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不打卡1456A.jpg 今夜不打卡1456B.jpg 今夜不打卡1456C.jpg 今夜不打卡145602.jpg 今夜不打卡145603.jpg 今夜不打卡145605.jpg  

播出日期 :1990年08月19日─10月21日〈120分鐘/十集〉

 

 

⑴梁修冶與鄭宜雰飾演一對夫妻。

⑵雷鳴的表現總是令人忍不住的叫好。

⑶張晨光變成了「大媽」。

⑷「今夜不打卡」使用頻密的罐頭笑聲。

⑸程秀瑛重返電視圈的星運不錯。

 

1990年09月0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456期 P120~P123)

節目快報:

中視劇場

今夜不打卡遊走兩性邊緣

●文/鍾世仁

 

今夜不打卡」原是馬兆駿的一首歌名,而「中視劇場」於周日晚間九點十分推出的單元連續劇,同樣也叫「今夜不打卡」。

張晨光領銜演出的「今夜不打卡」是齣典型的都市喜劇。藉由一個感情專欄作家與鄰居間產生的趣事,來描繪現代都市人生活的點點滴滴。

自從「三人行」影集在國內播出以來,以性別錯亂及兩性問題為架構的喜劇,就成了國內喜劇作家樂於創作的題材。

「今夜不打卡」也是其中之一。張晨光飾演的艾沙明明是一個正常的男人,卻偏偏以「艾大媽」為筆名為專欄,專門為女性讀者解答感情上的疑難雜症。這種真實性別〈男〉與職業性別〈女〉之間的混淆不清,就成了引發種種趣事的原因。

最近傳聞可能跳槽華視的張晨光,對自己未來的動向一直對外抱持著高深莫測的神秘態度。雖然中視慰留的動作頻頻,但他也一直不曾作出肯定的答覆,「今夜不打卡」將製作一季十三集,張晨光與中視的合約已在六月期滿,如果不再續約的話,很可能就是他在中視頻道最後一次的演出了。

最近可能跨台主持綜藝節目的程秀瑛,在「今夜不打卡,」裡飾演張晨光的鄰居陸筱芬,是個已有一個兒子的離婚婦女。她為了在鄰居面前掩飾她與有婦之夫〈劉長鳴飾〉的親密關係,也製造了種種問題。而這些問題,當然也要由「艾大媽」來解決。

同住在一棟大樓裡的還有由梁修冶與鄭宜雰飾演的年輕夫妻。梁修治自從在「揚子江風雲」裡與梁修身演過對手戲之後,兄弟倆就一直沒有機會同台演出。如今梁修身為「今夜不打卡」執導筒,兄弟倆總算又有了在一起琢磨的機會。

鄭宜雰在台視的「郵差」系列中演出的喜劇角色受到肯定,現在跨台演出「今夜不打卡」也升格為少奶奶型的人物,只是在劇中她飾演一個現代職業婦女,雖然受到婆婆的百般呵護,卻為了事業與生小孩不能兼顧而傷透腦筋。

金鐘影后馬之秦與影帝雷鳴飾演抱孫心切的公婆,因誤以為媳婦鄭宜雰已經懷孕了而由鄉下搬上來與兒媳同住,沒想到卻因此引發一場兩代之間的戰爭。

馬之秦與雷鳴這對絕配,有點像影集「妙房東」裡那對經常為「房事」打攻防戰的老夫婦,只不過「今夜不打卡」裡,雷鳴是經常「性」趣勃勃,而馬之秦卻整天只為抱孫子打算盤而不解風情。看這兩位演技精湛的老牌演員大演打情罵俏的戲,實在也是難得一見。

前幾季的「中視劇場」一直不斷的嘗試各種風格的故事,像甫下檔的「又見天堂鳥」就是一齣文藝片。而「今夜不打卡」則又轉為輕鬆喜劇,劇中演員個個挖空心思,不惜犧牲色相企圖以出奇制勝的造型來製造笑果,劇情的鋪排也儘量在每一集中帶出完整的主題,以求集中火力,讓觀眾一次笑個夠。當然製作單位最主要的目的,還是維持目前同一時段收視率領先的局面,但這就需要觀眾們的支持了。■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