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琇英1345A.jpg

程琇英1345B.jpg

⑴⑵程秀瑛別來無恙,可有啥改變?
⑶⑷在國外結交了不少外國友人。
⑸程秀瑛曾因攝影專輯而名噪一時。

1988年07月1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45期 P103~P104)
明星熱線:
昔日小豬變小雞
程秀瑛倦鳥知返再叩螢幕門

●文/精敏

旅美三年,綽號「小豬」的程秀瑛,回國重新開闢新路,瘦了一大圈的程秀瑛,有可能再重回螢光幕,持續她中斷已久的演藝生涯。
「在美國日子過得辛苦,要自己煮飯,什麼都得自己動手,我懶得做飯,就只有餓肚子,所以把自己餓得這麼瘦,一回來人家都不叫我『小豬』,對著我叫『小雞』,聽得好刺耳。」
三年前程秀瑛的演藝事業正看好之際,她卻毅然決然為了愛情,遠離家鄉,在紐約待了三年。
「開始一年多在美國閒逛,沒什麼事可做,後來實在閒得發慌,決定去唸書,在紐約服裝技術學院從夜間部開始,慢慢讀出興趣來之後,再轉到日間部,我學的是比較新潮的少女裝設計,畢業的時候,還是全班第一名,這一點我覺得蠻自傲的。」
在美國過了三年枯燥平淡的日子,程秀瑛再回到國內,覺得有點格格不入,到華視探望昔日合作最多的製作人陸廣浩,陸廣浩竟說她幾年不見,連國語也說不清了。
「其實也沒有他說的那麼糟,誰能和他那一口標準國語比,過去演他製作的『華視劇展』,就常常被他糾正發音。」
程秀瑛出自華視訓練班,演了幾檔戲走紅之後,更躍登銀幕,當時程秀瑛的戲路很廣,什麼角色都肯演,她說:「就好像陸小芬剛出道的時候一樣,什麼都肯嚐試,不過我的身材比她小好幾號。」
雖然身材不如陸小芬那樣可觀,但程秀瑛卻拍了一本驚世駭俗的攝影專輯,當時也頗為轟動,引起相當的震撼。
「那都是小時候做的事,現在覺得很不成熟,年紀輕常常都是很瘋狂的,去美國三年多,好像自己長大了很多。」
程秀瑛和現在的男朋友交往了四、五年,曾經很想結婚,有個結果,快點生兒育女,但磋磋跎跎的就等到現在,在一起的日子久了,一切都理所當然,習以為常,也就不那麼急著要結婚。
「既然想回來發展,就等一陣子再考慮結婚的事,否則又多了一層牽掛。」
或是經營服裝,或是考慮演戲,程秀瑛的希望是最好能兩者兼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程秀瑛 攝影專輯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