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珍劉家昌1230A.jpg

甄珍劉家昌1230B.jpg

①結婚多年未生育,劉家昌、甄珍沒想到居然一舉得男。
②③甄珍自有「馭夫」妙招。

1986年05月0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30期 P76~P77)
明星熱線:
一個老來得子一個老蚌生珠
劉家昌甄珍不愧為影壇「絕配」

●文/熊迺康

盼望了許多年,劉家昌終於抱著甄珍為他生的胖小子。
九磅三,白白胖胖的男嬰,直叫劉家昌看呆了眼,拍了那麼多年戲,劉導演從來沒發現,原來最動人的鏡頭,全在自己那未滿月的兒子臉上了。
孩子太小,還看不出來像誰,反正一個自豪「老來得子」的爸爸,和一個自嘲「老蚌生珠」的媽媽,都覺得孩子身上像自己的地方多。
甄珍和劉家昌這對恩愛夫妻,平日同進同出的形影不離,兩人非常依賴對方。劉家昌有才氣,行事為人突兀、率性,只有遇到甄珍便完全投降,一改從前的風流形象。而「娃娃影后」甄珍,則甚通「以柔克剛」的至理,明明心裏有數,卻不盤問他或他的朋友,僅以這種哲理,便使劉公子完全變了一個人。
兩人的頭胎兒子,為了母體安全採取剖腹生產,為了尋覓佳期,劉家昌在台北、香港處處求教高人,經過指點,農曆三月十三凡事大吉大利,而當天西曆也碰巧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六十大壽,雖然比預期早了十三天,確實是個黃道吉日。
劉家昌是第二度做父親,他和前妻的兒子已經十八歲,現由爺爺奶奶撫養,劉家昌很疼孩子,但也尊重他的想法,他對兒子採取的是開放式的美國教育,到了某個年齡就可自主,因此父子感情一直很好,當然甄珍也是個很成功的後媽。
而這回劉家昌再度得子,全家人都以不同的心情期待著這個新生兒的降臨。
甄珍的母親和妹妹銀霞,早在她預產期臨近時,束裝赴美,住在劉家昌拉古納市的新居,隨時準備等甄珍臨盆。
為了確保妻小平安,劉家昌事前探聽好洛杉磯附近有名的婦產科,他覺得讓嬌妻在托倫斯市的洛杉磯托倫斯紀念醫院生寶寶比較可靠,不惜由家中開一小時多車子,來回接受產前檢查,當天,他由美籍護士小姐手中接過自己的兒子時,當真笑得合不攏嘴,所有的辛苦,都在笑中盡去。
平常考究衣著,一條牛仔褲要花上百美金的劉家昌,看兒子怎麼看怎麼順眼,不管甄媽給外孫準備什麼顏色、款式的嬰兒裝,他都覺得是世界上最好的顏色。
自從賣掉洛杉磯聞名的「甄珍飯店」,劉家昌也不像往日那般往拉斯維加斯豪賭,上門要求寫歌寫曲的生意絡繹不絕,劉家昌作曲價碼很高,前一陣鳳飛飛唱片的主打歌,詞、曲皆出自「劉才子」之手,據說花了鳳媽媽廿萬台幣。
生子以後,劉家昌回國拍片的機會可能更少了,不過等在洛杉磯請了滿月酒,甄珍、劉家昌夫婦打算五月底左右回國,畢竟台灣有許多好友等著分享他們的喜悅。
等回到台北時,劉家昌便可公布他另一個得意傑作──那就是娃娃的「名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甄珍 劉家昌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