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維焄1208A.jpg

馬維焄1208B.jpg

⑴演出「生死門」和「七海游龍」。
⑵「魔鬼樹」中扮演黃薇。
⑶馬維焄外型亮麗。

1985年12月0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08期 P96~P97)
明星特寫:
馬維焄出身歌壇愛演戲
●文/陳芸

馬維焄出身於台視十二金釵」,算起來,是和楊林麥瑋婷同期的新人,但如今成名卻不在台視。
「其實我們那一期有不少人還不錯,以她們的條件,應是可以造就的。」馬維焄說。
只可惜生不逢時,那一期大部分人都退出了這個圈子,只楊林和麥瑋婷仍在歌唱圈,倒是馬維焄,居然改行演戲,當她告訴別人她以前唱歌時,別人都不相信呢,因為她戲演得很好,可以媲美剛出道時的李烈還有劉若幼,她們都是很不錯的演員。
馬維焄的本名是馬琇娟,初進台視時取藝名叫馬維欣,後來媽媽幫她找人算筆畫,認為「」字不好,而改為「」,「焄」字很少見,也形成了她的特色。
馬維焄是從客串演出「海角天涯」時開始接觸演戲,當時感覺還不錯,覺得自己竟然也可以演戲,很興奮。後來她又到中視演出「挑伕」、「春回」,真正引起大家注意的戲是「魔鬼樹」,在「魔鬼樹」之前,她還演過「無名英雄」。
大概是演技不錯,引起了韋辛的注意,請她演出「生死門」;如今,「七海游龍」也有她,她已成了韋辛的班底了。
五十二年次的馬維焄才二十二歲,她有好奇的心,對什麼戲都想試試看,最近又在「嘉慶君遊台灣」中演丫環呢!她只演了一個單元,感覺好新鮮阿!
目前,她和三台都沒有合約,她想自由接戲,再看看情形,不過也許因為韋辛的關係,和華視簽約的可能性比較大。
她是個對環境適應力很強的女孩,肚量也夠大,也勇於嚐試,相信在這一行中,將來會很有前途的。
「有人演了好幾年,才有明顯的成績,我還年輕,還早,對不對?」她說。■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