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俐麗最近春風得意。
▼常參加「清宮煙雲」的演出。

1983年12月1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05期P130~P131)
事業愛情如倒吃甘蔗
簡俐麗為光明遠景展開衝刺
/高逸

古裝扮相極為脫俗討好的簡俐麗,不久前在台視的「清宮煙雲」中,飾演一個貞烈的節婦「董瓶兒」,溫順柔媚中有剛毅堅強的一面,留給觀眾極為深刻的印象。「我很喜歡這個角色,演來淋漓盡致,很過癮。」
出道兩年多,無論是在國語劇或是閩南語劇「阿仙哥」裡,簡俐麗幾乎都是以清秀恬靜的外型出現,「其實,我的戲路應該很廣,我也希望能嚐試更多不同的角色,特別是刁蠻,或者是活潑饒舌的。」「董瓶兒」雖然還是文靜溫柔型的,但是多了一股「狠勁」,由她演來就特別合胃口。
事實上,簡俐麗生性活潑外向,從小在社交圈裡都非常活躍,在校時還都是康樂股長的當然人選,進入演藝圈,原來也頗能適應。「但我經常是心直口快,難免也會得罪人」。
畢業於北市商,簡俐麗唸的是美工設計,也在建設公司做過一兩年的設計完稿,如何會進入電視台演起戲來呢?據她透露,第一次演戲是在幾年前剛畢業時,經一位老師的介紹,參加台北市藝術季的舞台劇演出。頭次上陣就演起舞台劇,她形容自己的勇氣實在可嘉,也因為這次的磨練和經驗,使她染上戲癮。
後來,台視招考演員,她就把握機會,毅然投入,先後參加「飛夢天涯」、「雙印傳奇」、「鯉魚仙」、「金鳳緣」、「金色的故鄉」、「阿仙哥」等的演出,「我想再好好地衝刺幾年,把演戲當作事業」但也不一定要如何大紅大紫,簡俐麗表示,只要一直有戲演,讓她有發揮努力的機會就可以了。
從小在苗栗長大,簡俐麗一直很懷念那個淳樸可愛的城市,「尤其是在眷村裡的童年生活,那裡的玩伴,當年的種種遊戲,真是人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憶。」
學美術出身的簡俐麗不但對「」有一番深入的感受,對於生活的情趣也極為講究。除了演戲,和男朋友在一起,平常在家就是聽音樂、看書、打電話和朋友聊天,「有時候就這樣一個禮拜不出門」。
「我也喜歡看電影、看秀,一方面做為消遣,一方面可以觀摩別人的演技、表現。」雖然如此,簡俐麗可從未做過秀,短期內也無此打算。因為她認為作秀是件「大事」,在自己的基礎還未打穩固前,實在不能冒險直接面對觀眾去做表演。
與山東籍的男朋友交往已經一年多了,簡麗俐很重視這段感情,但她表示自己是「晚婚主義者」。原來喜歡算命的簡俐麗根據她多年的算命經驗,許多算命先生都「不約而同」的指出,她是個「大器晚成」的人,無論事業或婚姻,都要三十歲以後才有大成,看來簡俐麗真要趁著這幾年單身時,好好衝刺一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