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國語連續劇「生龍活虎
首播日期 1972-10-23 結束日期 ??
播出時段 20:00 - 20:30 、20:10 - 20:50
(中華電視週刊)

導演:劉維斌
導播:寇恆祿、陳小玲
攝影:陳武雄
現場監督:葛士林
美術設計:凌明聲
音效設計:吳國基


演員表
柯志傑─劉維斌
林    楓─車    軒
詹武雄─楊忠民
許    健─李藝民
賴天華─胡念凌
金大頭─狄慶元
趙組長─藍天虹
胡    四─費    雲
錢    七─苗    天
美    芳─王冰冰
仙    鶴─嚴憶苓
吉    安─葉小益
馮海倫─馬之秦
美    芝─李雙雙
數字專家─王蕙君
歌    星─江霞

1972年10月9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50期P14)
訪趙琦彬劉維斌黃家燕
生龍活虎
●文/陳彥

您仍然記得「小鳳阿姨」麼?仍然記得黃家燕劉維斌那兩位製作人麼?繼「小鳳阿姨」之後,他們為觀眾製作了一齣嶄新的國語連續劇「生龍活虎」。
提起「生龍活虎」的內容,劉維斌說,它是包羅萬象的,有打的場面,也有感情的場面……。
趙琦彬說的話,卻宛似一首詩。他說:這是一個友誼的組合,更是一個謝師恩、報友義的行動隊伍。
這個隊伍是什麼呢?趙琦彬說,它有五個人,個個身手矯健,身懷絕技。
不但如此,他們五個人均受過特種勤務訓練,如海軍陸戰隊的「地獄門」、「蛙人」,憲兵的跆拳,警門的柔道和空手道;他們的職位卻是鐵工廠的電焊技師、摩托車賽的選手、樂隊的小喇叭手等。其中一人是其餘四人受特勤訓練的教官,劇情開始時,教官已轉任為刑警。其餘四人即經常以客串身份協同教官破案,為了謝恩不計報酬。
自然,他們經歷著各式各樣撲朔迷離的案件,有時自陷絕境,不一定能絕處逢生,偶有小成,而後也會興奮得互相抱頭痛哭……。他們是社會的中流砥柱,但功勞卻都飽溢在友誼之中。
趙琦彬說著,一副具有十足信心的神情。
凱倫、劉大龍編導該劇。黃家燕列出了一個堅強的演員陣容:
劉維斌、胡念凌、李復良、楊忠民、車軒──那五個人,陳秋燕、林月雲、張宗榮,閩南語劇的紅星也來助陣,江霞──啞吧小鳳,這次,她又將給觀眾什麼驚奇?還有苗天、陳麗麗、狄慶元、張允文、張方霞、劉楚及新人劉夢燕等。
該劇自十月九日起分六十集播出。■





▲飾演柯志傑的劉維斌兼導演與攝影師陳武雄。
▼導播寇恆祿和美術設計凌明聲。


▲李藝民飾許健。
▼車軒飾林楓。

▲胡念凌飾賴天華。
▼楊忠民飾詹武雄。

▲狄慶元飾金大頭。
▼劉夢燕飾?

▲藍天虹飾趙組長。
▼劇中的打鬥鏡頭。


▲劇中一場「新起解」。
▼江霞飾演歌星。

1972年10月16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51期P16~P19)
生龍活虎拍攝外景速記
●文/陳三慧

