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文汐1208A.jpg

夏文汐1208B.jpg

夏文汐1208C.jpg

夏文汐1208D.jpg

⑴夏文汐的個性迷糊。
⑵與關繼威、廖峻在「妙賊神偷」中合作。
⑶⑷有不斷的戲約。
⑸⑹夏文汐迷人的姿態。
⑺個性是有點迷糊。
⑻為了劇情夏文汐不惜露一露。
⑼展現豪放女的「本色」。

1985年12月0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08期 P58~P61)
特別報導:明星特寫:
夏文汐迷糊率性得罪人
●文/沈玫

一向率性又迷糊的夏文汐,實在沒想到自己會桶出這麼大的漏子。
十一月上旬,在台北近郊山上拍亞太公司的電影「妙賊神偷」,她利用空檔的時間到山下的電信局打越洋電話到香港給邵氏總管方逸華,沒想到電話筒的那端傳來的是激動的語氣,夏文汐才猛然驚覺「哇這麼兇!她真的生氣了耶!」
由於夏文汐與邵氏尚有一部戲的合約,根據合約規定,夏文汐外借拍片,必須徵得邵氏公司的同意,並辦理外借手續,但是個性「散散」的夏文汐,卻忽略了這項規定,而引起了邵氏的不悅。
其實邵氏對夏文汐的不滿,早在「唐朝綺麗男」時就開始了,拍「妙賊神偷」時,情況又重演。她應文工會的邀請,到屏東參加藝人義演晚會,而隔天下午二時,邵氏在香港舉行電影「夢鎖香江」記者會,電召夏文汐一定要返港參加,夏文汐計畫搭當天中午十一時半高雄直飛香港的飛機,預計在一點多就可趕到記者會現場,怎麼算也不會誤場。
第一次在高雄搭機出境的夏文汐,不知高雄辦出境必須在三小時前辦理(夏拿的是英國護照),不像中正機場只要在一小時前辦理自報出境就可以,當她十點鐘趕到機場時,已經誤時了,好說歹說都不能通融辦理出境,只好先飛回台北,改搭晚上七時多的飛機返港,記者會當然老早就結束了,邵氏和方逸華的不悅可想而知。
夏文汐返港後,雖曾向邵氏申請外借,但未獲准;她大事化小的個性,也未積極的向方逸華解釋誤事的原由,等台北「妙賊神偷」給她通告時,夏文汐則又飛台拍戲。這下邵氏可真的惱火了,認為夏文汐太不把合約當一回事!
玩性頗重,個性大而化之的夏文汐,再度回台灣拍戲並參加金馬獎時,雖曾一再地打電話向方逸華說好話,怎奈那端火氣不消,而且局面有越來越僵的趨勢,亞太公司只好催促夏文汐立即回香港請罪。
夏文汐的迷糊個性,在返港之時又顯露出來,時間拿捏得剛剛好,到了機場,才發現沒有帶機票,還好已經劃了位子,只好臨時再買票上機。
十一日夏文汐返港當面請罪,又登報道歉,但仍然無法獲得邵氏與總管方逸華的諒解,這一來不能返台拍戲了,不但急了夏文汐,而最著急的,還是「妙賊神偷」拍了一半的亞太公司,與籌備多時的「何姨十二金釵」的瑞華公司。
「妙賊神偷」是部大投資的電影,除去四位主角夏文汐、童星關繼威廖峻澎澎的酬勞不提外,至今已投下近二千萬元的資本,如果到十二月底邵氏仍堅持不放人,「妙」片勢必趕不上春節的黃金檔期;如果換人的話,二千萬元的投資將受到嚴重的損失,而一切都準備就緒的瑞華公司也將受無謂的損失,於是兩家公司分別派代表至香港與邵氏方面協商,希望能夠儘快放人。
除亞太公司的「妙賊神偷」與瑞華公司的「何姨十二金釵」外,華視也有意為夏文汐製作個人電視專輯,並派女製人葛福鴻與之接洽。夏文汐對製作電視專輯相當有興趣,但是首要條件是,得看邵氏是否肯放她來台拍片,再者必須看耽誤多時的兩部戲,拍片之餘是否會有空檔才能決定與華視合作錄製專輯。■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