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咪咪1116A.jpg

我愛咪咪1116B.jpg

我愛咪咪1116C.jpg

我愛咪咪1116D.jpg

①大德想盡辦法討咪咪的喜歡。
②大德生氣了,咪咪以為他變了心。
③大德與咪咪起衝突,房東先生站在一邊幫不上忙。
④雷鳴與董德齡分飾房東夫妻,是對「絕配」。
⑤小丁是大德的幕後「軍師」,盡出些餿主意。
⑥雷鳴問:「誰要吃鱉?」
⑦鄰居連先生、連太太吵架,咪咪居中當和事佬。
⑧導演岳陽正向雷鳴解說劇情。
⑨阿美暗戀大德,紫琳與朱慧珍劇中是「情敵」。
⑩沈孟生與李蕙芸劇中飾演一對觀念新潮的夫妻。
⑪李又麟喜感十足,劇中飾演小丁。
⑫趙麗琴(郝曼麗飾)是個獨立性強的離婚女人。

1984年02月2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16期 P26~P29)
三台戲劇焦點:
三姑六婆餿主意
七嘴八舌惹閒氣
《我愛咪咪》閨房起勃谿

●文/常言●圖/郭肇元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荒的事、不求一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之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以上是因熱戀而結合的新婚夫婦——咪咪與大德,在客廳裏懸掛的一幅字,他們對婚姻充滿了信心與理想,並以這幅字作為兩人的「座右銘」,可是……。
難道咪咪與大德的感情有了動搖?還是他們「芳鄰」的「餿主意」影響了他們美滿的婚姻?
咪咪家的對門住了一對中年夫婦,陳先生(雷鳴飾)視錢如命,愛沾小便宜;而陳太太(董德齡飾)卻凡事不懂愛裝懂,一遇大事她卻手足無措。他們是咪咪的房東,對她家裏的用水、上下樓梯開燈都要限制,每天都「緊迫盯人」,令大德消受不了。咪咪卻不以為然,她認為「遠親不如近鄰」,但她萬萬沒料到會惹出一連串麻煩。
這棟大廈裏住了另一對引人注目的夫妻,連先生(沈孟生飾)長得英俊瀟灑,連太太(李蕙芸飾)貌美如花,每天總是出雙入對,看來恩愛無比,羨煞咪咪。無形中咪咪常以大德和連先生相比;並在連太太建議下,咪咪開始著重外表的裝扮,於是咪咪與大德大起爭執。
三樓住了位新潮女郎——趙麗琴(郝曼麗飾),當年因不能忍受她丈夫的一巴掌,一怒下離了婚,平時靠買賣股票過獨立的生活。討厭男人,看不得別人夫妻恩愛的趙麗琴,常在咪咪身邊煽火,使咪咪愈來愈煩惱。
咪咪在鄰居們的七嘴八舌下,她開始向大德提出掌管經濟大權的要求;不久新念又起,想與大德對換主內、主外的位置,結果……。
小丁(李又麟飾)是大德的同事,自命風流,好管閒事,常發謬論,他自稱最了解女人,因此當大德對咪咪的言行感到納悶時,就向小丁求援。小丁自作聰明,教大德種種「馴妻」方法,結果咪咪誤以為大德變了心,大德後悔不已。
婚後如何使現實與理想兼顧?相信這是每對夫婦都想過的美滿生活。而女人難道天生就只會管家務事,她具有辦事能力,婚後她是否可以外出工作一展長才?一個女人怎樣才能把工作與家庭兼顧得面面俱到?在「我愛咪咪」中探討的主題是婚姻的真諦,雖然這個主題聽起來有幾分嚴肅,但經岳陽導演的巧妙處理,乃以最真實、自然的方式演出,並摻和了幾許的喜感,情節中時有幽默雋永的對白。
咪咪和大德在經過一場酸甜苦辣的波折後,他們終於體會出夫妻的相處之道,他們必須各盡其份,同甘共苦,互信互諒,才能廝守終生。■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