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奇遇記G112A.jpg

星星奇遇記G112B.jpg

星星奇遇記G112C.jpg

星星奇遇記G112D.jpg

星星奇遇記G112E.jpg

星星奇遇記G112F.jpg

星星奇遇記G112G.jpg

星星奇遇記G11201.jpg

星星奇遇記G11202.jpg

星星奇遇記G11203.jpg

星星奇遇記G11204.jpg

星星奇遇記G11205.jpg

星星奇遇記G11206.jpg

星星奇遇記G11207.jpg

星星奇遇記G11208.jpg

星星奇遇記G11209.jpg

1978年06月05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112期 P74~P80)
特別報導:
「星星奇遇記」
●文/佩書

生活在觀眾掌聲中的演藝人員,受到觀眾的包圍是令一般人難以想像的,影迷、歌迷奇奇怪怪的行徑,讓他們覺得又好氣又好笑,但是其中不乏動人的情懷,也是他們願津津樂道的。

楊洋
一笑便鍾情
當場要嫁他

晨光微露,在薄霧籠罩的臺北街頭,楊洋陳蘭麗這對情侶,正手攜手走進豆漿店吃早點,當他們走進店裡時,一位有一頭烏黑秀髮,打扮時髦的女子對著楊洋嫣然一笑。
傻呼呼的楊洋以為是影迷,也就露出了他「稍傻」卻又迷人的笑容,誰知就這麼一個表示友好的舉動,那婀娜的女子受到了鼓勵,竟過來和他們一起吃早點。
吃過了豆漿,付了賬,這少女竟然輕啟朱唇,很大膽的說:「楊洋,你是我理想的對象,我要嫁給你。」
楊洋一聽,嚇得吭都不敢吭一聲,拉了陳蘭麗就奪門而出,逃之夭夭,至始至終都表現得很有風
度的陳蘭麗,卻忍不住丟下一句話:「神經病!」

張琍敏
有人酷似她
由怨而相憐

小迷糊張琍敏常常會有午夜怪電話,而其中最讓張琍敏同情的是一位女孩。
這女孩每到深夜兩點,就來電向張琍敏訴苦:「張琍敏,我恨妳,為什麼我要這麼像妳?每天生活在妳的陰影下,上帝既然創造了妳,為什麼又要讓我誕生在這個世界,我痛苦得想死。」
張琍敏瞭解這女孩的心理,不禁為她一掬同情之淚,所以每次女孩打電話來,張琍敏總以好言勸解,次數多了,女孩的態度口氣都有了轉變:「張琍敏,妳是個好女孩,我願意成為妳的跟班,為妳服務。」
想不到會收到這樣的效果,張琍敏不由得意的說:「我可以改行當『張老師』啦!」

吳靜嫻
無聊一男子
干擾她數年

老牌歌星吳靜嫻,十多年來闖蕩歌壇,什麼鮮事沒有見過?她印象最深刻的一回是,有一位四十多歲的歌迷,到歌廳的後臺,見到吳靜嫻,顧不得男人膝下有黃金,雙腿一彎,就跪了下來,仰首對吳靜嫻說:「I Love You」。
這以後無論歌廳、電臺、家裡,吳靜嫻一直受到這名中年男子的干擾,使她精神緊張。
有一回吳媽媽從家裡樓梯走到大門,咻地從計程車中鑽出了一名男士,堵住了她的去路,把吳媽媽嚇了一大跳,定睛一看,就是經常困擾她女兒的男子。
驚嚇之餘,吳媽媽不得不採取行動,請了許多人來開導勸說,這樣維持了許多年,這名男人才在絕望中離開了他的「愛人」吳靜嫻。

蕭孋珠
感化小太妹
二人成好友

蕃茄姑娘蕭孋珠,圓圓的臉龐像個胖天使,一位在感化院的女孩,每次看到電視上蕭孋珠唱歌時,總會駐足忘返,臉上流露愉快的笑容。
感化院的老師目睹這個情景,於是就寫信給蕭孋珠,希望她來探望這個女孩,幫助她走入正途,於是蕭孋珠成了天使的化身,和女孩維持著來往。
如今,女孩已棄邪歸正,她倆成了莫逆,時常相伴逛街,看電影,蕭孋珠臉上的笑痕比以前更動人了!

