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馗嫁妹1302A.jpg

鍾馗嫁妹1302B.jpg

鍾馗嫁妹1302C.jpg

鍾馗嫁妹1302D.jpg

①閒時,林君翰、黃龍、吳至明三人玩成一團。
②鍾馗(李強飾)與盯踪小鬼頭是哥倆好。
③鍾小香(蔡寶鳳飾)以美人計迷惑申利(鄭平君飾)。
④鄭平君與蔡寶鳳有不錯的武功、舞蹈底子。
⑤吳至明與黃龍真的成為難兄難弟了。
⑥趨魔寶劍是鍾馗殺鬼時的神兵利器。
⑦郝易(黃龍飾)大發雷霆欲殺古全(吳至明飾)。
⑧金娃娃(林君翰飾)與鍾小香是鍾馗的得力助手。
⑨金娃娃與李修(龍冠武飾)勸李玲(劉德淑飾)勿動趨魔寶劍。

1987年09月2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02期 P120~P123)
節目快報:
驚險刺激令人發噱
「鍾馗嫁妹」演出戲外戲

●文/胡顯宗

台視「鍾馗嫁妹」最近到白沙灣陽明山兩地錄了幾場外景戲,大夥在揮汗工作之餘,鬧出了兩場戲外戲。這兩段花絮姑且命名為「倩女不歸路」與「戰慄馬戲秀」,「戲名」聽起來很恐怖,但劇情卻是令人啼笑皆非,足以讓人笑掉大牙。
「倩女不歸路」的女主角由蟬仙子曾裕圓「飾演」,曾小姐鬧笑話的地點是在由白沙灣返回松山的途中。
話說曾裕圓收工後,整理妥行頭正欲返家,在苦候計程車不來之餘,乾脆搭上往淡水的公車,再想辦法轉回松山。這位「糊塗仙女」平時吊慣了鋼絲,習慣了空中「航」道,對於「地」理可沒啥研究,她竟不知淡水在何方,幸好同往者亦有兩位男女,他們好心的指示仙女下車的站牌。
歸途的第一段路還算順利,曾裕圓的笑話便出在第二段由淡水往松山的火車上。這段短暫路程可消磨了曾裕圓三個鐘頭的時間,而且,最後還是靠著列車長的好心幫忙,曾裕圓才得以順利地下車返家。
聽一聽曾裕圓的解釋。
「從未搭過火車嘛!」買好票便糊里糊塗地上了車,結果火車在淡水、台北間來回走了四趟,事後才知道,原來列車的終點站是台北,所以,當然到不了『松山車站』啦!」曾裕圓伸出四根手指頭,表情是一臉的無辜。
「哈!沒吃過『火車』也該看過『火車』走路啊!」導演小謝一聽大樂,也不管是否用錯成語,兀自在一旁笑咯咯的「落井下石」,惹得曾裕圓的粉臉蛋一陣紅一陣白的。
「不要吵!」黃龍也樂了,趕緊要小謝停止笑聲,讓曾裕圓繼續說下去,因為黃龍對於「曾裕圓不曾搭過火車」一事頗為好奇,直說:「實在超乎我想像之外。」
「列車長見我不下車也覺得奇怪,便『好奇』的過來詢問,在他的幫忙下,我在台北下車,換搭計程車才回到家。」曾裕圓一口氣將故事告一段落。
這段「天方夜譚」發生後,曾裕圓「痛定思痛」,決定往後出門時必備台北市地圖。
另一場花絮「戰慄馬戲秀」,發生的地點在陽明山第二停車場,「主角」除了一匹馬之外,還有飾演金娃娃的林君翰與布偶「盯踪小鬼頭」。
這場戲的劇情,當金娃娃被申利(鄭平君飾)擊傷後,一旁觀戲的「盯踪小鬼頭」見狀趕緊召來馬匹,將金娃娃置於草藤編成的擔架上,由馬兒拖著四處尋醫。
製作單位租來的馬匹性情頗為溫馴,但「馬膽」卻不大,上戲時,為了讓馬兒能「直線行駛」,於是安排工作人員在鏡頭以外的地方持竹竿引導馬兒向前,但竹竿的搖晃擺動卻讓馬兒嚇得揚蹄狂飈,躺在擔架上的林君翰見狀便機靈地爬起,但「坐」在馬背上的「盯踪小鬼頭」卻在這當頭被甩得不見踪影,公園的遊客此時也花容失色地四處閃躲,現場頓時亂成一片,待馴馬師制服馬匹後,現場才又歸於寧靜。
演員「地位」站定,攝影機架妥,就在一切重新準備就序以後,才猛地發現,戲裡的主角「盯踪小鬼頭」不見了,大夥趕忙分頭尋找,半晌,場中出現了這麼一段「恐怖」的對白。
「頭,在草叢裡。」小沈在遠處大呼。
「『身體』也找到了。」又有人搭腔。
「完不完整?」導演急著問。
「糟透了。」劇務小鄭搖搖頭回答。
真是壞透了,這個布偶被拋下馬後,不僅落得「身首異處」,而且「臉頰」也磨破了一層。製作單位替它噴白漆「補粧」,結果也不臻理想,最後導演急中生智,讓盯小鬼頭以側面見人。
黃龍吳至明關心林君翰是否被驚嚇,於是在「戰慄馬戲秀」落幕後,趕緊上前詢問:
「沒有嚇一跳。」君翰比手畫腳地說:「倒是戲裡面,盯踪小鬼頭見我昏迷,替我做人工呼吸時,那張『木頭嘴』碰得我好癢好癢,禁不住想笑。」
林君翰可愛的身體語言逗樂了黃龍及吳至明,這對哼哈二將不時的搔他癢,三人在草坪上又摔又滾的好不開心。■
--------------------------------------------------------------
相關補充:

鍾馗嫁妹 - YouTube──TTV 台視官方頻道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