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鵬有自己的事業。


1983年11月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00期P134~P135)
「誰人原諒我」演出精彩
丁鵬只是螢光幕的過客
●文/常言

有一年半不曾在螢光幕上露面的丁鵬,最近終於在台視中午檔的閩南語連續劇「誰人原諒我」中亮了相。
前些時候我都待在日本,和朋友合作經營一家酒店。」偶而丁鵬作個秀,過過歌癮。在國內,丁鵬還兼做建築生意,就這樣日本、台北兩地來回地跑。
不演戲的時候還真想演戲,這大概就是大家所說的戲癮又犯了。」看到別人在螢光幕上表演,心裡真不是滋味,就在丁鵬回台北辦事的當兒,製作人正好找到他,丁鵬在日本經營的酒店已上了軌道,於是才決定暫且把生意擱到一邊,重返螢光幕。
剛回到電視台,丁鵬接觸到一些新鮮的人、事,心頭感覺很生疏,不過他表示,真要他長久過排戲、錄影的演藝生活,又會心生厭倦。因此,當他踏進台視時,一邊演戲,一邊就開始嘗試做生意。天資聰穎的丁鵬,頗有「生意頭腦」,一旦那種行業最熱門,他就立即投資,而且見好就收,手法乾脆又高明。
丁鵬剛接「誰人原諒我」的外景不久,就車禍受傷,右手腕上的筋斷了好幾根,最後緊急送醫縫了好幾十針,敷上了石膏,帶傷上戲。「那天是赴朋友的生日宴,回家途中與貨車相撞。」由於丁鵬喝了點酒,因此搭乘朋友的機車回來,因天黑路暗,而與迎面而來的貨車相撞,丁鵬當場手臂血流如注,被人送進醫院,他的朋友則撞成腦震盪。
受傷的手帶給丁鵬生活及演戲上的不便,尤其每到了夜晚傷口又腫又痛,難怪丁鵬連呼倒楣,但回頭想想,這次的車禍算是死裡逃生,反倒又慶幸起來。
在戲裡,丁鵬常與女明星有纏綿曲折的愛情故事;在戲外,丁鵬的感情生活是不是也是如此多彩多姿?生肖屬兔,在家排行老大,其他的四位弟弟皆已成婚的丁鵬,婚姻大事到如今尚無眉目,當別人問及此事,他就瀟灑地揮揮手說:「再說再說!」儘管遠在屏東枋寮的父母直催著他趕快討個老婆,丁鵬卻將此事歸於「緣份」。
丁鵬承認自己的事業心很強,他一直希望自己在未成婚之前,能好好地闖闖。由於個性與工作的關係,丁鵬常有認識小姐的機會,但若要說「談得來」的,可論及婚姻的女朋友,目前還沒有。
「我比較欣賞文靜型的女孩,至於那種太過精明能幹的女孩,氣勢太過逼人,我不喜歡。」自稱是典型A型的丁鵬,有時候也有矛盾的心理,他有時候很開通明理,有時又有點「大男人主義」,當他的姻緣尚未來到之前,丁鵬寧可好好計劃追求理想。
演罷這檔戲後,丁鵬又將赴日做生意,待他籌足了資金,他希望能在國內自組一家傳播公司,丁鵬有自己的一套辦法,他希望把這個組織變成培養人才的機構,「一位藝人應該懂得更多,發揮多方面的才藝。」讓我們拭目以待丁鵬的「成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