薛芳
送她一棟房
請她來趨邪

一天,薛芳由中視櫃臺小姐的手上,接到了一封用紅原子筆所寫的雙掛號信。信的一開頭,赫然映入眼簾的是:「這封信是在神經病院寫的,……」
信中並提及某某高官顯要與他私交甚篤,薛芳可隨意在臺北近郊,選擇一幢房子,算是他的贈禮,為了表示他的大方,竟連轉信給薛芳的人也能得到他所贈的一幢房子。
在「夜娘」連續劇中,薛芳扮演三更半夜會害人的一個夜遊症病患者,一天,她接到一位觀眾的來信,自稱夜裡時常作惡夢,希望薛芳能寄一顆鈕扣給她。
寄鈕扣,讓薛芳很納悶,原來出於迷信的作祟,認為鈕扣可以避邪,所以薛芳就成了趨邪人,寄了一顆鈕扣給這位觀眾,祇是她一直未再接到對方的來信。
「不知道我的鈕扣靈不靈?要是真有效的話,我可以掛起招牌,來降魔趨惡,作中國的大法師啦!」

鄒娟娟
電話結情緣
有情奈無緣

有位在臺灣銀行任職的年輕男孩,對鄒娟娟有好感,先是頻頻來信,後來打聽到娟娟的電話,經常與鄒家通熱線,電話都是由家人接,久而久之,他竟與鄒母、鄒妹成了朋友,有回,鄒娟娟按不住好奇心第一次接了他的電話,這一聊就沒得停,對方客氣的用:「鄒小姐,對不起再耽誤妳五分鐘。」作拖延戰術,一聊就是一個多鐘頭。
以後,更得寸進尺,成為鄒家的座上客,有一回等鄒娟娟等到了半夜兩點,還不離去,祇為和鄒娟娟談十分鐘的話。
男孩透露他也想唱歌,鄒娟娟爽直的脾氣又犯了:「你好好的工作不做,幹嘛發神經要唱歌?!無聊!」
這番話一說,男孩對鄒娟娟更激賞:「想不到妳是這樣懂事的女孩。」
好啦!這場「愛情長跑」可沒得完囉!

龍隆
怕見神祕女
錯過好姻緣

龍隆的奇遇也和艷遇有關。
當飛機停到了新加坡機場,就有一位氣質不俗的女孩為龍隆接機,忙著替他拍照,當龍隆住進旅館後,就像間諜片裡所描述的情況一樣,電話響起,一神祕女子的聲音:「我現在就在這飯店的游泳池畔,你要不要下來一起玩?」龍隆不敢去。
「鈴!鈴!」
「喂!我現在飯店的咖啡廳,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喝午茶?」
連續一個禮拜,電話不斷,但龍隆缺少七號情報員一身是膽,入虎穴一探究竟的勇氣,他怕會無好會,宴無好宴,惹麻煩。
臨行前一天,龍隆去餐廳吃飯,突然閃出一位女孩攔住他:「龍隆先生,我是✖✖船運公司的秘書,有一個女孩要跟你說話。」
於是旁邊就走出來了一個神情羞怯的女孩,唉呀!不就是接他飛機的女孩嗎?龍隆才恍然大悟,神秘電話就是這女孩打的。
「我早知道她是船運公司總經理的女兒,我一定會欣然赴約的。」龍隆現在提起來有些懊惱。
是不是就這樣結束了這段「愛的故事」?
未必,因為龍隆七月又將赴新加坡作秀,說不定回來,就可以告訴我們「愛的故事」續集。

盧蓓蓓
錯把男歌迷
當成了劇務

別瞧蓓蓓年紀小,她的魅力可不小。
榮星花園錄影,蓓蓓感覺有一個男孩特別注意她,由於匆忙間,她以為是工作人員,就教他幫忙搬椅子,替她提化粧箱,……。
男孩都默默地照作了,最後歇下來,他開口說:「我可不可以知道妳家的電話?可不可以寫信給妳?」
蓓蓓這時才知道錯把歌迷當劇務,羞紅了臉說:
「你有事可以寫信到華視。」
沒幾天就收到這陌生男子的來信,還附寄了一張自己的照片,作了一番自我介紹,要和蓓蓓交朋友,「我不敢回信,實在太揪了!」蓓蓓伸舌頭說。真是無心插柳啊!

劉文正
有人要宰他
有人愛死他

「劉文正,我要宰了你!」一個分不出是男是女,用著怪腔怪調的聲音,由電話那端傳了過來。
也不是盞省油的燈。劉文正亦不甘示弱地回了一句:「來嘛!」
這類恐嚇的電話,劉家接了不知凡幾,遭到驚嚇的不是劉文正,倒是劉媽媽。
不過劉文正都把它當成觀眾的惡作劇,幼稚的玩笑,因為生活在大眾矚目中,這類事情是無法避免的。
家中堆積了二、三十冊圖文並茂有關他一舉一動的剪報資料,這些都是觀眾苦心蒐集,饋贈給他的,「好難得哦!從我最早在臺視唱第一首歌開始,到現在做『劉文正時間』為止,有許多珍貴的照片,連我自己都沒法蒐集到。」
當然最令劉文正雀躍的,是觀眾們能慧眼識英雄,那麼早對他加以青睬,他接到的,不僅是份禮物,而是觀眾赤裸裸的愛心。■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