一輛警車,緩緩地從華視門口駛向仁愛路,後面,尾隨著一輛紅色的敞篷跑車。
警車上有一位刑警、兩位攝影師、和三位戴上手銬的男士。旁邊的一位則在比手劃腳他就是劉維斌。
劉維斌,「生龍活虎」的戲劇導演,他一手叉腰,一面聚精會神地對攝影師說:
「現在,拍狄慶元的鏡頭!」
接著,他又對狄慶元說:
「你現在做沉思狀!」
狄慶元──戴上手銬的三位演員之一,他在「生龍活虎」中飾演走私犯,楊忠民李藝民用計「逮」住了他。
然而,楊忠民和李藝民也戴上了手銬,三人各懷鬼胎,這是「生龍活虎」中的噱頭。
「你們三個人:李藝民,你把頭低下;狄慶元,你輕輕地搖頭,然後沉思;楊忠民,你好像在忖度什麼似的…… 」。
劉維斌正在發揮一個戲劇導演的權威和智慧。
遠樣拍攝,從車內帶到車後的樹和房屋,具有強烈的真實感。
現在,劉維斌對那位身穿刑警服裝的演員說:請將視線固定於車窗外,然後,他要楊忠民和狄慶元「撲」向刑警。
看來,真是驚心動魄的一幕,而且充滿了「謎」樣的神奇感。
忽然,劉維斌說:車子停下,我們到車外拍幾個鏡頭。
X X X
那輛一直尼隨在警車後面的紅色跑車,車軒、胡念凌、李祖新──劇務,還有車主丁先生和化粧師坐在上面。
當警車的戲拍竣,在老爺飯店的前面,一座圓環的前面,導演注意的焦點移到了那輛紅色的跑車上。
劉維斌搖身一變而為演員,和車軒、楊忠民、胡念凌、李藝民坐在紅色跑車上兜風。
他們飾演劇中五位生龍活虎般的男士:
劉維斌飾演柯志傑,他是四位青年人的年輕教官,第一次在華視螢光幕上出現。他過去在電影圈中的輝煌歷史,已為眾所週知。
車軒飾演林楓,他是僑生,風流闊少,此刻,開著那輛紅色跑車,身上也穿著一件紅色夾克。
楊忠民飾演詹武雄,是一個摩托車的選手,他自己說:他好喜歡摩托車。
李藝民是平劇名角李桐春的公子,原就讀於復興劇校,他年紀輕輕的,一張娃娃臉,可是,那踢腿、開打的功夫真不錯,「生龍活虎」中,他是一名汽車技工。
胡念凌剛服完兵役,看起來比李藝民稍長,他飾演喇叭手。
李藝民和胡念凌都是劉維斌發掘的新人。
陽光和煦,外景在繼續拍攝中…… 。■





▲真槍實彈,絕不含糊。
▼拳擊、柔道一齊出籠,打得唏哩嘩啦!

▲個個武藝高強,如龍似虎。
▼嚴憶苓耍起花招,夠得瞧就是了。

▲王冰冰已染紅頭髮,「野」味十足。
▼費雲笑、劉維斌怒,好戲還在後頭。
▼狄慶元假戲真做,強吻王冰冰。

1972年10月23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52期P22~P25)
華視推出了國語連續劇巨構‧‧‧
衝浪的飛揚的生龍活虎
●文/陳彥

一、百萬片頭
僅僅一個片頭,可能價值百萬麼?乍聽起來,彷彿不可思議,「生龍活虎」的製作人黃家燕卻那樣笑著,坦誠地說:「『生龍活虎』擁有一個百萬片頭,如果,你知道一架水陸兩
用飛機起飛時助燃器需要多少耗油量?每一架飛機起飛時的動力和油量有多少?嘉義及東港起飛時的耗油量及海上警備隊快艇的耗油量各有多少?最重要的,如果你.曾經觀賞『生龍活虎』的片頭,你會深信那是百萬片頭。」
劉維斌在旁笑著說;「『百萬片頭』尚不包括劉家昌作詞,灌唱和『亮相』的費用!」
這次,劉家昌義務參加「生龍活虎」的行列,導演劉維斌非常感動!

二、嚴憶苓和王冰冰
嚴憶苓有「越劇皇后」之稱,她初次演電視劇,時裝戲也是初次,心中難免有些些緊張,可是,她的美麗──那種經歷過「大世面」的,落落大方的美麗,給了製作人和戲劇導演很大的信心。
興奮的嚴憶苓說,她可能十一月底返港,她多麼希望能過足了「電視癮」才回去。
她會因為飾演苗天的女兒仙鶴而過足「電視癮」麼?不管怎樣,總算是了卻了她的宿願。
王冰冰也是觀眾熟悉的紅星,她把三千煩惱絲染成火紅色,看起來皮膚更加白皙,還帶了點「野」,和嚴憶苓一樣,她飾演黑社會集團的重要人物──狄慶元的女友美芳。
癡癡地愛」是她最喜愛的。尚未上映的一部電影,她正在拍攝的一部電影叫「從地獄來的女人」。成熟的,美麗的影星伊麗莎白泰勒,她最喜歡。
她自己不也是成熟而又美麗麼?
她還喜歡觀賞文藝的、恐怖的電影,曾經擔任時裝模特兒。

