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中顏鳳嬌是個生活平淡的家庭主婦。
▼林瑞陽、顏鳳嬌第一次在「台視劇場」合作。

▲劇中林瑞陽因顏鳳嬌的照顧而產生情愫。
▼「風箏的心情」很能反映社會的現況。

1987年5月3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82期P90~P91)
節目快報:
太太感情出軌誰的錯
台視劇場播出風箏的心情
●文/朱培英

徐進良製作的「台視劇場」近日將播出單元劇「風箏的心情」,此劇由顏鳳嬌、沈孟生、林瑞陽、李維陽、夏正浩聯合演出。
「風箏的心情」詮釋出現代人嚮往自由,但往往在追求自由之時,忘了所應有的義務和權利,「風箏的心情」適切的提供了可資借鏡的故事。
徐芙蓉〈顏鳳嬌飾〉是一位年近中年的家庭主婦,長期平淡的日子,卻又無法突破,對於生活開始有了莫名的不甘,再加上丈夫吳冠中〈沈孟生飾〉是一個生意人,為了事業,忙於應酬,雖有份愛家的心,卻是力不從心,常常冷落妻子,也使得兒子〈夏正浩飾〉對爸爸的不滿。
在一次超級市場採買時,徐芙蓉帶著小寶在貨架前選購日常用品,偶然間調皮的小寶和喬叔寶〈林瑞陽飾〉有了小磨擦,因而結識了小寶的母親徐芙蓉,在不打不相識及相同小名的狀況,小寶與叔寶相處得份外投契。
就在小寶最需要父愛.徐芙蓉的丈夫疏於關愛之際,喬叔寶的適時出現,使得原本生活平淡的吳家母子,生活上有了改變,兩個孤伶伶的人,有了新的生活內容。
有一回,徐芙蓉、喬叔寶、小寶三人放風箏歸來,被吳冠中撞見,對一個本質上顧家的男人而言,這幕情景不啻是個預警,自然對喬叔寶產生了敵意。
吳冠中得悉喬叔寶與他在同一公司服務,且喬叔寶只是一名職位低卑的練習生,輕而易舉就把他解僱,徐芙蓉知道丈夫的行為後非常不滿,也深感愧對喬叔寶,不但在丈夫面前說情,並在經濟上支援境況不佳的喬叔寶。
喬叔寶在失業的窘迫情形下,患了腹膜炎,徐芙蓉義不容辭的趕去醫院照顧喬叔寶,徐芙蓉無微不至的關愛,使得喬叔寶對徐芙蓉產生了情愫,徐芙蓉也不自覺的浸淫在這段戀情中。
為了照顧喬叔寶,芙蓉對先生及小寶的注意力就不及往日,而對這樣的改變,芙蓉也有愧欠之心。一天,芙蓉為了照顧喬叔寶,逾時未歸,小寶放學後,竟然失蹤,芙蓉回家得知後,急如熱鍋上的螞蟻,對自己的疏忽自責頗深,在紛亂的心情下,芙蓉深感真正牽引一個母親的,唯有他的兒女,而一段尚未鑄成大錯的戀情就此打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