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欽群1215A.jpg

宮欽群1215B.jpg

宮欽群1215C.jpg

宮欽群1215D.jpg

①稚嫩中透著嬌媚的宮欽群。
②參加「星星、月亮、太陽」的演出。
③出身於演藝之家。
④「看我像不像野勁十足的女貓王?」
⑤高大健美的宮欽群。

1986年01月1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15期 P44~P47)
明星熱線:
宮欽群主持《生活廣場》獲益多
●文/許小玲

台視星星月亮太陽」連續劇中,飾演太陽的宮欽群,戲才結束沒多久,又當起台視午間節目「婦女時間──生活廣場」單元的主持人;前不久,宮欽群還上了台視的幾個綜藝節目做現場演唱,從這來看,剛入演藝圈不多久的宮欽群不僅是運氣好,而且還是多才多藝呢!

演技突出

參加「星」劇的演出,雖是宮欽群第一次上螢幕,不過圈子裡、外的人,卻都一致稱讚她的演技突出。「星」劇的導演林福地就誇她演得生動自然,是個可堪造就的人才。對於這點,宮欽群認為一半是得自遺傳,另一半則歸功於父母與同事給她的指導。
看過「星」劇的觀眾,也許可以感覺到宮欽群和別人站在一起顯得比較「高大」,也比較穩重成熟,不過大家一定不知道她究竟有多高吧。「小學畢業的時候,我就已經長到一百六十六公分了,那時候好擔心會一直長個不停,幸好到了國中二年級長到一百七十二公分後,直到現在一直都沒再長高。」不僅看過她的人覺得她高,連宮欽群都認為自己最大的特色就是個子很高。

個性直爽

由於她從小就被公認為是個打籃球的好材料,所以升國中時,就被請到陽明國中就讀,並加入「小台元」籃球隊受訓。但是半年後,因為受訓的日子過得很辛苦,而且又得住校,在家排行老么,從小被嬌生慣養的她實在無法忍受下去,尤其媽媽看了更是心疼,就把她接回家了,當年曾和她一塊兒在「小台元」受訓的同學,如今都是中華女籃隊的國手。當年要是不退出,際遇應該會完全改觀吧。「我不善於吃苦,包括苦瓜在內。」宮欽群笑說。
除了比較嬌弱之外,宮欽群一向都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小學一直保持前三名,國中畢業後同時考上高中及五專,她選擇了世界新專的廣播電視科,因為讀高中還得再參加大學聯考,太辛苦了。從小功課好的原因是她害怕考試,怕考得不好父母會責備。問她是不是因為上面二位姊姊、一位哥哥的表現形成她的壓力。「嘻,不會,他們功課比我糟糕,我們家除了爸爸功課最好,是國防醫學院畢業的之外,其餘的全是五專系列。只是讀的都不一樣。所以老爸一直很生氣,氣我們都沒遺傳到他的智慧。」宮欽群說起話來相當直爽,而且還有幾分稚氣的純真呢……。

盼多磨練

「電視圈裡的同事都叫我傻大姐,說我傻呼呼的,大家閒來沒事,就喜歡逗逗我,也因為這樣所以和大伙相處都很愉快。」說宮欽群大,其實她才剛滿廿歲,今年暑假才剛剛踏出校門,還是個相當稚嫩的小女孩呢。「我演太陽的時候,為了適應角色的性格,所以表現出一副成熟穩重的樣子。同學看了都說我變了。其實那是裝出來的,可能裝得還蠻像的,所以現在常有很多小女生寫信給我,問我感情的問題,又希望我成為她們的朋友。」宮欽群特別聲明她以有「談得來」的男朋友,還沒有一個「談戀愛」的男朋友,所以對感情,她是一知半解。不過觀眾的信她還是會一封封的回。
擔任「生活廣場」的主持人,宮欽群是既害怕又緊張。演戲時的台詞都是編劇寫好的「主持節目有一半以上的話得靠自己費心思說出來。而且面對著不同的人都必須掩住自己的膽怯,甚至還得為對方排除緊張,將整個節目的氣氛帶動起來,她覺得主持人不好學,可是她還是很應幸自己有多方面嚐試及磨練的機會。
「生活廣場」的內容相當豐富,大致分為三個部分,包括了最新資訊介紹、主婦們交換意見的經驗談、婦女朋友的社團介紹及有趣的團體競賽。節目遊行的方式十分活潑,除每個資訊介紹的主題都做實地的訪問外,經驗交換部分,則是由主持人親自到街頭訪問路人,由他們來談自己的經驗,綜合不同的看法與觀念,無形中使得每個訪問的題目顯得多彩多姿了。宮欽群做街頭訪問時,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最令她高興的是碰到能言善道、舉一反三的人;而同樣的問題卻有許多不一樣的答案,也讓她受益匪淺。

多方發展

製作單位為節目設計了二個布偶娃娃,一個是芝麻,一個是綠豆。宮欽群負責的芝麻配音。這兩個娃娃分別扮演兩位家庭主婦在節目中閒話家常,交換生活經驗,宮欽群非常喜歡這個單元,她覺得配音的經驗很新鮮,扮演媽媽的身分也很有趣。
戲也演過了,歌也唱過了,主持人的工作正在進行,宮欽群會對將來有何打算呢?「爸爸希望我專走主持人的路,可是我也很喜歡演戲,唱歌可以偶爾客串。所以有機會也許會多方發展,也可能朝單向走。現在最想的是學會開車,可是想想汽車那麼大在馬路上穿來穿去還要倒車,好恐怖喲。」
這位喜歡甜食,包括蛋糕、冰淇淋、脆餅的大女孩,最希望的是有很多人請她演戲,賺足了錢請爸、媽出國旅遊,「我覺得能賺錢給父母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gbz 的頭像
    kgbz

    烤雞脖子..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