三、眾星雲集
胡念凌是個奇異的男人,多少人沉迷於打牌、喝酒,但不敢承認,他卻說:「我喜歡……」
他最欣賞大衛強生和陸廣浩。
他飾演賴天華。
李藝民有一張像石峰那樣戆氣的臉孔,他服役於空軍大鵬劇校,廿二歲。
拍「生龍活虎」,他身手矯健,佔了不少便宜,他飾演許健。
楊忠民和車軒也算新人──和劉維斌此較起來尤然;可是在胡念凌和李藝民面前,卻成了「老大哥」。
楊忠民說:我們是真打哩!有一次,我和狄慶元板橋附近稻田中打鬥,竟然招來了警察。
他飾演詹武雄。
車軒這次飾演風流闊少,女朋友不少:「從『小鳳阿姨』、『百合花』以至『生龍活虎』,每個角色我都喜歡!」他說。
他飾演林楓。
費雲這次演胡四,又是壞人,「我不再奢望演好人了!」他一副「認命」的模樣兒。
苗天飾演錢七──走私頭子,有人「損」他說,他一站出來,就像壞人,演起戲來倒還差了點,他笑彎了腰。
藍天虹演刑事組趙組長。
狄慶元是苗天一幫的。
當然,還有劉維斌飾柯志傑,及更多的其他重要演員。

四、排演場裡見功夫
伍秀芳靜坐在排演場,她凝視著劉維斌導戲,時而微笑。
有人問她,是否願客串演出「生龍活虎」,她笑而不答。
楊忠民及車軒則在大哼大唱「生龍活虎」的主題曲。
導播陳小玲進來。
「陳導播,『生龍活虎』打得可真不含糊,功夫十足!」楊忠民和車軒齊聲地說。
陳小玲笑著,然後盯視導播寇恆祿和現場監督葛士林
「寇恆祿真是個紅人,兩個排演場都看到他!」不知道誰說。
原來,他才剛剛排完「母與子」。
葛士林則是一個冷靜的,沉默的現場監督,和寇恆祿合作了不少。
「生龍活虎」的音效設計吳國基,蓄了短短的鬍子,他很喜歡這種快節奏的電視劇。
有人靜默。有人排戲,有人談笑,在「生龍活虎」的排演場,很熱鬧,也很緊張。■







▲右起:〈前排〉李藝民、劉維斌、胡念凌〈後排〉車軒、楊忠民。

1972年10月30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53期P28~P29)
封面人物:
他們是生龍活虎的一群
●文/沈嬿

劉維斌的服裝,表情有些怪,經常沉默不語,一旦開口,又像在「吹牛」。
某次,他「信口雌黃」的批評「春滿玉蘭溪」該劇製作人孫儀頗「掛不住」,說了一句心坎上的話:
「此人『僅』有一項優點,如果他昨晚偷了一件西服,第二天,必然穿在身上說:『這是我昨晚偷來的!』因此,他被列為我的好友之一。」
是的,他坦白,加上他的才華,久而久之,倒也有不少人喜歡他了!
駱明道喜歡大牌明星如凌波、李璇、錢蓉蓉相反,劉維斌專門發掘毫無演戲經驗的新人陳麗麗張鵬,以至「生龍活虎」中的李藝民,胡念凌……。他之「標榜」大膽──一種所謂創新的大膽,可想而知。
記得,在「華視藝訓班時代」,他教導那群學生們演戲,他們叫他「老師」,他卻咧開嘴說:「唉呀!叫我師父吧!」──誰知道,也許這「又」是一項怪僻。
這位「師父」在「生龍活虎」中,照顧兩位學徒──楊忠民和車軒。
楊忠民在「生龍活虎」中狂熱於摩托車特技表演,事實上,十年前也的確學過摩托車特技,還曾經因此腦震盪兩次,比起「生龍活虎」中那種爽直、外向個性,他稍為深沉,靜默些。
車軒──他和「林楓」最大的不同,是「林楓」的女友以打計算,車軒的女友卻祇有貿易公司上班的那位,「小鳳阿姨」以後,許多女孩子打電話給他,要做他乾妹妹,他那樣的「堅定」和「火候」,已真算不易呢!
至於劉維斌發掘的新人李藝民,他有一句妙言:
「我演一個汽車場技工,其實,我可真害怕汽車,許久前,我坐在別人開的車上,出了事情,現在,一看到汽車都害怕,開車?當然不會!」
他那張娃娃臉,和動人的演技,在電影「威鎮四方」,「冷面蛇」中已經博得了好評。
喜歡陸廣浩胡念凌,追憶和劉維斌認識的情景:那是「大野雄風」在中製廠拍戲的時候,他去看戲,就那樣,印象留在劉維斌腦海中,現在,成了「賴天華」。
「賴天華」十月廿一號要去教育召集了!怎麼辦呢?劉維斌必然要克服這項難題。
劉維斌提攜他們四位,一如「生龍活虎」中的教官,他說話的神情,甚至鼻樑上那付墨鏡,也像柯志傑。■

