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瓊美F693A.jpg 陳瓊美F693B.jpg 陳瓊美F693C.jpg  

◆這個角色還說客家話呢!

◆為新戲剪這個髮型。

◆瓊美說他是個好對手。

 

1985年01月28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93期 P95~P97)

星星星:

陳瓊美悲喜皆在行

●採訪/藍珮

 

距離她前一部戲居然有整整一年的時間了,別人不禁笑問她:「妳是一年一部戲嗎?」

陳瓊美笑了:「要問問田歌才行!」

田歌說他也曾在製作「媽媽請您也保重」時找過她,而她正好出國作秀,連人都不在台北,還談什麼演戲?

這兩年的瓊美,多半是演田歌的戲,問田歌為什麼老愛找瓊美演戲?田歌說:「因為她生下來就是會演戲的,戲演得好我當然找她。」田歌這位喜劇勝手,創造了不少好的喜劇演員,陳瓊美就是其中之一。

「因為我以前從未演過喜劇,尤其是這種三八的戲,三年前田歌找我演『霧夜燈塔』時,我也嚇了一跳,三八戲不好演,演得不像就不倫不類,演得太像人家會以為我真的很三八。」

鼓足了勇氣,瓊美曾在「霧夜燈塔」中演活了「寶珍」,田歌對她大有信心,半年之後,又找她演「好媳婦」中的「秦花」,想不到這個角色比「寶珍」更紅。

「『秦花』這個角色,讓我過去這一年秀約一直不斷。」瓊美說。一定存了不少錢了吧?!她說她現在比較不會花錢了,長大了嘛!想的也多了。過去一年也曾發生過一些不順,但是一向看得開的她也藉忙碌忘了許多事情。一開年即演新戲,她相信這對她來說是個好的預兆,好的開始。

瓊美目前是短頭髮,為了達到戲中人「阿軟」的喜劇效果,她一刀剪掉了原來的捲髮,她演的角色十分可愛,長得白白嫩嫩,近視一千度的可愛女孩。

「我們都不是亂接戲的人,尤其是像我們一直在外面接秀的藝人,要接一檔連續劇,首先就是對製作人有信心,對製作人有了信心,對角色、對劇本自然也就有信心,非演好不可,才會使戲的本身更好。」你看,她說得條條是理。

自從「改行」演戲之後,她便很少唱歌了,使人幾乎忘了她是個歌星,出過許多唱片,只有作秀時才唱歌,好在,她並不是很介意,只要是表演,她感覺都是一樣的。

個子嬌小的瓊美,其實擅長很多種戲路,她是很會演哭戲的,只是這兩年田歌「埋沒」了她的哭戲才華。

瓊美許諾,下回一定要好好的「哭」給大家看,好表示她的喜劇和悲劇都很行的!■

 

-------------------------------------------------------------------
相關補充:

 

可愛無緣的人-張莉(許杭作詞 黃千芳作曲) 華視"霧夜燈塔"連續劇插曲 19830413 - YouTube──許杭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