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之間F961A.jpg

三台之間F961B.jpg

三台之間F961C.jpg

三台之間F961D.jpg

①平鑫濤(右)對瓊瑤(右二)又敬又愛。
②李朝永和周遊也是工作上的好搭檔。
③胡瓜最倚賴的是老婆。(小象隊)
④孫情(右)。
⑤余天(左二)有位好太太。
⑥周華健的太太是美籍小姐。
⑦童安格的老婆是他的幫手。
⑧阿倫有女友打理一切。(譚詠麟)

1990年03月25日~31日
(華視綜合週刊961期 P28~P31)
三台之間:
誰是以妻為貴的大丈夫
●採訪/心之

中國人有句俗話:「怕老婆的是大丈夫。」在演藝圈不乏對老婆又敬又愛的演藝人員和名製作人,只要一提起太座,就是一副肅然起敬的表情。這些在螢光幕前和幕後的強者,正是背後有一位偉大的女人撐腰,才有今天不凡的地位。

平鑫濤以及瓊瑤
相敬相愛無怨悔

演藝圈中的製作人,平鑫濤瓊瑤的敬愛幾乎是眾所皆知的事。最近瓊瑤在「我的故事」這本自傳中,提到平鑫濤對她無怨無悔的愛,兩人相互依賴掙扎到今天的過程,其中的傳奇和驚心動魄,讓人感動和羨慕。
平鑫濤憶及和瓊瑤相戀的初期,由於雙方交往都有很大的心理負擔和壓力,瓊瑤的脾氣非常壞;而他因為對她執著無悔的愛,願意以最大的耐心克服這段過渡期。平先生形容他們之間若有十次爭吵,其中大概只有一次是他生氣,然而最後妥協的也多數是平鑫濤。
對於這樣的一種忍讓,平鑫濤認為是生活上的必須和享受,但瓊瑤卻也有值得她如此付出的可愛之處,尤其她在事業上的執著、才情,使他們互相依賴,早已不能區分彼此。

周遊搭檔李朝永
令人敬慕的配對

另有周遊李朝永夫妻檔製作人,也是在事業、感情上相當特殊的搭檔。比周遊年輕若干的李朝永,對她的容忍與關愛,已讓圈內人產生不可思議的敬慕之感。
在事業上,周遊一直扮演強者的角色;而導演出身的李朝永,以專業的才能、對數字清楚的概念,與周遊一搭一唱,奠定演藝事業和其他相關事業的基礎。
雖然周遊的年齡和外表,感覺和李朝永並不是天作之合的一對,但兩人感情之深,卻是外人無法想像的組合。
與他們夫妻接觸甚多的藝人,不止一次的讚美李朝永在生活起居,及日常小節上對周遊的照拂,真是一副情到深處無怨尤的景象。

胡瓜有個賢內助
為其打理有依靠

在這些藝人當中,堪稱頭號大丈夫的是名主持人胡瓜。平時在螢光幕前伶牙俐齒的胡瓜,對溫婉純靜的太座秀秀,敬畏有加,任何大小事都是由秀秀做軍師,所有經濟大權都操縱在老婆手中。
在舞台上下,胡瓜常掛在嘴邊上的一句話就是:「別亂開玩笑,我老婆跟我翻臉,被掃地出門,就找你們算帳。」平時在台前台後嘻笑怒罵的胡瓜,其實是位非常戀家的男人。
「有時候出門,若是有秀秀在身旁,我就會覺得十分安全。老實說,像我們這樣長年在外奔波的藝人,給家人的時間很少,真的很怕老婆跑掉,尤其秀秀又長得不錯。」
有一次胡瓜單身開車南下作秀,晚上一個人住在旅館裏,睡覺時做夢,竟然驚覺秀秀給人追跑了,當時就嚇出一身冷汗,驚醒之後,就立刻打電話要求秀秀南下,陪在身邊。

歌王孫情和余天
都有一位好妻子

胡瓜對老婆的依賴,相同的也可由孫情秋華這一對夫妻身上看出端倪。秋華是廣播界名主持人,頭腦清晰,處事明快,除了廣播,秋華在台北經營美容事業,生財有道。以韓國華僑身分來台發展的孫情,就是在秋華的力捧之下,打出「痛苦歌王」的名號。
孫情目前居住在夏威夷,發展另一片天空,台灣的事業全部由太座負責,碰到演戲等任何疑難雜症,莫不交給秋華全權處理。「我老婆在這一方面比我行得多,也能幹得多。」
結縭十幾年的余天李亞萍,也是一對模範夫妻。在螢光幕前看到余天、李亞萍夫妻雙雙出現時,余天總是扮演著懼內的角色,私底下余天對李亞萍也頗有敬重之意。據李亞萍表示,余天本性非常純良,偶而被朋友唆使,有一些脫序的行為,還好問題不大。

歌星中幸福夫妻
夫以妻貴有成就

在年輕一輩的歌星中,對太太愛護有加的要屬童安格周華健兩位偶像型的歌手。童安格的另一半過去是唱片宣傳,美麗精明,是童安格事業上的最佳幫手;而周華健的美籍妻子,則是支持他不斷向前的最大精神支柱,最近即將升格做爸爸的周華健,一提起老婆,真有說不出的成就感。
港星之中,阿B阿倫都有一位擅於為他們打理演藝事業的賢內助。B嫂和阿倫的女友莎莉,都是這兩位天王巨星最佳的服裝師、造型師,因為她們,而使得阿B、阿倫在螢光幕前能呈現多種不同的風貌,受到無數歌迷的歡迎,難怪在成功之餘,這些大牌歌星要高呼「太太萬歲」。■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