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奇隆開刀住院,三隻小虎又聚在一起。
▼「小虎隊」一直努力建立健康形象。


▼三人合作默契絕佳。

1992年5月1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546期P140~P144)
新闢專欄──蘇有朋「虎話.虎語
蘇有朋生活札記

自從當上「台大人」後,「乖乖虎」蘇有朋得到

更多的掌聲和支持;許多家長原本不贊同子女崇

拜偶像明星,卻鼓勵他們向「乖乖虎」看齊,可

見蘇有朋受到大眾之肯定。
經本刊的溝通和鼓勵,「乖乖虎」原已決定在本

刊開闢專欄,與讀者分享他的內心世界,但推出

前夕,卻因與經紀公司的新合約尚未簽妥,使得

專欄中途生變。為了信守承諾,本刊先行登載他

的第一篇文章:「探病記」以饗讀者,待合約問

題順利解決後,訂名「虎話.虎語」的蘇有朋專

欄,便會正式登場。

    意    外
「什麼吳奇隆開刀?少開玩笑了!」我沒理會公

小貞的話,朝她做了個鬼臉。等到她詳述事情

始末,我看著她,楞了一下。「那個強壯的人真

的開刀了!」我回想起前一天晚上。
小貞二十歲生日,公司的人一起上館子慶祝。大

家都趁著難得的機會用筷子打仗,此時,卻見奇

隆一進門便哼哼唉唉的,倒在椅子上嚷著:「我
胃……好……痛。」雖然奇隆抵抗力稍弱是事實

,但也少見有這麼嚴重。「好吧!你不能吃,我

幫你吃一分吧!」說完我便挾了塊肉,在他面前

晃啊晃的,然後塞進自己的嘴裡。
看他痛成那副德性,我們除了乾著急,實也愛莫

能助。後來實在痛得受不了,拒上醫院的他,也

不得不低頭了。
「打了一針,看看會不會比較好,如果還會痛,

可能要照胃鏡。」醫生走出病房,拿下聽診器說

道。我們走近病床,感覺上他好像好了很多,因
碰巧當天他要上紀老師的吉他課,我們便笑稱他

的詭計得逞。他笑了笑說:「我不痛了,我要回

家。」大家訝異他好得快,卻沒想到他只是怕我

們擔心。
結果聽說半夜因腹痛難耐,在吳媽媽陪同下,緊

急送至醫院,上午就開了刀,原因是腸阻塞
這真是個意外。
    探    病
放學後,沒去過新莊的我,單槍匹馬跑去臺灣省

台北醫院
「對不起,請問五X0病房在那?」護士小姐轉

過頭,一臉鎮定地問:「你要找誰?」「吳奇隆

。」「你是他誰?」「呃……」我尷尬地抓了抓
頭。「他是我的……夥伴。我是乖乖虎。」護士

小姐手指了指右邊,我順著白色的牆.逐間找去


敲了門後,我輕輕地開門進去。
白色的磚、白色的床、白色的被,透露著異樣的

氣氛;奇隆雙唇緊閉,閤著雙眼,皺著眉頭,躺

在床上,臉色有點慘白,鼻子插著一根管子並用
膠帶固定著,床的上方吊著點滴瓶,裡面的液體

快速的滴著,經由插在奇隆粗壯的右手臂的針頭

,流進他體內;被子裡還伸出一根充斥著紅色混

濁液體的管子,接到地上的塑膠袋中。志朋來了

一會兒,坐在床沿,握著奇隆的左手,吳媽媽

情略帶憔悴,心疼地看著病榻上的他。
「吳媽媽,他還好吧!」我問。
「他平時三餐不定時,又不咬爛,加上吃飽飯後

就做運動,久而久之,腸子就堵住了。現在開刀

把它剪掉就好了,只是傷口長達廿五公分,且腸
子尚未歸位,所以疼痛。你們以後也要多注意自

己呀!不要像他這樣……」說著說著,奇隆又哼

起來了,我握著他的右手,只見他面露痛苦的表

情,五官揉在一起,隨著疼痛加劇,叫聲愈來愈

大,手也愈握愈緊。
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辦,看他痛得流淚,我的肚子

好似也有一個洞一般。
「大哥,你要加油啊!平常的你不是生龍活虎的

嗎?我們還有許多事要做哩!不是說好要替小虎

爭口氣的嗎?哥哥,不要再痛了,我求你,求求
老天……」我腦中一片空白,我的心糾在一塊兒

,一個這樣親近的人受如此的折磨,我卻無能為

力,只能把他大而厚的手緊緊抓住。看著他的眉

,看著他的眼,看著他的唇,看著他鼻裡的管子

,看著他眼角的淚水,看著他……我的視線像下

雨天的車窗,逐漸模糊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