▲錢七與金大頭意見不合,仙鶴左右為難。
▼柯志傑獨闖虎穴與販毒集團打了第一回合。

▲王冰冰飾吧女。
▼嚴憶苓飾仙鶴。

▲費雲飾胡四。
▼葉小益飾吉安。
▼販毒集團的首腦錢七與金大頭。

1972年10月30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53期P34~P36)
國語連續劇生龍活虎
排演錄影點點滴滴
●文/陳彥

一、明星談「
「生龍活虎」中「打」的場面,真精彩!主人翁劉維斌、楊忠民、車軒、李藝民、胡念凌、藍天虹、狄慶元個個身手矯健,而排戲,錄影之後他們常談打,他們如何談「打」,您想知道麼?
李藝民對「打」是絕對歡迎的,在復興劇校讀了漫長的六年,且才廿二歲,打完,他更是談笑風生,吃吃喝喝。
胡念凌曾經擔任過武行,當然對打毫不畏懼,但是,他的個性好靜,因此,對於「動作」的熱衷,稍為差些。
楊忠民車軒談「打」,帶了點得意勁兒,總是這麼說;「嗨!今天我們打得如何如何!」又說:「嗨!好累好累!」
倒底是喜、是憂,令人感到撲朔迷離。
劉維斌是戲中教官,又兼戲劇導演,當然不「能」叫苦,據說,某次,累得說不出話來,是否打得太多,就不得而知了!
藍天虹有一場從陽臺跳到沙發上的戲,竟因此扭壞了小腿。在排演場,總是不斷揉擦。
狄慶元打的鏡頭也不少,手上,腿上還受了點傷,他和藍天虹對「打」的觀感,可想而知了!
費雲樂了!
因為,他祇需「看熱鬧。」
苗天是武俠片紅星。打的招數,駕輕就熟,偏偏他演的角色,站出來即可。
他說:他在旁看人打,癢癢的呢!

二、難忘的假期
嚴憶苓這次來臺灣渡假,有人請她演越劇,更有人請她演電視劇,儘是她意想不到的喜悅。
在香港,她和凌波是好友,據說,這次,參加華視演出,凌波是穿針引線的人物,提起這事,嚴憶苓說:「我很感激凌波。」

三、「生龍活虎」的真實性
許多人來函詢問製作人黃家燕,「生龍活虎」確有其事麼?
黃家燕表示,這是根據報上點點滴滴的新聞,以全新的角度,加上一些些杜撰,編寫而成的。旨在給人一點警惕。
「生龍活虎」趣味性極高,播出以來大獲好評。■

1972年10月30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53期P51)
節目選評:
生龍活虎
●文/谷凡

