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美儀和劉若幼可像一對祖孫?

▲石英飾演甄公道。
▼賀軍政飾演甄光輝。

華視閩南語連續劇「阿公我愛你
首播日期 1986-09-05 結束日期 1986-10-21
播出時段  18:30 - 19:00
(台灣電視資料庫)

演員表
甄公道─石    英
甄光輝─賀軍政
甄光榮─方    峻
甄溪泉─呂文忠
喬麗麗─鄒美儀
喬安娜─劉若幼
喬露西─白冰冰
趙紳士─江    南
許秀英─吳    鈴
吳愛嬌─王滿驕
三叔公─周萬生

1986年8月3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47期P118~P119)
華視推出閩南語喜劇「阿公我愛你」
●文/沈玟

華視將從九月五日起,推出閩南語喜劇「阿公我愛你」,接檔「白衣大士」於周

一至周五晚間六時卅分至七時播出。
「阿公我愛你」由宋文仲製作,石英、鄒美儀擔綱主演,久未在螢光幕露面的

亦將復出演出。
由於台視閩南語喜劇「祖母的嫁妝」收視率不錯,因而有製作「阿公」題材節目

的靈感,希望也能吸引觀眾的喜愛。
「阿公我愛你」中學成歸國的甄光輝(賀軍政飾)帶著長居美國的女友喬安娜(劉若幼

飾)回到保守的家鄉,而引發一連串的趣事與衝突。
喬安娜是學考古的,到了鄉下地方對很多年代較久的事物充滿著研究興趣,因此

常鬧出笑話,光輝的祖父甄公道(石英飾)對這時髦的女孩沒啥好感,反對孫子與她

來往;安娜只好向遠在美國的祖母求救。
新潮作風的喬麗麗(鄒美儀飾)一接到小孫女安娜的求救,馬上帶著大孫女喬露西(白

冰冰飾)到台灣,直奔鄉下;人老心不老,穿著、言行都很時髦的喬麗麗一出現,

令甄公道大為吃驚,更加反對光輝與安娜在一起,麗麗氣公道不通情理,決心教

訓古板的公道,在鄉下開了新潮的咖啡廳,與公道所開的老人茶館打對台。
同鄉的趙紳士(江南飾)與甄公道是哥倆好,因年輕時同追一女,而成情敵,最後甄

公道情場戰勝與女朋友結婚,趙紳士傷心之餘終身抱獨身主義,不言婚娶,並與

一起長大的甄公道從此不相往來,但卻很疼愛甄家的孩子們。
喬麗麗的來到,吸引了趙紳士的注意與喜愛,於是展開追求,偏偏這時甄公道也

發現麗麗的可愛之處,也加入追求行列,二人又形成新的敵對關係。
除了上述演員外,「阿公我愛你」中還有方峻飾演的甄光榮,呂文忠飾演的甄溪

泉,吳鈴飾演的許秀英,王滿驕飾演的吳愛嬌,周萬生飾演的三叔公等等。


▲▼不管是老的、少的,都是美好的搭配。


▲▼江南(上左)和王滿嬌(下左)成為一對。

▼這一對寶貝鬧了最多笑話。

方駿給阿媽一個熱吻。
▼祖孫女三人最後都有歸屬。

▲▼這是兩場「戲中戲」。

1986年10月13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782期P42~P44)
「阿公我愛你」喜事連連
●文/尹塵心

「阿公,我愛你」的賀軍政劉若幼,經過幾番波折,業已通過阿公石英的關

關考驗,成為一對好夫妻。
阿公辦完了二孫子的喜事,接著是進行最讓他傷腦筋的大孫子方駿的婚事;另

外,最重要的是他對俏阿媽鄒美儀,到了「愛妳在心口難開」的地步。
在情場上,總是鬥不過阿公的紳士公江南,追求俏阿媽又吃了敗仗,當然使得

他好不失望;不過,他又有了新目標─演喬家女祕書的王滿嬌。王滿嬌和江南
,這是絕無僅有而有趣的妙搭配。
這一週,「阿公,我愛你」將從熱鬧中再掀高潮。尤其別小看這一齣家庭似喜

劇,即使喜事一樁樁,賀軍政、劉若幼小夫妻倆相親相愛,方駿白冰冰這對
冤家也步入紅毯的那一端,最是令您喝采的將是─阿公娶得心目中的如花美眷

俏阿媽。
「阿公,我愛你」,讓大家對首次主演閩南語戲的鄒美儀刮目相看;而石英、

方駿這對寶貝演員,也塑立了祖孫親密的形象,劇中的任何一個人物,都演出
了自己特有的型;所以,這樣一齣喜劇,能在收視上節節上升,是當之無愧的


繼「阿公,我愛你」之後,華視預定在二十二日晚間推出一檔時裝文藝劇

─「淚的小花」,請您注意本刊的詳細報導,並繼續給予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