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接觸1116A.jpg

第一次接觸1116B.jpg

第一次接觸1116C.jpg

第一次接觸1116D.jpg

第一次接觸111601.jpg

第一次接觸111602.jpg

第一次接觸111603.jpg

第一次接觸111604.jpg

①托懿芳。
②震洋。
③施心慧。
④劉美鈴。(劉美玲)

1984年02月2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16期 P92~P95)
第一次接觸:
開洋葷㈡
——明星第一次出國的滋味

●文/常言

托懿芳一路迷糊到底

托懿芳的「迷糊」不輸於張琍敏,她總是忘東掉西的。十年前,第一次出國到新加坡,托懿芳就把最重要的東面給掉了。
「說起來真丟臉,我把護照弄丟了;飛機過境香港時,我怎麼樣也找不到證件,害得全機的人都在等我。」還沒到達目的地,一登上飛機托懿芳就鬧窘。
剛到異地演唱,由於人生地不熟,再加上語言不靈光,「每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我就必須『』上一個人,跟著他辦手續、搭機、轉機,否則真會把自己給弄丟了。」托懿芳笑著說,被她盯上的人,多半是東方人,長相有特徵,外表看起來是正派、和氣型的。「出國作秀期間,我不常出門,整天都待在旅館裏。」
搭機返國的那天,托懿芳又再度「迷失」,原來她被機場內免稅店裏的商品所吸引,光顧著瀏覽,卻忘了登機時間已到,要不是她被空服人員「逮」住,恐怕又要再次出糗了。

震洋擔心流落在外

「第一次出國正巧也是我第一次搭飛機,沒想到居然暈機。」十年前震洋是個歌星,與他同機的有鄒美儀等人。那時候鄒美儀很年輕,也是頭一回放洋,媽媽不放心,直交代鄰座的震洋要好好照顧她。
由於鄒美儀擔心會暈機,震洋想出一個計策,就是不斷同她講話,好轉移她的注意力。一直有信心不會暈機的震洋,卻沒料到後來暈機的不是鄒美儀,而是他自己。
對出國一點也不緊張的震洋,那時只擔心一件事:要是約好的人沒來接機,流落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該如何是好?到達新加坡,約好的人早已站在候機處等待多時了,震洋的這層顧慮頓時化為烏有。
「大家看到我的行李,都笑我是在大搬家。」震洋第一次出國的糗事跟鄭吟秋有點類似;他把家裏衣櫃裏的十幾套西裝全都帶來了。
由於要到新加坡演唱半年,震洋帶了五顏六色的西裝,一方面好配合舞台上的佈景,二來惟恐觀眾看膩,多換幾套以壯聲色。「其實大家都穿得很隨便,多半都是穿T恤:穿上整套的西裝,的確好熱唷!」入境隨俗,於是震洋換下了西裝,改穿了輕便的運動衫。
「現在出去作秀學聰明了,只要帶黑、白兩套西裝就夠了。」震洋並補充說:「我不喜歡出國演唱,至於出國旅遊倒還蠻有趣的。」

施心慧表演淚灑機場

施心慧第一次出國,是在十年前,那時候她還是個沒沒無聞的「小歌星」。
那回由張帝帶團到菲律賓公演,雖然是大伙兒結伴而行,施心慧在登機前一刻,因捨不得與家人分開,居然淚灑機場,「哭得稀哩嘩啦的,好似生離死別。」現在想想當時的「孩子氣」,施心慧不禁大笑起來。
施心慧出國前提心吊膽,居然忘了準備行李,臨走前才隨便拎了兩套禮服,三件便裝,就這樣出國門了,看起來還挺瀟灑的。「當時好多東西都沒帶,心想缺了什麼到當地再買,不就解決了?」
事情並不如她想像的那麼方便。由於菲律賓以英語為主,施心慧到了該國簡直像個啞巴,這對愛說話的施心慧來說確是難受。為了和當地市民溝通,施心慧拿出「演戲」的本事來,比手劃腳一番,居然對方都看懂了。
有一次,她和幾位女星出去玩,晚上要回歌劇院上節目,就叫了一輛計程車,誰知道司機是名印度人,大伙兒有理說不清,於是推派施心慧與他「手語」一番,三招兩下就讓司機明白了她的意思,終於安抵目的地。
只有一回「失靈」的經驗,那是她上街買「絲襪」時,結果對老闆指指大腿,老闆知道她要買絲襪,問她要多少,結果誤把施心慧的「兩雙」疑為「兩打」,鬧了點小笑話。
現在的施心慧,經常出入國門,「出國」對她來說一點也不新鮮,經驗豐富的她以為:「出國沒什麼好注意的啦!反正一切船到橋頭自然直。」

劉美鈴猛作心理準備

劉美鈴原本是歌星,目前則是國台語雙聲帶演員。一年前,她第一次到新加坡作秀。
「心情蠻緊張的;這是我第一次出國,也是我第一次作秀。」出國前幾個月,劉美鈴就到處向人打聽當地的民情風俗,還有歌唱市場行情。在家先把該帶的都準備好,並寫下一紙密密麻麻的注意事項。「事前做好準備,才不致糗事連篇啊!」做事謹慎小心的劉美鈴,提醒第一次出國的朋友,多向人打聽、請教,才不至於出差錯。
由於是女孩兒家,又是頭一番出遠門,劉美鈴的媽媽很不放心,所幸有「乾媽」作陪,才讓親娘鬆了口氣。
劉美鈴以為出國能有人作伴,是再好也不過的事了。她說:「心裏感覺很踏實,做起事來也方便多了。」
新加坡之行頗覺愉快的劉美鈴,儘管首次「出師」就奏凱而歸,相較下,她還是喜歡待在國內,這也就是她很少出國的主要原因。■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