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平君1322A.jpg

鄭平君1322B.jpg

鄭平君1322C.jpg

鄭平君1322D.jpg

鄭平君132203.jpg

鄭平君132204.jpg

①自小便喜舞刀耍槍。
②鄭平君的射魚技術挺高桿的。
③在「飛越生命線」裡的造型。
④在「揮劍問情」裡扮瀟灑劍客。
⑤鄭平君:「拿『紅魽』作沙西米,味道一流。」
⑥濟顛(鄭平君飾):「啊哪呢吧哞…溜啊…。」
⑦鄭平君射魚不分季節。
⑧在電影「宵待草」裡與張純芳合作。
⑨曾是飛駝籃隊的一員。

1988年02月0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22期 P101~P104)
明星熱線:
鄭平君愛上全武行的生活
●文/胡顯宗

「俺改行當攝影記者哩!」鄭平君操著山東鄉音,冷不防便蹦出這麼一句,臉上表情神祕兮兮地,咦!真是奇哉怪哉,曾自謂是攝影的門外漢,鄭平君何時與相機結緣?
「哈!嚇住了吧!老實講,『攝影記者』,只是在新戲中飾演的角色罷了。」
鄭平君這個人就是這樣,心情不好時,連氣也不多吭一聲,給人好悶的感覺,但偶而脫口而出的一句玩笑話語,常會逗得夥伴們笑到岔氣,與他相知相識已十年的好友范鴻軒也說:「小五(鄭的小名)這個人哪,個性挺溫和的,但外表卻像台灣的天氣,隨時在變化。」
未待「快樂神仙」殺青,飾演瘋濟顛的鄭平君,在製作人李鵬的一句「能賺,就加減賺吧!」的口頭應允下,又接了林柏川製作的九點半檔時裝劇「不再想起」的演出,扮演穿著迷彩裝的雜誌社攝影記者,啥都想學的鄭平君,樂得趁此良機,順便學些簡易的攝影技巧,好為家人多留下些生活上的浮光掠影。
說鄭平君啥都想學,一點也不為過,事實上,小五懂得的「東西」還真多,到鄭平君家走一趟,會發現家裡衣櫃不放衣服,酒櫃不擺酒,擱在裡頭的幾乎全屬娛樂器材,有供雙人使用的全套潛水、刺魚設備、乒乓球拍、籃球、破了網的高級羽球拍,棒球手套、練功用的刀槍劍棍……靜態休閒的文房四寶、茶几組、美工用品、象棋……洋洋灑灑地擺滿一屋子的抽屜。
鄭平君最熱中的戶外運動屬籃球及潛水兩項,籃球曾打過飛駝隊,目前是明星籃隊的一員,球技則屬你要他進十球,他決不可能只進八球的那一型,就算找不到球友,鄭平君也可以單獨一人在籃球場上飛馳老半天;潛水則是近兩年所培養出的興趣,「我潛水不分季節性的,管他風浪多大,俺照潛不誤。」小五的老婆小朱常勸老公莫這般「玩命」,但勸久也覺沒趣,更何況,那次小五出海不是滿載而歸?「小朱看在有鮮魚肉吃的份上,『罵』人的語氣自然減低幾分。」鄭平君又笑道:「老婆大人和我真是心心相印,每當我出海打魚那天,她準會上超市買『芥末』,等著吃『生魚片』。」
一廳、三室,鄭平君的「愛的小屋」是標準的小家庭,「結婚前買的,我喜歡這兒的環境。」鄭平君住木柵萬芳社區,環境頗幽雅,前瞰指南宮,後瞰也是山巒疊翠,為了不「辜負」這片秀麗山色,他還特地買了一副近萬元的高倍望遠鏡,有空便瞧瞧遠處,他做戲地手捻蓮花指,指向遠方:「瞧見沒?山上那一處白點,是戶住家,天晴時,甚至可看見……屋內……的……蚊子。」老天,小五一高興,說話也誇張了,俏皮的表情,逗得身邊的范鴻軒也不得不損他一句:「沒好樣!」
再仔細瀏覽一下屋內的陳設,咦!好奇怪,怎麼客廳少了一張茶几?酒櫃玻璃不見了一塊?結婚相框缺了一角?竟連門板也有裂痕?「和老婆吵架時的傑作。」鄭平君說著「家醜」,有點兒不好意思?「上回,小朱幫我挑了三件衣裳,有兩款我不喜歡,要她退,她不肯,吵架的原因就是這般簡單。」鄭平君疼老婆,再怎麼氣,也只是口頭爭執,但家裡的擺設可遭了殃,一色色都成了小五的出氣筒,東砸茶几西扔碗的,也不管東西是否貴重,氣煞時,鄭平君甚至拿肉拳擊門板,「老婆也砸,但她較『理性』,專扔一些較不值錢的如碗盤一類。」這小倆口也挺奇怪,結婚三年來,鬥嘴的次數一隻手掌的手指頭都數得出來,卻說是大事不吵小事吵,吵完架之後,夫妻倆心平氣和的檢討你對我錯時,總結通常是:「吵架的原因莫名其妙。」
結婚三年,育有一兒,小娃兒的臉蛋像母親,但個性卻像極了老爸,談到兒子,鄭平君大樂:「小寶貝好頑皮,總愛活蹦亂跳,連躺在床上時也不安份,東來一拳,西踹一腳的,吵得無法安眠。」小朱則反駁:「這叫遺傳!」
鄭平君工作的時間不固定,小朱也是職業婦女,夫妻倆相處的時間沒個準頭,但卻彼此約定,誰先返家,誰先打理家務,因此鄭家只消有人在,四周環境必定窗明几淨,鄭平君也不信「君子遠庖廚」這套,煮飯、洗碗……家事與老婆共同分擔,是個標準的顧家男人。若遇上沒戲,不巧身邊又無伊人作伴,問他會不會覺得無聊?「下會啊!找范鴻軒談天、包餃子,或到社區的運動場活動筋骨,空閒時間很容易便打發掉了。」鄭平君也是社區裡的孩子王,沒事便與臨近小孩捉狹一番,追得小朋友滿街跑,「在社區裡,我有個外號,小朋友幫我取的,叫『恐怖先生』。」鄭平君笑著說。■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