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慧慧人小鬼大。
▼目前是「消遣劇場」的主要演員之一。

1985年8月1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93期P116~P117)
許慧慧初演喜劇癮頭大
/中梅

自從接了「消遣劇場」的演出,許慧慧變得更神采奕奕,容光煥發,她說,演戲能夠讓人精神振奮,接受更多的磨練。
許慧慧還不到二十歲,卻是一付小精靈的模樣,靈巧可愛,唱歌的時候蹦蹦跳跳,青春活潑;但是一旦對起台詞,演起戲來,卻自覺不知該如何面對鏡頭。
「演戲的確是難多了。」許慧慧俏皮地說。
當初,還是「消遣劇場」的策劃顧寶明,慧眼識英雄,看見上綜藝節目的許慧慧外型不錯,交談之下,乃決意提拔這位剛出道的小妹妹。
「我實在不會演戲,每次都是李國修大哥教我演,但是,我一看到他的表情就想笑。」
李國修身兼「消遣劇場」的演和導工作,經常是一邊講情節一邊演,許慧慧每每被他誇張而滑稽的模樣逗得捧腹大笑。
但是,演喜劇,逗別人笑,自己卻得一本正經,所以,許慧慧剛開始還真不知如何演下去。
後來,李國修覺得,他實在無法「控制」愛笑的許慧慧,就只好任由她自由發揮,只要不要笑得太過份就算通過了。
許慧慧倒也是挺爭氣的,在李國修這種自由發揮的教戲觀念下,反而演出水準來。
她說:想笑就笑,不至於強迫自己憋住,反而比較自然,信心也就這樣建立起來了。
本來長得就是一付小女孩模樣,許慧慧說她多半演出一些十七、八歲小女孩的角色。像是:高中學生啦、媽媽的小女兒啦等等的,目前唯一還覺得差強人意的就是記台詞。
「李大哥每次都叫我不必死記,只要唸得順,知道怎麼說就可以了,可是,我經常會被他的戲吸引,而會突然忘了自己該講什麼,好糗。」
不過,許慧慧也最佩服李國修和顧寶明兩位老大哥,平常是一本正經,一上了戲就完全不一樣了,她從耳濡目染中瞭解了什麼是真正的演員。
許慧慧很慶幸自己一開始就能和那麼好的演員們合作,而且又演最難掌握的喜劇,本來抱著玩票心情的她,現在已經發誓:除了唱歌,她還要繼續演好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