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彩虹儷人行G139A.jpg

一道彩虹儷人行G139B.jpg

一道彩虹儷人行G139C.jpg

一道彩虹儷人行G139D.jpg

①「一道彩虹」已決定繼續做下去。
②「儷人行」新主持人換成馮澐鍾。
③「儷人行」將因費貞綾被禁而換主持。

1978年12月11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139期 P26~P29)
節目動態:
鳳飛飛台前走向幕後
「一道彩虹」有驚無險
「儷人行」更換主持添新內容

●文/雨亭

十一月廿八日,演藝人員生活自律評議委員會為不服裁決的鳳飛飛黃西田張健田鵬重新召開會議,會議自下午兩點鐘開始,到四點半結束,再議的結果,自律評議會仍然遵照原先的裁定,鳳飛飛禁止任何演出三個月,黃西田、張健停止任何演出半年。

鳳飛飛挽回面子
評議會維持原案

鳳飛飛是於十一月十七日陳情,向評議會申請再議,她否認在台中大酒店表演的時候,有亂開「黃腔」和猥褻的表演,並且鳳飛飛共提出三卷由歌迷錄製的現場錄音帶,證明自己是清白的。
鳳飛飛這一廂,既然提出了具體的證明,表示自己的清白,而另一邊自律評議會始終沒有拿出開黃腔的錄音帶,來證明鳳飛飛確實有猥褻的表演。因此鳳飛飛,不服這三個月的處罰,她表示,金錢損失事小,名譽損失事大,此次陳情的目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挽回自己的面子。
所以,鳳飛飛在接到自律評議會停演三個月的通知之後,仍鎮定自如,照常在豪華酒店錄製「一道彩虹」,那是因為她確信自己是冤枉的,評議會自會為她平反。
鳳二哥甚至想利用海外華僑和此地鳳迷的影響力來挽回這件事。但是自律評議會在台視副總經理何貽謀、中視企劃組長董舜、華視節目部主任徐次衡、製片協會理事長張英、製片工會代表承鍚康、片商工會理事長周劍光、北市戲劇公會理事長周信雄、中央文公會專員王士祥、新聞局廣電處處長戚醒波、電影處科長江奉琪、台灣省戲劇公會理事長林象賢及演員曹健周仲廉古軍吳文超等幾位要員共同的裁決下,決定維持原判!

一道彩虹暫不停
重新設計新內容

黃西田的陳情,否認自己曾表演猥褻動作,但經評議會詳細調查並不屬實;而台中大酒店的演出是以「鳳飛飛之夜」作為號召,黃西田、康弘等都是助陣的,既然參加「鳳飛飛之夜」的演員有猥褻的演出,那麼鳳飛飛本人雖沒有實際的動作或言語,但也有參加色情演出的嫌疑。
而評議委員會裁奪鳳飛飛一案,是採取自律條文中最輕微的處罰,其中第六條為參加色情演出者停演一至二年,第八條為不珍惜聲譽,影響演藝榮譽者停演三個月至一年,鳳飛飛的情形則是斟酌第六條和第八條的規定而裁奪,應該算是很公平的決定。
經過評議委員會的這番解釋,鳳飛飛心服口服。一度傳說「一道彩虹」將和觀眾告別三個月,但豪華酒店的錄影仍然照舊,鳳飛飛和鳳二哥,企劃蔡騰寬將利用這三個月的休息,好好為「一道彩虹」設計一些新的構想。

鳳飛飛專心策劃
期保留開場片頭

但,中視節目部希望能夠繼續維持「一道彩虹」的播出,只是不採用主持人,由歌星自己互相銜接,鳳飛飛和「一道彩虹」的企劃小組仍然負責籌劃節目。
在此之前節目部也打算以柔道轉播賽暫時墊一集,以後仍照常播出「一道彩虹」。
因為「一道彩虹」是以鳳飛飛作為號召,幾乎百分之六十的節目都是鳳飛飛個人的表演,去掉鳳飛飛的部份,要用什麼來填補這個節目,真是令製作單位困擾的問題。
若用影片來墊檔三個月,「一道彩虹」節目和觀眾分別十二週,在時間上似乎又太久了些,因此節目部不論鳳家班繼續製作這個節目與否,都決定不停「一道彩虹」,因為受處罰的,並不是中視,也不是「一道彩虹」,沒有理由要停掉這個極具號召力的節目。
經過「一道彩虹」製作小組開會的結果,還是決定參與節目策劃工作,節目的內容也將有所變動。
目前中視節目部想和評議會情商,保留片頭部份,因為重新攝製片頭,在時間上和精神上都有不敷支出的感覺,至於節目中有關鳳飛飛的部份,則完全過帶取消。
原先「一道彩虹」有關鳳飛飛的個人專輯「假日風情畫」,製作單位考慮將介紹本省風景名勝,導播處理畫面的時候,將著重強調「美」的感覺。

歌星貫穿代主持
合約問題不想提

彩虹合唱團」、「小小劇場」的部份將完全保留,每一集開始,用不同的歌星作開場白,歌星介紹歌星,一方面用橋劇的方式,一方面用訪問的方式來銜接。
另外節目中將增加小柏樂梁二的滑稽魔術、特技團的特技、歌星演唱鳳飛飛的歌曲,最重要的是,節目中將增加一個「鳳飛飛信箱」,每一次由不固定的歌星來回答觀眾的來信,並報告一些鳳飛飛的近況。
「一道彩虹」製作小組一方面要為即將播出的節目費心,另一方面又要為三個月之後的「一道彩虹」忙碌,看來鳳飛飛三個月還是閒不下來的!
至於三個月之後的「一道彩虹」將會有什麼變動?鳳飛飛說:「大致的型態不會更改,但歌曲會加入一些精緻的設計,短劇的水準也會重新調整。」
合約的問題,一直是大家所關心的,談到日後鳳飛飛撰擇的方向,她睜大了眼睛說:「想都沒想到,只一心一意想做好節目。」
另一位被判停演六個月的費貞綾,很坦誠的承認了自己的錯誤,費家三姐弟在中視主持的社教節目「儷人行」也因而走馬換將,換了個「純社教」主持人馮澐鍾來接替。

更換主持儷人行
報導民俗添新貌

儷人行」的製作人彭達當初找上費家三姐弟來當主持人的原因就是要使原本枯燥的節目內容能夠有較高的可看性,但如此一來,又難免被人批評為「不倫不類」。
剛巧費貞綾這一次開黃腔,被停演六個月,「儷人行」趁這個當兒,正好更換主持人,原先考慮用章永華甄秀珍,兩人都是能演能唱的,但章永華的外型和甄秀珍的外埠歌廳檔期,都是問題,製作人又再考慮馮國美,馮國美的知名度和資格,當主持人又有問題。
最後還是節目部企劃組組長董舜的推薦,用了「穩重派」主持人馮澐鍾來主持「儷人行」。
馮澐鍾的台風穩健,口齒清晰,當社教節目的主持人應該是最適合的。
至於節目型態也將有小小的變動,除了短劇、瞭望鏡仍然討論交通問題之外,製作人特別闢了一個報導民俗的專欄,每一次請一位特別來賓,像張天玉的說書、國樂團演奏國樂等,呈現給螢幕觀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