,我是演一個影、視、歌三棲紅星!」她再三強調她演的是影、視、歌三棲紅星—超級巨星,李志奇是她男朋友,這也是一部鬼片,其中況明潔扮演一個女鬼,其他還有白冰冰宋逸民

狄鶯拍電影並非第一次,前一部戲「舊情綿綿」成績不惡,「午夜奇譚」則表現更好,因為為了戲,狄鶯還成功地減肥六公斤。

「我這個人就是禁不起別人『』,呂導演說:也不是嫌妳胖,只是你若瘦一點,會更漂亮。」這個姑娘一聽到別人的這一番話,便很有決心地減吧—「一個多月瘦了六公斤,很嚇人了,我幾乎一粒米飯未進,只吃水果、蔬菜。」

狄鶯坦承如果不是在這個圈子,她根本不會去減肥,每天吃好的多好呀!狄鶯說:「還好我不吃是可以的,但叫我不穿不成,我最大的愛好便是買衣服。」

自去年拍完林福地的「望你早歸」之後,狄鶯便沒有再接電視,近來一連有幾檔閩南語連續劇找她,她都沒有接,也許會接歌仔戲。

「但演不演還不知道,最近我會去作秀,再出去玩一趟,我喜歡玩。」

五十一年次的狄鴛,剛由台中上台北加入「神仙歌仔戲團」演戲時還土土的,幾年下來,知名度有了,房子也有了。

最近她把忠孝東路的房子賣了,另買了一幢在關渡

「大約四月初就可搬進去住了,那邊很大,一層樓六十一坪,那邊有網球場、游泳池、溜冰場,什麼都有,等搬好家後可以去拍照。」看來她可以讓我們拍的照片可多了,既可以打網球,又可以游泳,還可以溜冰,太好了,讀者不妨期待。

狄鶯出國去玩,也帶著助理意文去,她說:「意文以前是跟著江淑娜的,她很能幹,不是對外精明能幹那一種,是小地方都很細心,但是她很內向、害羞。」狄鶯為人不錯,意文跟了她兩年。

嚴格說起來,狄鶯並不喜歡拍電影,她依舊喜歡電視。

「大概是我已習慣了電視台這種大家庭,很溫暖的一家人的感覺,這是拍電影感受不到的。」她說。看來狄鶯還是挺念舊的,否則年前不可能大筆一揮,和公司簽約兩年。

以前表妹小嬿璉璉都和她同住,如今都搬出去了,「沒辦法,我的朋友『重色輕友』,有辦法嗎?」狄鶯呢!兩個月前才和男朋友分手,結束了長達三年的戀愛。「其實如果現在有人要娶我,我可以立刻嫁,可惜沒有。」

較早時期一直嚷著三十二歲才要結婚的她,沒想到現在想法又變了。

朋友告訴她看到華視重播的「巫山一段雲」,想起拍這部戲時種種好玩的情景,「那時候多可愛,現在畢竟和以前不同了,心情不同。」她說。

無論如何,狄鶯還是念念不忘再與華視的觀眾見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gbz 的頭像
    kgbz

    烤雞脖子..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