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兆之聲C213A.jpg

時兆之聲C21301.jpg

中視國語單元劇集「時兆之聲」
周日下午四點三十分至五點首播

① 盧碧雲。

1973年11月19日出版
(中國電視週刊213期 P39)
劇場:
時兆之聲播出真人真事
《金不換》

●文/康叔

因交遊不慎而誤入歧途的青年,在斷肢傷肘之後,毅然脫離了不良幫會的牽纏,革面洗心,重新做人;現在能夠不畏橫逆,艱苦奮鬥,半工半讀來開拓自已的前途。曾在南部血龍幫做老大的唐環,將於十一月二十五日下午四點三十分親自接受「時兆之聲」製作人的訪問,陳述他自新的經過。
身高一百八十九公分的唐環原是個幸福的孩子,他的智力與身體同受親友的稱讚。自幼深受父母的疼愛,他的家境也不差;從他自述中,再三強調他的家庭是個好家庭,只是父母在管教的事上,各執一端:父嚴母慈,皆過猶不及;在他還不能辨識是非的年齡,卻學會了利用雙親在管教上的歧見,為所欲為!更重要的是他交錯了朋友。唐環說,「我走錯了路,跟不良少年鬼混的日子,父母一點都沒有發覺:因為我將喇叭褲,可可鞋,以及打架用的扁鑽之類的東西藏在書包裏,在家裏依然是個乖兒子……等到他們發覺我為何連連被七間學校退學,必是孩子本身出了問題的時候,我已經是個不折不扣的問題少年了!」
唐環沉痛地追憶地母親曾為他而憂慮成疾,及至他參人性不泯,唐環存此一念悛悔,在醫院病床上,因喪母之慟而立下決心,棄惡從善。唐環說:「希望我改過自新的事實,能得到我父親的寬恕。更希望本劇播出之日,將我一片懺悔的誠心和我思親的真情,能當作一束鮮花,獻在為我流淚,為我而死的母親坟前。」
請勿錯過觀賞此一真實故事:戲劇部份,由名演員盧碧雲周仲廉梁修身等人分別飾演唐環和他的父母。希望此劇播出,能對社會青少年朋友徘徊歧途上未持定見者,有若干啟導和警惕的作用。(康叔)■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