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位甜姐兒。


▲杉林溪和伍楓一起賞花。
▼希望國內觀眾能接納她。

▲余安安的膽子不大。
▼穿著打扮很具品味。

▲有著自己獨特風格。
▼是個敬業的好演員。


1987年4月1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79期P40~P44)
封面人物
余安安杉林溪出糗記
/胡顯宗

「上山的前一天,就聽說杉林溪很高。」
天不怕、地不怕的余安安就怕登高,於是蜿蜒山徑的途中,她乾脆眼不見為淨地「裝睡」。
相處多日,焉有摸不清余安安底牌的道理,於是有人說:「安安啊!別再睡啦!風景很棒的。」旁人也跟著起鬨:「不高嘛!才兩千公尺。」聞言後的余安安這會兒不僅「」得更沉了,而且不忘叮嚀自己:「不怕!不怕!」
「好糗!早知道就不跟他們說我有懼高症,省得被糗。」被捉弄後的余安安大發嬌嗔地數落著這群「壞朋友」。
招式已老卻得再用,返途時照舊紅著臉蒙頭裝睡的余安安好不容易回到家,沒想到,當晚送洗衣服時又遭惡犬的攔截,余安安不得不嘆「流年不利」。
「是隻懷孕的母狗,很兇的,見我接近就咬,好在主人及時趕到才化解危機。」這場人狗拉扯戰後雖然沒傷及皮肉,但余安安的黑色踩腳褲卻因遭犬咬而宣告報銷。
初錄「昨日夢已遠」時,由於咬字不清鬧出不少笑話的余安安,在接受三個半月語言薰陶後,如今不再把舊金山唸成「九雞山」、結實唸成「戒食」了。雖然廣東國語依然濃郁,但「比當初在邵氏拍戲時,進步太多了。」
「『昨日夢已遠』的盛嘉琪小仙都是平凡的女人。」余安安在「昨」劇中分飾善良的小仙與固執的嘉琪,她認為所有女性都應該是劇中兩者的綜合體:「本來嘛!女人離不開溫柔委婉的本質,但遭
橫逆時流露出自然抵擋的態度也是人之常情。」
好似在香港沒能得到食慾方面的滿足,余安安來到台灣後便立刻鑽入安和路夜市的人潮中;「香港也有牛肉麵和燒餅油條,但總不及台灣的夠味道。」不僅如此,搭車出景時,余安安也是大包小包不離身,對任何味美的零嘴都用「好吃」來形容,她不是不怕胖,而是:「我可沒那麼容易胖。」
喜怒哀樂清楚地掛臉上的余安安,不僅是標準的直腸子,也是典型的急驚風,習慣日夜趕戲的她,可以在忙碌一整天後繼續面對攝影機,連擺三個鐘頭的風情萬種的姿勢不疲;也會在戲閒時催公司趕快讓她上戲,否則會無所適從。
就因為這種直率的個性,余安安曾叫多人吃不消,也因此引來一些蜚短流長的惡意批評,但只要是與她相識相知的朋友,反而陶醉在她這份不矯情的直率中。
不管是演戲、或是事業方面,都表現出余安安是位講究實際的藝人。
雖然在香港擁有一家價格、風味皆合乎大眾化口味的服飾店,但余安安卻鮮少拿店內的服裝充當戲服。
「開店以盈利為主,何況對於服飾我也有屬於自己的品味,所以無論是戲服或是日常穿著,絕大部份出自訂做。」
余安安對於工作方面的執著也是出了名的,如果發覺有職業疲倦時,她寧願不接戲,把自己投入完全屬於自己的空間裡,待心理障礙解除後,再與觀眾做螢幕前的接觸,她認為:「不能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便是對不起觀眾。」
為了四月中旬參加馬來西亞的演唱會,也為更換居住環境,余安安此次的寶島行可謂來去匆匆。
「這是一次很愉快的合作經驗,我很感激工作伙伴給予我生活上的照顧。」
「如果觀眾能接受我的表演方式,我很樂意再回台灣拍戲。」余安安臨行前如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