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3年4月16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77期P26~P27)
華視歌星:
有姐常相伴的廖珮如

廖珮如在化妝間,一面貼假睫毛,一面說:
「我從事歌唱工作三年了,一直是自己化妝。」
那一雙凹眼睛,和秀麗的面龐出自西螺
西螺,以武功著名。
「我的兩個哥哥都會武功!」她說。
她自己卻在三年前,參與正聲廣播公司歌唱訓練班,脫穎而

出,現在,以唱歌著名。
廖珮如怎能對化妝無師自通?她說:
「我從小喜歡畫畫;尤其是人像,不管是誰,我都畫得很像

!」於是,廖珮如把自己的臉當做畫版,塗塗抹抹起來了。
唱歌,對廖珮如來說,更是一件無師自通的事,且聽她的敘

述:
「我初中開始,每學期擔任康樂股長,每當有遊藝會的時候

,我就被拉到臺上表演!」
廖珮如的姐姐在旁說:
「珮如唱歌,可不是一件偶然的事情!」
「的確,我一直幻想自己成為歌星!」她贊同地說。
然後,廖珮如嘆了一口氣,不禁令人疑惑那口氣的由來。
「說來也真是的,想當歌星的時候,很苦惱,初當歌星時,

也苦惱,現在,各方面都比較順利,我仍然苦惱!」
廖珮如的姐姐在旁笑著搖頭,又說:
「妳還是快點結婚吧!」
「難道,結婚以後不再唱歌?」我問。
廖珮如點頭:「嗯!不過,那起碼是五年以後的事情!」
我突然發現她說話的聲音相當沙啞。
「我倒不是唱壞了嗓子。」廖珮如解釋說:
「青年節那天,我在攝影棚錄影,受涼了!加上那天一連在

廣播電臺、歌廳表演了十場!」她接著又說:
「妳才不知道,我早上起來的那副德性,連話都說不出來!


也許,這就是她所謂的煩惱。
「好了!別胡亂抱怨了!反正妳拿起麥克風,一比手勢,誰

也聽不出妳的啞嗓子,可以遮醜嘛!」她姐姐又在旁說話了


「我過去一直覺得姐姐陪伴很好,現在發覺她和媽媽一樣嚕

囌!」廖珮如笑著抱怨。
廖珮如走往何處,都有姐姐相伴,包括半年多前,赴新加坡

、菲律賓和香港等地演唱。
提起國外的演唱生涯,珮如思索了好一會兒說:
「我比較喜歡新加坡!」
原名廖美霞的她,如同許多歌星一樣,「珮如」這個藝名還

有所根據而來的。
「算命的說,『珮如』這個名字很好!」
珮如有三個姐姐,兩個哥哥,兩個弟弟,她畢業於新莊中學

,喜歡唱「喚不回的夢」,一直在歌廳獻唱,最近,才出現

於『今天明天』節目。
「我喜歡上電視。」她最後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