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家福1457A.jpg 佳家福1457B.jpg 佳家福1457C.jpg 佳家福1457D.jpg 佳家福145701.jpg 佳家福145703.jpg 佳家福145704.jpg 佳家福145706.jpg  

⑴這一家是屬於較開明的現代家庭。

⑵兩個不同的家庭衍生不少趣味。

⑶「佳家福」是溫馨家庭喜劇。

⑷陳松勇客串演出。

⑸趙樹海、劉方英飾夫妻。

⑹江霞和蔡燦得還頗有「母女相」呢!

 

1990年09月0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457期 P118~P121)

節目快報:

華視推出國語劇集

《佳家福》

●文/小王

 

繼「爸爸萬歲」之後,華視在該時段接著推出由王小棣製作、編劇的「佳家福」國語單元劇集。

按照「佳家福」這個劇名,可明白看出這是一齣家庭劇,而這也是華視自「全家福」之後,在每周六、日晚上七時裡,已固定的劇型,也算獨樹一格。

「佳家福」預計播出一年,全劇以敘述兩個迥然不同的家庭,因生活方式、教育子女方式,甚至對日常事物的處理方式的差異趣味,作為該劇的主要經緯。

演員陣容方面,包括有趙樹海劉方英飾演一對夫妻,他們有三個孩子,分別由新人劉耕宏賈靜雯,及「全家福」中最受歡迎的小胖子葉景睿飾演。

趙樹海這一家是屬於較開明的小家庭,父母都有工作,對子女的管教較西化,偏向於讀書和適當休閒齊頭並進。

另外由上官鳴江霞飾演的夫妻,他們這一家也恰好有三個子女,分別由蔡燦得及新人許傑輝楊琴韻飾演。兩家小孩年齡都差不多,因此相處愉快,尤其是葉景睿和楊琴韻,兩人在劇中的童言童語,更是搶盡鋒頭。

而上官鳴因個性固執保守,故堅持傳統的父親為一家之主觀念,母親則是安份守己,任勞任怨的家庭主婦,在對孩子的管教上,上宮鳴採嚴厲態度。

這回蔡燦得面對上官鳴這類型的父親,角色個性上有些叛逆,常與父親起爭執,當然,她的叛逆和李明依相較,簡直是小巫見大巫。不過,這對一向保持乖乖牌形像的蔡燦得是一大挑戰。

今年國中畢業的蔡燦得,在參加聯考前夕接下「佳家福」,和賈靜雯,及江霞的女兒都患上「聯考症侯群」,使得「佳家福」剛開拍時,籠罩著一層聯考低壓。

最後放榜雖然蔡燦得、賈靜雯、和江霞女兒都名落孫山,但由於她們都有自己的一套計畫,所以很快就釋懷。

蔡燦得、賈靜雯目前還主持華視另一個兒童節目「神仙指頭」,蔡燦得除了拍戲之外,暑假還出了一張唱片,忙碌的演藝佳活,使她們對高中聯考的落敗頗有「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體認。

江霞則決定把兒女送到美國去求學,對她而言,有能力給子女較好的環境,她會盡力而為。雖然不是家庭主婦,脾氣溫和的江霞,戲裡戲外都給人賢淑媽媽的印像。

事實上,江霞在戲裡的女兒蔡燦得,由於和她自己女兒年齡一樣,加以兩人都共同歷經聯考的關卡,因此江霞幾乎不用作戲,就能自然流露出母性的光輝,不只蔡燦得,戲裡這些年輕演員也都樂於和她親近。

在演藝圈多年,江霞看過的童星不計其數她對小胖子葉景睿仍保有的天真、稚子之心覺得十分難得,和他特別投緣,喜歡逗他。

「佳家福」演職員們幕前、幕後都一團和樂,連一向嚴肅的趙樹海,也被這個班底同化得和劇中人一樣,漸漸表現出他幽默的潛質。

在家不苟言笑的趙樹海,對自己孩子的管教雖開明但很嚴格,甚至可說是一板一眼,因此他剛開始演「佳家福」時,對他飾演的父親角色很不習慣。

加盟華視之後,趙樹海在主持上尚未發揮,倒是接了「佳家福」之後,令人對他的喜劇演出刮目相看。只是簽約好一陣子了,雖然華視綜藝節目一直缺少他這型的主持人,但在華視趙樹海似乎不太施展得開。

甚至有傳言,許多節目企畫案原本是要找他主持,卻全被華視層峰打回票,因此趙樹海得罪華視高級主管的傳言,便在華視走廊流傳著。

對這些傳言,趙樹海不諱言自己也有耳聞,但他不予置評,他認為當初是華視極力遊說他簽約,如果傳言屬實,當初華視就不可能積極找他簽約。

不過因有此傳言出現,趙樹海也打算找個空檔,到華視正式拜會一下,因為他說自從簽約以後他接下「佳家福」,每天幾乎都在新竹新豐拍戲,和台北較少聯絡,因此他決定等「佳家福」上軌道後,他再澈底了解他自前在華視的處境。■

-------------------------------------------------------------------

相關補充:

 

佳家福片頭 - YouTube──KTVHome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