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何事思量?

▲含羞舞春風!
▼遙望秋水長天!

▲笑盈春室暖。
▼凝眸相對誰?
▼引頸可見前程一片光明!


1973年4月2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75期P8~P11)
封面人物:
幕前幕後含羞草──張美滿
●文/沈嬿

大家為何叫張美滿「含羞草」?若以她清麗的臉龐和嬌羞的笑容來論斷,那似乎太武斷了些。
在「阿塗伯」中,她演一個理髮小姐,一場巴戈被拖去相親的戲,她自頭至尾說話極少,那「羞」意十足的表情,卻流露在眼眸和嘴角之間。
那也不過說明,她雖年輕,戲卻演得不錯!
「含羞草」的來由,是從她的生活中醞釀而成。
從小,她不喜歡講話,現在,她在華視排戲,也總是靜坐一隅。華視排演場和走廊之中,有一間人聲嘈雜的咖啡室,她經常繞道咖啡室之後的化妝間,抵達走廊,因為:
「那裡人好多!」她說。
如果你知道,當她考取「華視演藝人員訓練班」之後,每逢上表演課時,總被老師拉上講臺,面紅耳赤地做戲,真令人拍案叫絕!
那麼,她那來投考「藝訓班」的勇氣呢?
「我不知道那兒來的勇氣。」回顧以往,張美滿自己都不勝驚奇!
她又怎會熱衷演戲的?她說:
「我從來不曾在學校的同樂會中表演,祇是,有時看完電影之後,幻想自己是劇中的女主角!」
現在,她果真投身在戲劇的行列中了!且幾乎每次都演出較為文靜的角色!她說:
「我願嘗試劇中各種角色!」
張美滿是臺中人,遠離父母、哥哥、姐姐和弟弟來到臺北,寄住在朋友家中。
「現在不比從前,吃飯、穿衣到每件小事,都得要自己操心,有時,母親看我沒演電視劇,趕忙寄錢給我,可是我怎麼好意思收呢!既然出來了,就應該自立呀!」
這是張美滿的論調。
那麼,張美滿寄住在何處呢?
有一個男孩子,曾經是她的同學,現在,他服兵役去了!她就寄住在他家。
「這是意味著什麼?」張美滿暫時不會答覆這個問題。
目前,她在家中忙著勾織毛衣、桌巾和椅墊,唯一的興趣和「消磨時間」的辦法,是這麼女性化,又彷彿意味著什麼?然而,張美滿仍然不會對此給予答覆的。
她祇會露出一個「含羞草」般的姿態,因此,你會不忍心問她。不是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