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勝利1456A.jpg

卓勝利1456B.jpg

卓勝利1456C.jpg

卓勝利145602.jpg

卓勝利145603.jpg

卓勝利145604.jpg

⑴卓仔擁有廣大收視觀眾。
⑵是「天天開心」主持群裡的「元老」級人物。
⑶與石松搭檔默契十足。
⑷有卓仔參演,節目勢必更有看頭。


1990年09月0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456期 P114~P116)
明星熱線:
讓導播頭痛編劇輕鬆
卓勝利是天天開心的問題人物

●文/胡寬

八月下旬,觀眾又可看到卓勝利在「天天開心」裡亮相了。他的歸隊,一方面,是因石松等錄戲忙碌,不克主持節目;另則,總統接見藝人時,曾對他說:「很久沒看你上電視節目了。」卓仔聽了感動萬分,二話不說的回到他曾踏過的「天天開心」主持台。
卓勝利回來主持「天天開心」,編劇、導播各有不同的感受。對編劇而言,卓仔的善於加料,能省掉編劇不少墨汁;但卓仔的即興演出,卻也令導播捕捉鏡頭時十分頭痛,所幸,余敏慧擔任「天天開心」導播已歷多時,就算卓仔不按排演時的牌理出牌,錄影仍逃不過運鏡者的手掌心,卓仔便曾這樣對余導播說:「妳!抓得住我。」
「並非不想觀眾,而是,這一年間,電影通告接連不斷,前後共拍了八部戲,那有空主持節目?」要說卓勝利能在電影市場不景氣時有此際遇可算是異數。不僅沒閒著,通告更是應接不暇。這種順遂,想必與他的敬業與天生便是吃演員飯這兩者有關。「現在手上只剩一部電影正在拍攝,可以專心主持節目了。」卓仔道。
卓仔的敬業樂群,是圈內出了名的。錄完影收工後,他常邀約節目演職員吃飯聊天,邊吃時也聊聊日後錄影的相關事項,可以說於公於私都照顧到了。「公不忘私,也是卓仔不同於旁人的一項優點。」綽號「三叔公」的編導廖一鳴便這樣認為。
卓仔的工作態度也令人激賞。鮮少見他戲閒時閒扯淡。更妙的是,只要他進棚錄影,面對攝影機,便像是「貓見著老鼠」般,興奮至極,憑著他多年的喜劇經驗,總是有辦法將一本劇本當二本演,雖掰得過火,卻是「」之有物,相當有「可笑性」。「但編劇的一字一句,都是心血結晶,只能好好運用,不能平白『』掉人家的心血。」卓仔這種尊重劇本的觀念,實值得藝人們效法學習。
詮釋喜劇,除重視身體語言的表達與對白的新鮮逗趣外,卓勝利也與石松一般,對角色的扮像相當在意。觀眾可能不知道,通常除了戲服之外,身上其餘的配件,都是出自卓仔的構想且親自動手做。例如,「天天開心」新單元裡,卓仔扮原住民,他身上的刺青等小道具,便是卓仔戲閒時親自動手的傑作。
卓仔個性直爽,好交朋友也珍惜情誼,他和陳震雷馬如風紀來和黃龍等,感情更是深濃,只消搭起友誼的橋樑──酒,且飲且談,幾個男人便能聊個老半天。「喝酒,這陣子收斂了一些,不像昔日般勇猛了。」卓勝利毫不隱諱道。
除了飲酒把談消除工作壓力之外,卓仔也樂好茶道。他位在延吉街的家裡,便擺了一櫃子各式茶壺,桌上茶几的開水,據卓太太說,總是不夠就加,鮮少探底。「我這般滑稽的人,有如此典雅的嗜好,甭說旁人,連我自己都懷疑!」卓仔笑說。■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