「小鳳阿姨」原班人馬,攜手合作,製「生龍活虎」,這號召是有斤有兩。預告片之拍攝,確有苗頭,華視電影外景隊,有了高度發揮。製作人從各方面運用社會助力,可圈可點。在其友台「佛祖」、「無名火」兩大閩南語連續劇之同一時間的環視中。華視這一「招」,顯得很亮。
「會看的看門道,不會看的看熱鬧」,無論門道或熱鬧,播映一週的「生龍活虎」,大體上兼而有之,由此,可見華視的製作潛力,十分了得。黃金檔中,製作人都在施展渾身解數,真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這種「過招」式的競爭,沒有幾手「絕招」,收視率的記分牌上,怕不掛「0」。
「生龍活虎」體會到了這一點,嚴正的主題下,從製作中追求衝浪式的飛躍、帶動了整個電視劇的跨越,有點現代,有點那個,十分渾雄,十分生活。是創作,就展現了劇的生命,這一點尤為可喜。
創新總是好的,但在創新旅途上的展現,難免稚嫩,「生龍活虎」今後在體察中,如何更深、更厚,尤為應有的努力。否則,「功力」不到家,「火候」把不住,就將是「畫虎不成」,剩下的也只有「花拳繡腿」,豈不是「虎頭蛇尾」?因此,勉勵製作人,編劇、導演、演員,以及全體工作人員
,你們這種大膽的「好高騖遠」,已經有了好的開始,好的開始,算不得成功的一半,因為觀眾的寄望,正十分殷切。■




▲王蕙君飾數字專家。
▼劉維斌、江霞和小益是二加一的一對。

▲馬之秦飾馮海倫。
▼黃雙雙飾車軒的第二位女友。

▲車軒和黃桂芬一對。
▼楊忠民和王蕙君一對。
▼李藝民和朱戍清一對。

1972年11月6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54期P23~P25)
創新的手法創新的故事
 「生龍活虎一新耳目
●文/燕燕

 「生龍活虎」裡的雙雙對對
這天,朱戍清石峰坐在咖啡室,石峰埋首在一劇本中,朱戍清倒和丁翠說說笑笑的。
然後,石峰將劇本放置在朱戍清面前,露出憨憨的,純純的笑說:哪!妳的臺詞,我替妳勾好了!
石峰真是個標準的未婚夫,朱戍清參加「生龍活虎」演出,他連勾臺詞的事都體貼入微地做到了!
朱戍清在「生龍活虎」中飾演什麼?她飾演的是李藝民的未婚妻。
「石峰和李藝民有些像呢!」不知道誰說。
「我和他從前是『國華』同事,我們早就認識的!」石峰加上一句。
李藝民飾演他「未婚妻」的「未婚夫」?他竟沒有一點嫉妬似的。
X  X
「生龍活虎」中,除朱戍清和李藝民飾演一對,王蕙君和楊忠民是另一對。
王蕙君有一副書卷氣的臉蛋兒,她笑著說:
這次,我飾演一個有知識,卻沒有靈活頭腦的女孩,什麼,加拿大船賽時侯的紀錄是幾分幾秒呀‥‥‥儘背這些臺詞,我自已沒演,就快笑死了!當然,我喜歡「她」。
王蕙君,淡江外文系二年級的學生,有誰比她更合適演「她」?
X X
車軒這次想交一個女友,可是一個個女孩都不「睬」他,最後,他得到一個女子的「同情」。
這些女孩是田欣黃桂芬黃雙雙
她們從施展動人的歌喉,到施展動人的演技,讓觀眾有耳目一新之感。
江霞劉維斌葉小益,他們的演出更是動人。
──一個美滿的家庭,總免不了爭執和誤解,然後,一切「不快」煙消雲散,多麼真實的人生。
你在「生龍活虎」看到的正是這樣。
X  X
「生龍活虎」中,錢七他們被逮捕,苗天,費雲,狄愛元,嚴憶苓,王冰冰等不再出現於螢光幕上,代之而起的,是劉維斌,車軒,楊忠民,李藝民他們的「另一半」。
還有馬之秦
她飾演馮海倫,陰謀的,以假美鈔擾亂金融的集團的女首領。
那不正像已被逮捕的錢七「苗天」嗎?
那不正像「母與子」中她飾演的那個角色嗎?
誰叫馬之秦有那樣銳利的眼神,精湛的演技呢?
而她,的確長於飾演這種角色。■


▲馬之秦與美籍演員愛倫。
▼王蕙君、劉家治、杜愛蒂。


1972年11月13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55期P32~P33)
生龍活虎
馬之秦和劉維斌展開一場暗鬥

