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愛蓮664.jpg

崔愛蓮664A.jpg

崔愛蓮664B.jpg

崔愛蓮664C.jpg

崔愛蓮66403.jpg

崔愛蓮66404.jpg

崔愛蓮66405.jpg

崔愛蓮66406.jpg

崔愛蓮66407.jpg

崔愛蓮66408.jpg

⑴⑵✘
⑶崔愛蓮遊美時所攝。
⑷崔愛蓮(右二)小時候的全家福。
⑸崔愛蓮和弟弟。
⑹當選模範生的崔愛蓮。
⑺崔愛蓮充滿了年輕人的朝氣。
⑻崔愛蓮和姐姐崔苔菁。

1975年06月3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664期 P22~P24)
封面人物:
崔苔菁的妹妹
崔愛蓮

●文/郭貞德

楊小萍姐妹之後,另一對最近活躍於台視螢光幕的姐妹檔,崔家姐妹的妹妹——崔愛蓮,相信又將漸漸成為年輕人的新偶像。
崔愛蓮目前就讀於中國文化學院舞蹈專修科,今年才二年級,看到她那短短的頭髮,高瘦的身材,時髦的裝扮,就可以知道她是一位充滿了青春活力和新穎思想的女孩,舞蹈是她所熱愛的一門藝術。她說:「我從小就喜歡動,在平常的生活中,經常能夠動動手,動動腳,對我來說是十分愉快的。」至於她為什麼這麼喜歡舞蹈,崔愛蓮說,小的時候就和姐姐一起去學過芭蕾舞,那種美妙的動作,優美的旋律,始終使她十分醉心,所以現在她一下課就到離家很近的一位芭蕾舞老師那兒去練舞。勤練舞蹈一方面是為了滿足小時候曾經有過的願望,另一方面呢:「如果再不努力,這一科可能就要被『』了!」
承認自己是「能動也能靜」的崔愛蓮說,她平時突然想靜的時候,就待在家裏那間充滿了女孩子氣氛的房間裏聽「」門歌曲,或者自己哼一下。
剛剛於四月間才和台視簽約的崔愛蓮說,當然上電視唱歌是她的一種興趣。但是,她也不否認是有一點女孩子都有的那種虛榮心在內。她目前上的節目,大部份是姊姊崔苔菁主持的節目,像「翠笛銀箏」,「您想的樂園」,偶而會上些別的節目。她傻笑了一下說:「我因為剛出道,所以想看到我的人還不會很多。」聽了她這句話,你可以感覺到,她雖然已成了一個星字號的人物,卻仍是一位充滿了真誠的女孩子。
才上電視唱歌不久,要談起什麼新鮮難忘的事,倒是很少,可是談起有沒有令她煩心的事,她皺皺眉頭說,其實上電視唱歌並不像別人所看到的充滿了愉快,因為有的時候她必須要去忍受一些觀眾給她的「不公平」的評語。「當然觀眾的批評對我來說是一種建議,我理當接受,可是有時候我的表演是有道理的,像現在很多人說我的動作歌曲都是學姐姐的。」她搖搖頭苦笑的又說:「目前我所上的節目大部份是大姐主持的,如果要我一個人唱,我會有我自己的風格,可是有的時候製作人要我們姊妹一起表演,表演的動作、表情當然會一樣,因為我們兩人是在表演一首歌,而不是在各唱各的。」的確,戲劇常有要求「統一性」的時候。看她年紀不大,懂的事卻不少。
身高一百六十三公分的崔愛蓮,對於選擇衣服倒是不必傷很多的腦筋,她說:「我和姐姐的身材差不多,平常她穿什麼我就穿什麼,反正姐姐選擇衣服的眼光,我是絕對的相信。」平常對於服裝方面她並不怎麼重視,可是對於另外一種修飾,崔愛蓮倒是十分的有興趣,那就是室內裝潢。她說平常她喜歡設計房間的佈置,室內的顏色,傢具的配合,所以她經常在家裏搬搬弄弄的,把房間弄得很優雅,看樣子她真是一位懂得生活情調的人。
談到平時上課之外的活動,崔愛蓮笑笑的說:「其實也沒什麼特殊的活動,反正我還小嘛!」當然如果要她現在就對自己有深刻的了解,或者是要叫她定性下來,也未免太抹殺了少年青春。「我平常沒事就去看場電影,時間在不知不覺間就打發掉了。」看她一付少年不識愁滋味的樣子,真令人羨慕。除了看電影之外,她最喜歡的活動就是跳舞,這當然和她的個性有關。「你知道嗎?我很喜歡在家裏開舞會,因為我看到別人跳的高高興興的,我自己也就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愉快。」
幾個月前崔愛蓮利用了一個很偶然的機會,和崔苔菁一起到美國去了一趟,主要的是去演唱,可是也遊覽了好些地方,她拿出好多在美國狄斯奈樂園拍的照片,那樣子真是很愉快,「如果以後有機會,我倒是希望能夠到各處去看看。」她笑咪咪而且還帶些希望的語氣說。
大家都知道崔苔菁最珍視她的頭髮,而崔愛蓮最注意保護的是眼睛。「因為我眼睛肌肉不知怎麼搞的,一對著鏡頭就不聽指揮的亂跳,而且有的時候會自然的閉了起來,所以看起來就一隻眼睛小一隻眼睛大,平常不會有這毛病的,所以我特別的注意我的眼睛,沒事的時候就對著鏡子左轉轉,右也轉轉,倒也十分的好玩!」她一面說一面動了動自己的眼睛,真是明星上了電視,千奇百怪的毛病都有。
崔愛蓮最近和台視、麗歌唱片同時簽約,而且將在最近推出她的第一張唱片。她說,反正是一種嘗試,唱片銷路好不好,並不重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崔愛蓮 崔苔菁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