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安歡笑1209A.jpg

午安歡笑1209B.jpg

午安歡笑120901.jpg

午安歡笑120902.jpg

①「七加一」兒童合唱團參加「午安!歡笑!」。
②主持人喬華國(扮大嬸婆)與章永華。

1985年12月0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09期 P38~P39)
三台綜藝大觀:
中視《午安!歡笑!》
趣味溫馨

●文/熊迺康

中視午間檔節目「午安歡笑!」,將於十二月十四日(周六),接檔布袋戲「美猴王」,於十二時播出。
融合鄉土味、人情味和趣味的「午安!歡笑!」由謝建民製作,主持人仍是雙聲帶演員喬華國章永華,不過他們將以閩南語發音。
再度推出的「午安!歡笑!」的節目內容全部更新,將分為五個單元,針對閩南語觀眾而設計。「開場劇」由主持人以脫口秀或趣味短劇方式,探討時下具新聞、社會、教育性的時髦話題,在詼諧的語氣中,提供新見解。
帶動唱」部分由「七加一」兒童合唱團,配合戴南祥的帶動唱,製作單位將邀請全省各地幼稚園小朋友參加演出。其內容將按照幼童兒歌、三字經、詩詞、國語歌曲、閩南語歌曲、民謠、愛國歌曲等,配上韻律操式的肢體語言,做趣味的表演。
閩南語歌曲及國語歌曲演唱」單元,除新舊暢銷曲外,並鼓勵創作,
發掘歌唱、作曲新人。而「懷念老歌」可由觀眾來信點唱;「回味老歌」部分則包括如電影主題曲、插曲,均將在節目中做回味式的設計演出。
大嬸婆開心劇場」單元,劇中的大嬸婆固定由喬華國反串,造型取自漫畫集「阿三哥與大嬸婆」,塑造為鄰居好友形象,並邀余邦助陣演出。熱情慷慨、樂善好施的大嬸婆,常為他人打抱不平,在歡笑中鼓勵人向上。
介紹本省俚語、俏皮話、歇後語、俗語的「古早人在說(台語)」單元,將四十歲以下年輕人不了解的這些話,以戲劇、辯論、講古等方式闡明,並追溯其來源,表現其中隱喻的文化或風土人情。
製作單位計畫配合節目,以外景輔助拍攝的「午安!歡笑!」,每周播出七集。■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