苗天之後,馬之秦在「生龍活虎」中和劉維斌一夥兒展開了驚心動魄的一幕。
馬之秦,這位企圖以假美鈔擾亂金融的集團女首領出現之後,使劉維斌他們手忙腳亂了一陣。
有好幾位異國友人同時被利用,這幾位異國友人分別由韓國張小萍陳春蘭,美國的愛倫小姐擔任,愛倫小姐畢業於美國學校,現教英語和華語。陳春蘭是師大僑生,張小萍則是個影星,她們的演出,使得「生劇」生色不少。
「生」劇中日本籍角色,則由田明擔任。
排演期間,田明不時向周萬生請教日語。
還有杜愛蒂劉家治飾演的角色,也被馬之秦利用了!
然而,他們真正會被利用嗎?還是劉維斌一夥兒棋高一著,「爭取」了他們呢?
觀眾收看節目時,必會有滿意的答覆。■
明爭暗鬥、驚心動魄
異國明星、客串亮相




▲製作人黃家燕
▼劉維斌導戲有板有眼,表情維妙,費雲哈哈大笑。

▲用拳、用計、車軒和楊忠民都有幾下子。
▼外景戲中,車軒和張玲的一個林間散步鏡頭。

1972年11月20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56期P22~P23)
訪黃家燕再談─「生龍活虎
第三個案子展開結果如何他賣個關子
●文/陳越

黃家燕──這個名字,聽起來宛若是女孩子的名字,如果有誰以為黃家燕是位女編劇,那是連他自己都不會在意的。
當然,事實上,他是一老道道地地的「男子漢」!
黃家燕的眼晴大大的,臉圓圓的,笑容可掬,幾乎從沒有人見過他的生氣表情,無論碰到什麼困難事情,他都以最溫和的方式解決了!
尤其,他當了製作人之後──從「小鳳阿姨」到「生龍活虎」,他必須解決的重大或瑣碎的問題,更不知有多少,你若問他當製作人的甘苦,他會慢慢告訴你,卻仍然是那溫和的神情。
所以,雖然沒有人描述過劇作家「應該」是什麼樣兒?製作人「應該」是什麼德性?他予人的感覺,總像個道道地地的好父親──被子女騎在背上玩樂那一型的好父親。
然而,在華視,沒有人問他有幾男幾女?祇問他「您的劇本怎樣?」「生龍活虎怎樣?」有關他的讚揚也總圍繞著這些。
現在,也讓我不免俗套地說:
──黃先生,「生龍活虎」大獲好評,恭喜!
你猜他怎麼說?竟露出白白的牙齒說:
──那裏,小意思!
──「生龍活虎」的情節如何發展?
這回,他可滔滔不絕了!你聽:
──「生龍活虎」的第三個案子是分屍、移屍、滅跡案件──隱去了恐怖、兇惡部份,代之以懸疑、推理。有張允文陳淑芳王得志參加演出。這次,我們得感謝刑警大隊提供有關的資料。
突然,他不再說話了!
──嗨!其他的讓我賣賣關子吧!他說。
就讓製作人黃家燕賣個關子吧!■


▲李雙雙飾張允文的情人。
▼王得志飾兇手。

▲張允文、毛冰如飾案中一對夫妻。
▼分屍案主兇責怪太太露了破綻。
▼張允文遭受到惡棍們的敲詐。


1972年11月27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57期P26~P27)
生龍活虎
第三案情曲折明星多人趕來助陣
●文/陳彥

「生龍活虎」的第三個案件─分屍案中,有張允文、胡奇、毛冰如、李雙雙、葛蘋、孟屏、王得志、葉信娟等影星助陣。
排戲的時候,孟屏一邊抽煙一邊說:「你看,我像個舞女麼?」
不但戲愈演愈好,戲路也更廣闊了!孟屏竟然扮演起舞女來啦!
李雙雙是劇中的美芝,她好久沒在螢光幕上出現了!她瘦削了!也略略有些蒼白,低垂著眼睫說:這一陣子,呆在家裏好難受啊!
年紀輕輕的李藝民,曾一再表示連個女友都沒有,可是,排戲的時侯,他卻和車軒、楊忠民大夥兒算命,想知道自己將來有多少子女,他那樣熱衷,不是很滑稽麼?
寇恆祿曾說,當演員是一件輕鬆的事情,當導播就要絞腦汁,為了「生龍活虎」,他又在絞腦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