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蠻喜歡兒童節目。
▼把頭髮剪短了,是不是更俏麗了!

▲長大了,雖然煩惱多但也要一一去克服。
▼希望更多的人能欣賞她。
▼如果往電影發展,將會如何?


1986年4月14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756期P98~P100)
張凱琪和小朋友有緣
採訪/珮藍

說起來張凱琪和小朋友真有緣,雖然她嬌俏討喜的模樣,並非只贏得了小朋友們的喜愛而已。
因「金獅王」一劇成為小影迷口中可愛的靈兒姐姐,張凱琪收穫頗豐,新近又為葛福鴻看中,力邀她主持「小水精」節目,擔任「水晶晶」姐姐。嬌嬌滴滴的凱琪說:「我真沒有想到我能主持兒童節目呢!」
記有那一天,她正在錄「遊俠龍捲風」,有位「小水精」的執行製作找她談,說是受意於葛福鴻,請她主持節目的,凱琪嚇了一跳,一時不知是意外還是緊張。
「真是太意外了!」她說。
事後她才聽稅,原來葛姐很喜歡她,對她的印象很好,張小燕目前手上節目多,連環泡又忙,想把「小水精」的主持捧交給新人。於是她左思右想,叫製作群去找一個漂漂亮亮、清清秀秀的小女孩〈她一時喊不出名字〉,等手下的人呈上名單時,她一看張凱琪,就說對了。
能忽然受到賞識,張凱琪真是開心極了,好像又被別人肯定了,她好喜歡這種滋味。
「那一天汪哥〈威江〉也在場,我當然要先徵求他的意思,他同意了,我才能接。」她說,先把高興藏心裡,問問汪哥的意思才是對的。
汪威江也很疼她、很照顧她,當然也希望她好,希望她出人頭地,所以對她也是蠻鼓勵的。
所以她接了「小水精」的主持棒子,成為新的「水晶晶姐姐」。面對一個新的節目、新的工作群,她以嶄新的心情去面對,由於製作群都很年輕,使她工作起來十分愉快!
簽約華視九個月了,她認為她已算是相當幸運,遇到的製作人都對她很照顧。葛福鴻先安排她上「週末」中談「性感」的主題,又讓她上「ㄍㄚㄍㄚㄨㄌㄚㄌㄚ」,以給她更多的機會,讓年輕的朋友認識她,同時也希望她能有機會往更多的表演方式發展,比如電影就是一條可嘗試的路。
已經滿二十歲的張凱琪由去年的「紅粉佳人」再回到華視,是一顆被看好的星星,但是她認為她還不夠,大家對她的肯定還不夠!
「我對自己的要求當然是比較嚴,我希望有更多的機會。」凱琪說。
雖然她已是連著兩檔的女主角,但她的戲路還不夠廣,如果有更多人欣賞她,更多的人肯定她,她會更肯定自己。
一個新人掘起不易,雖不能說是千辛萬苦,但也吃了不少苦頭呢!縱有許多挫折,遇到熱情的影迷,也是開心事。
「我最近很有計程車緣呢!常常坐計程車,司機不要我付錢,真不好意思!」她說。
每週她有兩天的時間拍「遊俠龍捲風」,有一天的時間拍「小水精」,還應付得過來,有時間她會充實自己。
她的打扮穿著還是那麼單單純純的,她說:「我知道自己適合這樣,而且我也沒有太多的錢來花費?」
多了一個節目,收入應增加不少,對她而言,有很大的幫助,但她的家用花費多,也存不住多少。
記得一出道時,即與于珊合作「威震南台」,到現在她對于珊的印象還很好,這一年多于珊不演戲了,凱琪也會想她呢!尤其去年她演「紅粉佳人」時,大夥說她像于珊,她最樂了,希望有一天能與她合作,而且再演韋辛的戲。那一段少年不識愁滋味的拍戲時光,足夠讓張凱琪去回味好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