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茵茵636.jpg

施茵茵636A.jpg

施茵茵636B.jpg

施茵茵636C.jpg

施茵茵63601.jpg

施茵茵63602.jpg

施茵茵63603.jpg

施茵茵63604.jpg

施茵茵63605.jpg

施茵茵63606.jpg

施茵茵63607.jpg

施茵茵63608.jpg

施茵茵63609.jpg

⑴在台視門口留影。
⑵扮鬼臉。
⑶初中一年級時。
⑷十七歲。
⑸剛入影劇圈時。
⑹民國五十三年贏得台南商展小姐后冠。
⑺十年前參加舞台劇公演。
⑻在連續劇「佛祖」中的造型。
⑼最近的新照。

1974年12月1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636期 P20~P22)
封面人物:
麵條兒變粗
施茵茵發福

●文/費鑼

大約有一年左右的時間不在螢光幕上露面的施茵茵,最近又在台視的許多好戲裏活躍起來了。
她在閩南語連續劇「再世華陀」裏飾演邪醫吳道義的妻子,內心戲的表現非常出色;她也正參加國語連續劇「春愁點點」的演出,梅香這個突出的人物,由她演來更顯得與眾不同。
施茵茵過去將近一年的時間裏,突然從影劇圈「退隱」,有個非常足以自豪的理由,原來她結婚六年,一直希望有個孩子,她的公公婆婆更是抱孫心切,因此,當她一知道懷了孕之後,馬上停止在外的活動,更不敢參加任何需要熬夜趕工的戲劇演出,深居簡出,一心一意在家等待寶貝娃兒的出世。
麵條兒」施茵茵,一向以瘦聞名,許多製作人一遇到需要找個瘦美人的角色時,都自然而然想到她。以她一六四公分的身高,通常總要有五十公斤的體重,才夠一般「標準」,但是施茵茵卻保持過「四十一公斤」的「最低紀錄」。
「一六四公分高的個兒,只有四十一公斤重,細瘦苗條的情形可想而知,難怪別人替我取了個『傳神』的綽號叫『麵條兒』。」施茵茵說:「但是,別人越叫得順口,我的心裏也越發慌,越不是滋味。」
施茵茵說這話時的神情相當洒脫自在,因為她現在已經脫離「瘦境」,有足夠的「本錢」可以自我幽默一番了。
施茵茵在家待產期間,體重創下過生平的最高紀錄「六十二公斤」,生產後到今天的二個多月來,「麵條兒」的體重也一直能保持在五十公斤以上,所以她一有機會,總不會忘了在朋友們面前,大聲的宣布:
「我現在是『粗麵條兒』了!」
粗「麵條兒」從影十幾年,說什麼也很難拋棄戲劇生涯的,生下一位寶貝女兒,坐滿了月子,孩子有公婆照顧,心情比以往更加輕鬆愉快,終於又興緻勃勃地投入戲劇的懷抱了。
由於施茵茵經常參加閩南語戲的演出,廣大的觀眾朋友都以為她是寶島姑娘,她說:「這種看法也很有道理,我是生長在台灣的呀!」其實,她是福州人,但是卻不太會講福州話。
施茵茵的演藝生涯是多采多姿的,民國五十一年考上中影公司,與她同期的有李慧慧蔡慧華丁珮、楊帆、康威、潘琪等人,台視成立後不久,她就轉入電視圈,成為螢光幕上熠熠照人的紅星。
她在台視以雙聲帶明星的姿態出現,演過的國語與閩南語電視劇不計其數。戲中她常常演反派,故作壞女人狀。在螢光幕上當壞女人的滋味如何呢?
「當然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有些觀眾常常會因為明星在戲中的嘴臉而有錯覺,以為演員都是人如其戲的。想到這點,多少有些心寒。但是就演戲來說,我覺得演反派人物確實比較過癮。比較有『』可作,因此,我還是不怕演壞人,說實在的,我還有點喜歡演反派呢。」
施茵茵演過電影、舞台劇、更是一位出色的節目主持人,七年前,台視的綜藝歌唱節目「台北之夜」,就曾由施茵茵主持過兩年之久。
「麵條兒」施茵茵,現在最關心的是如何繼續保持目前的體重,為此,她天天打補針,多吃多睡,保持輕鬆的心情,希望能永遠自豪地說:「我是粗麵條兒。」■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