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再見夏迎君F1041A.jpg

江湖再見夏迎君F1041B.jpg

江湖再見夏迎君F1041C.jpg

江湖再見夏迎君F1041D.jpg

①②不管上那檔戲,總是有劉松仁。
③夏迎君就是梅長芬。
④鄭平君是「媽祖過台灣」的男主角。
⑤卓依婷在「菜」劇中很被注意。
⑥「阿西」陳博正扮任何角色都很投入。
⑦方芳仍是個大忙人,既演又主持。

1991年10月06日~12日
(華視綜合週刊1041期 P42~P45)
節目系列:
江湖再見上檔
時勢所逼苦難言

●採訪/潁之

葉童劉松仁白白在螢光幕上晃了好幾天,不明不白的,也沒打出「碧海情天」的名諱,果然李代桃僵,上檔戲成了「江湖再見」。
楊佩佩對於「江湖再見」或「碧海情天」兩部戲都是她的,她雖曾力保「碧海情天」上壘,現在換成「江湖再見」也是時勢所逼,同樣是她的戲,好像母親的心情,「碧海情天」能避開華視「京城四少」,也不能說不信那個邪。
「江湖再見」現在立刻日夜趕工,劉松仁、李立群、關詠荷、謝祖武等,天天與香港夫妻編劇關展博、陳麗華安排的對白奮鬥,目前已有十六集存檔,錄到廿四集,上戲並不很匆忙。
關詠荷在「江湖再見」演個過氣的明星,和劉松仁有一段痛苦戀情;張媛婷飾劉松仁的女朋友,情況非常複雜。拍戲中,傳出關詠荷不習慣劉松仁拍戲的進度,不過這些小插曲不可能影響整部戲的工作情況。
「江湖再見」還有另一位女主角湯蘭花,不過製作單位在宣傳方面仍以關詠荷、劉松仁為主,湯蘭花可能是第二波宣傳主力。

夏迎君也扮演媽祖

台視閩南語劇「媽祖」系列「媽祖過台灣」,不但又換手製作,媽祖也換了面孔,也改了名字,為了討個好彩頭。
最早期的「媽祖」由製作人羅文忠到大陸拍攝,第一代媽祖是侯麗芳,後來拍續集,媽祖重頭戲移到三媽郭美珠身上,現在製作由李鵬接手,扮媽祖的是夏迎君
「夏迎君」這三個字觀眾一定很陌生,但看她的面孔常出現在「台視民間故事」等午間檔,原來她本來叫做梅長芬。梅長芬演過電影,也在華視演過不少戲,戲齡不算太淺,終於熬到女主角的地位。
也許用膩了「梅長芬」這三個字,她第一次演媽祖,這種截然不同的角色,可算重新開始,請人給她取了個吉利的名字「夏迎君」,和「媽祖過台灣」男主角鄭平君並列一起,好像「兄妹聯手做戲」。

菜鳥也是觀眾最愛

午間檔「菜鳥配鳳凰」的年輕一輩很受歡迎,因此欲罷不能,本打算無限延長做它一千集,不過台視首肯製作八十集。
阿西陳博正在「菜鳥配鳳凰」演李靜美小吃店的伙計,這個得過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資深演員,還沒有「年輕」的菜鳥那麼紅。
李靜美劇中的兩個女兒本來只有八集戲,但太受歡迎,製作人周遊運用超人能力,戲裏討人喜歡的小女孩永遠長不大。
卓依婷是李靜美的「女兒」之一,歌聲動作不輸當紅女歌星,她的伴唱錄影帶在夜市非常暢銷,現在她還要軋台視另一部閩南語劇「媽媽」,紅得「菜鳥配鳳凰」的男、女主角王惠五慕一華羨慕得不得了。

方芳難捨王牌登場

現在忙得分身乏術的方芳,最近大嘆時運不繼。
方芳的戲約不斷,從華視演到台視,七點檔到八點黃金時段,她的「王牌登場」好給面子,台視主管直誇她「夠力」。
華視正上檔的「京城四少」,方芳飾演戲裏百花樓的老鴇九姨娘,大概錄影排得太密,方芳不知為什麼摔了一跤,到如今還未完全復原。聽說「王牌登場」可能會停擺,方芳就可以稍微喘口氣。
現在常和兒子李為一起在螢光幕上出現,母子同檔,這種感覺方芳覺得還蠻好的,其實演藝圈這種機會不多,也得母子行情都好才有可能,方芳私底下頗珍惜。有一次李為錄「王牌登場」遲到,被方芳大罵一頤,老媽都不敢拿蹺,小子羽翼未豐,怎可如此囂張?
如今「王牌」如叫停,方芳還捨不得呢!■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