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峰G25A.jpg

勾峰G25B.jpg

◆黃金儀(本名鄔筱蘋)。
◆勾峰。
◆藍琪。

1976年10月04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25期 P54~P55)
電視索隱:
勾峰否認結婚
有何難言之隱

●文/艾味

勾峰結婚了,新娘不是藍琪,也不是任何一位曾在新聞上和他連在一起的女孩,而是貴州籍的黃金儀(本名鄔筱蘋)。
黃金儀和勾峰的認識,大概在一年多以前。同為皇冠電影公司拍「桃花女鬥周公」「猴王捉妖」的時候,至於說到兩人熱戀乃至於秘密結婚倒真叫人嚇了一跳,他們保密得撥風不透的功夫實在令人咋舌。
但是,如果談勾峰和黃金儀結婚的事還不令人驚奇,最特別的該是勾峰一家上下,包括勾峰本人,通通眾口一詞的否認這回事,勾峰的母親和姐姐,甚至不承認認識黃金儀其人,這事可就透著蹊蹺。
勾峰的人也許認為,結婚是自己的事,沒有驚動別人的必要,但是,既然婚已經結了,婚照也拍了,客也請了,新聞也上報了,又何苦再否認?何況鄔家(黃金儀)的人並不否認。用意何在殊難理解。
勾峰和黃金儀九月廿五月在自宅舉行婚禮,報載至法院公證一事並不確實,但是,確實辦過合法的結婚手續,且在當天下午三點,到台北市四維路國華攝影公司拍了好幾套彩色結婚照。
到了第二天卻發生類似日片「羅生門」,「各說各話」的一幕戲。
勾峰的母親和姐姐:沒有這回事,黃金儀是誰?我們不認識,你們去問勾峰好了,他在台視排「台視劇場」。(筆者按:前一天晚上,勾母對某報記者查證時說:「謝謝、謝謝;這是孩子們自己的事,其實他們已經結婚很久了」。這句話中最後一句最值得玩味。)
勾峰:沒有啦,報上亂說。你說誰「造謠」?為什麼「造謠」?我不知道,真的一點都不知道。關於我的謠言多啦,根本沒有的事,我也懶得闢謠。關於請兩桌人,嗄!光我們家的親戚就不止兩桌人。我哪有時間結婚,前天我才從宏恩醫院出院,法院公證?你們到公證處去查好了,保證沒資料(筆者按:確實沒資料。)倒是宏恩醫院有我打了三仟伍百西西葡萄糖的資料可查。廿五號我為「週三劇場」剪片子「懸崖」,直到下午兩點鐘才離開台視……。
黃金儀的父親:有這回事,新居在仁愛路,是廿五號下午結的婚。
國華攝影公司:沒錯,他們是下午兩點多到三點鐘來的,勾峰的母親和姐姐也一起來。照片沒著辦法給。那天下午還有其他等拍照的人也看到。
藍琪的母親:有啦,有人看到新聞紙告訴我,我不在乎,藍琪這麼年輕,有的是前程和機會。她還在新加坡,目前仍不便回來。他們有沒有約定我不知道。不過無所謂,勾峰結婚是他的好事。我們家藍琪不會在乎的,他們年輕人的事,誰也管不著。勾峰最近一次來我們家大概在一個星期前,下南部以前。沒有,這幾天傳來他結婚的消息。他本人沒有來過。也沒打過電話他當然沒有什麼好交待的。
勾峰結婚是千真萬確的事,問題在於為什麼勾峰要否認,而且「戲」還演得真像,難道真有什麼難言之隱。勾峰曾在廿六日打電話給某報記者,說:「我總得對藍琪有個交待吧!」不錯,我們也想知道,勾峰總得有個交待吧。
據一般了解,藍琪於今年四五月間悄悄去了新加坡,原因、目的、時期不定,圈內傳聞很多而勾峰曾經不止一次公開表示,他對藍琪必定會有交待。
因此,勾峰一家人對於他和黃金儀婚事的保密和否認,大家都懷疑是否與「要跟藍琪交待」有關?■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