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麗最近手術開刀。
▼齊心協力演好戲。

▲劉若幼星運亨通。
▼馬世莉又演護士。

▲方傑〈左〉擔任製作。
▼田麗、劉若幼演姊妹。

▲王滿嬌演奶媽。
▼李天柱充任導演。

▲常楓奪金鐘獻演技。
▼劉若幼偏愛喜劇。

華視單元連續劇「我在戀愛
首播日期  1986-04-06  結束日期 1986-06-01
播出時段  18:30 - 19:00、17:30 - 17:57
(台灣電視資料庫)

製作人:方傑
編    劇:林煌坤
戲劇指導:李天柱

演員表
金    帝─平大浪
王滿嬌─平太太
文    帥─平    均
張順興─平    行
常    楓─安自然
王慕光─安太太
劉若幼─安心兒
田    麗─安琪兒
馬世莉─田蜜蜜
李天柱─劉  風

1986年4月12日出版
(你我他電視周刊446期P84~P87)
浪漫溫馨‧小巧可愛
我在戀愛是中國的三人行」!?
●文/麥若愚

方傑原本是中視新聞播報台上的記者,前年五月離開中視後自

立門戶,以建元傳播公司名義陸續做過「奔馳」、「證券交易

」和年節特別節目。四月十三日起,方傑的觸角伸向華視,每

週日晚間六點半到七點的國語單元劇「我在戀愛」,將考驗這
位年輕製作人第一次商業性常態節目。
    方傑捨新聞就喜劇
方傑最初提的案子是新聞綜藝型態,結果在業務導向之下,昔

日的名記者接受華視業務部美意,結合第一次寫劇本的詞曲家

林煌坤的本子,共同向華視投下「試金石」。考驗自己深入家

庭的功力。
半小時的「我在戀愛」仿美國影集「三人行」走輕鬆家庭喜劇
路線。繼中視「上錯天堂投錯胎」、台視「電燈泡」、華視「

連環泡」之後,為目前流行的喜劇風潮再添上一筆。
「我在戀愛」的故事背景是現代小城鎮,毗鄰而居的一家西醫

和中醫。由於兩位醫師的醫學觀點南轅北轍,加上同行是冤家

的競爭心理,誰都不願屈居下風、「宿怨」結來已久。然而兩

家的兒女們卻暗通款曲,各自戀愛。上一代的針鋒相對有無可

能靠下一代的濃情蜜意化解?好戲於焉展開。
    西醫師很開放
「我在戀愛」的卡斯陣容,都是華視旗下頗受歡迎的演員。包

括西醫一家金帝和王滿嬌夫婦,文帥和張順興兄弟;中醫一家

常楓和王慕光夫婦,劉若幼和田麗姊妹;以及馬世莉、李天柱

胡瓜等人攜手演出。
金帝飾演西醫內科大夫平大浪,王滿嬌演篤信基督教的平太太

文帥演大智若愚、粗中有細的平均,張順興演憨厚篤實、拙

於表達熱情的平行。這家父母對兩個兒子的婚姻態度,持自由

放任政策;沒想到自美留學歸國。學外科和小兒科的這對寶兄

弟,卻不約而同看上隔壁的安家姊妹。
    中醫師愛玩笑
常楓演精通中醫、外表嚴肅實富幽默感的安自然,王慕光演一

心禮佛、三從四德的安太太,劉若幼演美麗慧黠、識大體的安

心兒,田麗演活潑大方、敢愛敢恨的安琪兒。保守的安家,準

備以「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替女兒們張羅終身大事,不料此

舉卻嚇走了兩個女兒。
此外馬世莉演田蜜蜜,是外表冷若冰霜,骨子裡暗燃愛火的老

處女。她受雇於平內科當護士,卻對平均、平行兄弟示好,求

愛不成腦羞成怒經常向平大夫打兩個兒子的小報告。
兼任戲劇指導的李天柱飾演劉風,在電台擔任節目主持人,自

命風流謙稱戀愛博士,經常向平氏兄弟出餿主意、獻愛情戰略

。最後陰錯陽差追上田蜜蜜。
「我在戀愛」的時段、佈局雖小,製作人方傑卻有雄心等節目

上軌道做穩,再延長為一小時。常楓得金鐘獎後首度錄影,田

麗鼻子長良性瘤開刀後也首次出現螢光幕,劉若幼和馬世莉分

別是華視戲劇、綜藝節目的搶手貨。「我在戀愛」應該蠻有看

頭。■



……待後補充報導
---------------------------------------------------------------------------

主題曲:我在戀愛
作詞:林煌坤
作曲:葉佳修
主唱:徐雯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