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所愛的人931E.jpg

心所愛的人931F.jpg

心所愛的人93113.jpg

心所愛的人93114.jpg

心所愛的人93115.jpg

心所愛的人93116.jpg

心所愛的人93117.jpg

心所愛的人93118.jpg

⒀羅院長(林揚飾)聽取兩位醫師對病歷的簡報。
⒁洪世新(洪流飾)為醫院主持一項大手術。
⒂錢寶同(姜宏飾)與陳愛琴(章琳飾)在感情上有了新的進展。
⒃陳愛琴的出現使洪麗華(慕一華飾)對邱建明(秦偉飾)產生誤解。
⒄喜歡的人竟是好友的女友,錢寶同徘徊在愛情路上。
⒅兩對情侶在感情上都備受挫折。

1980年08月1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31期 P62~P63)
彩色之頁:
台視新連續劇
《心所愛的人》

●文/常言●圖/陳清華

由於一通怪電話,外科名醫洪世新不堪騷擾而告失常,並堅決反對女兒與得意學生的婚事,究竟為什麼?新閩南語連續劇「心所愛的人」就是以這樣懸疑的佈局展開曲折的故事,其間穿插有溫馨感人的親情、友情與愛情。該劇並大膽的啟用新人慕一華,還有洪流、秦偉、姜宏、吳帆、章琳、梅芳、林雨潔、林子超、林揚、恬娃、莊麗、老鼠、陳建良、陳剛、龍余、卓勝利等參加演出。■

心所愛的人931A.jpg

心所愛的人931B.jpg

心所愛的人931C.jpg

心所愛的人931D.jpg

心所愛的人93101.jpg

心所愛的人93102.jpg

心所愛的人93103.jpg

心所愛的人93104.jpg

心所愛的人93105.jpg

心所愛的人93106.jpg

心所愛的人93107.jpg

心所愛的人93108.jpg

心所愛的人93109.jpg

心所愛的人93110.jpg

心所愛的人93111.jpg

心所愛的人93112.jpg

1980年08月1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31期 P22~P25)
節目特寫:
台視閩南語連續劇
「心所愛的人」戲外輕鬆好戲

●文/常言●圖/陳清華

充滿懸宕氣氛的閩南語新戲「心所愛的人」,故事相當曲折精彩,它的節奏感一直是緊張明快的,大伙兒錄起戲來心絃都是拉得緊緊的,有點透不過氣來。台下的他們會不會因戲的影響,也變得緊張兮兮呢?且讓我們看看這些「漏網鏡頭」,這些加演的「戲外戲」可真充滿了幾分活潑、俏皮哩!
①②新人慕一華像個小女孩,坐在吳帆對面好似在聽故事般,若不是趨近細瞧,大伙兒都把他們的「對台詞」錯當「話家常」,只見慕一華以伯叔輩稱呼吳帆,不免令人生疑,年紀輕輕的吳帆那像慕一華的父執輩?「哎呀,我還沒化粧嘛,鬍子一戴、皺紋一畫,看你還說不像?」更有趣的是,還有些人把他們「送做堆」,以為扮演一對情侶呢,尤其是慕一華半倚草坪間,等著攝影先生美妙的「咔嚓」一聲,好心的吳帆為了顧及慕一華的鏡頭之美,跑前來為她整好大圓裙,瞧瞧這幀照片,像是一對情人呢?還是父女?
③扮護士的恬娃殷勤地蹲下身來,為飾演醫院院長的林揚打好領帶,光看這個鏡頭,真有人把他們當成「風流醫生俏護士」的男女主角呢!「別胡說,我一直把林揚看成阿伯呢!」恬娃收斂起喜劇面孔,惟恐大家發生誤會。林揚在圈內有「好好先生」之稱,他待人謙和有禮,深為恬娃所敬佩,所以以「阿伯」尊稱他,林揚正準備上戲,恬娃見他領帶未打正,「阿伯,我來幫你的忙。」林揚像個做錯事的小學生似的,竟然還有些尷尬哩!
④喲!病人還在手術枱等著你,這幾位濟世救人的醫師怎麼躲在牆角偷閒起來?當然,這不是真實畫面,這幾位「冒牌」演員醫師們,正在等著上戲,瞧他們都「全副武裝」好了,鏡頭卻還輪不到他們,秦偉耐不住「等」的滋味,掏出煙來打發這個沉悶的夜晚,而洪流姜宏卻在看「小說」──劇本,為劇中的安排看得目瞪口呆,莫非待會兒的手術枱上有驚人的場面出現?
姜宏最愛捉弄戲裏的女朋友──章琳了,姜宏不管是台上、台下都是這付德性,他還很有理由的說:「我是在培養我們之間的默契!」姜宏見章琳紮了個馬尾巴,於是就開始消遣「女友」起來,捉著她的「馬尾」說:「馬兒,快跑!快跑!」逗得章琳大笑起來。這張照片若是用作劇照,不是也挺適合嗎?
⑥女孩兒家在一起最愛「磨牙」了,不是吃零嘴就是吱吱喳喳聊個沒完。趁著別人在演戲,這兩隻「小麻雀」躲到陰涼處窮聊天,看她們笑得多好玩,個個都把小嘴給摀了起來,究竟是什麼好笑事?這只有她們倆心兒明白,可別多問,運氣不好的話,可能會吃上「衛生眼」喔!
⑦⑧院長夫人蒞臨手術房,嚇得這幾位「冒牌」有點張皇失措,個個說起話來都結結巴巴,似乎怕出錯。首先,院長夫人告訴他們手術室裏醫師服的穿法,由製作人吳帆示範給大伙兒看,「好像穿布袋喔!」若不是院長夫人的幫忙,這件衣服可得穿上許久;姜宏在脫換這道具服時,手忙腳亂的,扯了個半天還是無法把領後的繩結打開。
⑨⑩不管是在台上或是戲下,說也湊巧,經常有「三人行」的畫面出現.,因為戲裏人物關係複雜,所以兩人中常故意安插一人進去,使得故事更有「好戲」可看;而台下呢?「我們是戲裏的三朵花,台下當然會湊在一塊。」三妞個性雖不近似,但都很聊得來。電視工作是要靠彼此間的合作才能做得好,你瞧製作人、編劇、導播三人湊在一起,正為一段劇情的鏡頭處理而商討,「『三人行』必有我師,好的構想就是這樣來的!」林登義導播說。
⑪經常可見吳桓帶只手提箱,「有我就有它」的出現,大家都說這位老兄定是身懷巨款,待吳桓打開「百寶箱」時謎底終於揭曉,不外乎是一些劇本罷了,「別小看它,丟了它我可是沒了生命!」視戲劇為生命的吳桓打趣道。
⑫咦?秦偉幹嘛矮了一截和吳桓說話?「哈!我們正在排一場拜倒石榴裙下的戲呢!」秦偉笑呵呵說,戲劇指導吳桓客串代排慕一華的角色,秦偉對著女友訴衷情,聽聽吳桓給他的一些意見。■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