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3年7月11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12期P112~P113)
楊家有女又高了──
楊文淑‧唱歌作秀戲約忙
●採訪/芝如

諜海奇花」之後,楊文淑曾陷入一段相當的困境與困惑。
「很想再進一大步,但跨的力氣不夠。」她說。這段時間,她

也唱歌,也作秀,也演了戲,但有點雜亂無章。
於是,她一狠心剪短了頭髮,在她自己的說法是「力求年輕


演「諜海奇花」時,觀眾訝異她十八歲的稚齡,卻有一張成熟

的臉、成熟的外型,和不失熟練的演技。
「一轉眼,我已滿十九了,不會覺得我小了吧?!」她說。
「楊家有女初長成嘛!」有人說。
原本一六八的楊文淑,又長高了兩公分,整整一七0公分了,

這樣高的身材,很不好找和她搭配的男演員哦!
所以,她常碰到文帥,因為文帥個子也高,近來和文帥的搭檔

已成話題。「中國神話故事」中的「白蛇傳」和「科幻劇場

的第一單元「透明光」,一古一今,她和文帥搭配得好極了。
「我很喜歡自己演『白蛇傳』,這是我近來比較滿意的戲。」

她說。她是很用心的,當然,演每一部戲她都是用心的,只是

「白蛇傳」使她突然感覺自己在演的方面,摸索到了精髓。
這個感覺是去年演「諜海奇花」的後幾集開始的。
「我常覺得我演的戲有點亂,我不知道適合我的是什麼?」她

又說。
沒有人給她意見,沒有人給他該有的指引,光是給她機會是不

夠的。
「我現在覺得我有點領悟,光是出現率很高,戲好像演得很多

,但是沒有頭緒也是不行。」
「我希望有好戲,能幫助我長大!」她的衷心之言。
午夜劇場」製作找到她,將照她的意思,彼此溝通,為她設

計一個適合的角色。
「初步決定是個富家千金,後來離開了富裕的家庭,到外吃苦

,感情上有很大的波折,所以我先錄一半,然後要減肥,以求

畫面上的真實。」
聽起來,內容很不錯哩!
再說到「透明光」的演出,楊文淑說:「後三集只聽得到聲音

,看不到人,因為變成骷髏了!」
看過的觀眾,有什麼感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