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愛我一次1032A.jpg

再愛我一次1032B.jpg

再愛我一次1032C.jpg

再愛我一次1032D.jpg

再愛我一次1032E.jpg

⑴徐淑媛買草帽遮陽。
⑵秦風左擁右抱樂得很。
⑶秦風和羅璧玲的「香艷」鏡頭。
⑷鄒森到過新加坡多次。
⑸李亞民暗戀比他大的徐淑媛。
⑹劇中陶紹安愛上有夫之婦夏曉蟬。
⑺張冰玉、韓甦、李慧慧、秦風、李亞民的全家福。
⑻秦風在新加坡的中國公園用蛇嚇羅璧玲。
⑼傅碧輝打心眼裏不喜歡媳婦羅璧玲。
⑽外景隊在新加坡馬不停蹄的拍外景。
⑾陶子揚有個賢慧的妻子。
⑿夏威和羅璧玲是恩愛夫妻。

1982年07月1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32期 P08~P12)
三台戲劇焦點:
台視晚間新連續劇
「再愛我一次」
眾演員暢談星洲行

●文/亦遜●圖/廖雲風

聽說「再愛我一次」要去新加坡出外景,許多人都羨慕得很,臨行前,傅碧輝就說:「甭羨慕了,時間那麼急迫,我看到時候是沒指望抽空去觀光了!」果然,真被她說中了。
「再愛我一次」雖然籌劃了一年之久,但卻是臨時決定要接檔推出,原本製作人龐宜安要赴星洲從容的拍一個月外景的計劃,都沒法實現。只好趕在推出前十天,匆匆的到新加坡拍了一個星期。
由於全都是緊急作業,在出國前,即已匆促的搶拍了部分國內外景,一回來,才下飛機。一群人又急急忙忙的進棚錄影了。這樣連喘口氣的機會都沒有的作業情況,讓不少人吃不消,像龐宜安自己和瘦弱的羅璧玲卻在緊張焦急和馬不停蹄的忙亂狀況下,雙雙住院打點滴去了。
外景隊雖倉促成行,但依然收穫不少,因為大夥都是拚了老命,每天從早上六時拍到晚上十時收工,不敢有絲毫的鬆懈。在這一個星期裏,拍了八十多場戲,新加坡的機場、街道、中國公園及一些頗具特色的玩蛇人、商店等,一一收入鏡底。儘管收穫豐富,很多預計要拍的依然沒有拍到,得在返國後找類似的背景拍完。
在新加坡,拍外景都是這般分秒必爭的了,遑論觀光?這回的外景隊由秦風、傅碧輝、雷鳴、鄒森、羅璧玲、徐淑媛和夏威這七位演員,和導播趙石堯、製作人龐宜安、企劃盧履誠、攝影徐國棟和工程人員陳幸男、助理戴國安等六位工作人員組成的。他們對新加坡的一致印象是:「街道很乾淨,規劃得很整齊,當地人也很守規矩」,至於其他觀光客該有的印象,他們都「莫宰羊」。
曾為「巴黎機場」去過法國的趙石堯,被大夥稱為「出國導播」,他自己就說他是有出國的命,卻沒有觀光的運。盧履誠和龐宜安這對「夫妻檔」照理說可藉此機會來個「二度蜜月」,可是誰有這閒情逸緻呀?他倆為拍不完的戲,修改了不少的劇本以及對外景隊同仁起居的照料,都忙暈了頭急壞了身體,還談什麼其他的呢?
秦風、傅碧輝和夏威都是初次到新加坡,秦風說這回去了也是白去,新加坡「長的」什麼樣子他都沒搞清楚。傅碧輝則喜歡那兒乾淨而安靜的環境,「我真想以後到那兒定居養老,那該有多愜意!」
夏威在新加坡,做了不少「苦工」,因為外景隊中就屬他是年輕力壯,再加上只派了一個助理去, 機器搬上搬下,就全靠他們了。「最不習慣的就是他們是靠左走,汽車的駕駛座在右邊,偏偏我又有好幾場開車的戲,真怕撞到別人。」
雷鳴在劇中飾演看著夏威長大的司機老沈,理所當然的得開車載傅碧輝、鄒森等人,外景隊還特地借來一部「朋馳」車讓他「拉風」一下,「好在我來過好幾次新加坡,對坐在左側駕駛有經驗,否則撞壞了人家的「朋馳」車可賠不起呀!」雷鳴曾因作秀、拍電影到過新加坡,所以他沒事就「蓋蓋」沒來過的人,讓他們「神遊」一下新加坡。
鄒森也是「識途老馬」,來星洲登了好幾次台,在當地也有不少朋友,「不過,這回時間匆促,都不敢驚動這些朋友,否則這一來一往的應酬得耗掉不少時間。」新加坡的天氣很熱,鄒森卻因戲得整整齊齊的穿著三件頭的西裝,好在鄒森深知「心靜自然涼」的道理,修得一身「耐熱功夫」,看得穿露背裝的羅璧玲大為佩服。
曾是摯友的羅璧玲徐淑媛,也可算是「舊地重遊」,巧的是上回她倆也是聯袂同遊新加坡的。她倆是在去年夏天參加了觀光團體,一起到東南亞玩了一趟,當時為了這趟難得的旅行,羅璧玲還放棄了「十一個女人」中「浮萍」的演出機會呢!不過,重回舊地,兩人也沒這個心情和時間像去年一般無憂無慮的到處玩了。
在新加坡,大夥最喜歡提起來消遣秦風和羅璧玲的,就是他倆在草地上拍的一個「香艷」鏡頭。這是在第二集中,他倆談情說愛而情不自禁的擁臥在草地上「打啵」的一場戲。拍戲之前,羅璧玲不停的笑:「我跟秦風沒那種感覺,怎麼辦?」秦風則故意摟著她說:「咱們先來培養情緒!」兩人笑成一團,工作人員也跟著笑,一場戲NG了好幾次才拍完。
戲裏,秦風的艷福不淺,一會兒和熱情的徐淑媛接吻,一會兒又和洋派的羅璧玲「打啵」,「最過癮的還是有機會把我的大墊肩衣服,在新加坡亮相。」秦風在新加坡穿的幾件衣服都頗新潮「花梢」的,大夥都打趣說秦風的服裝,加上他抓相機的架勢,不像個攝影家,倒像個十足的觀光客呢!
匆匆拍完外景又展開無晝無夜的棚內作業,「再愛我一次」雖然如此的緊急作業,棚內的導播龐宜安和ENG的導播趙石堯卻毫不馬虎力求完美,播出的效果相當不錯,令工作人員頗覺此番新加坡之行不但收穫豐富,也為本劇增添許多新鮮的感覺,確實是不虛此行。■

---------------------------------------------------------------------------

再愛我一次1032F.jpg

再愛我一次1032G.jpg

再愛我一次103213.jpg

再愛我一次103214.jpg

再愛我一次103215.jpg

再愛我一次103216.jpg

再愛我一次103217.jpg

再愛我一次103218.jpg

再愛我一次103219.jpg

⑬徐嬿在大太陽下香汗淋漓。
⑭徐淑媛是經驗豐富的模特兒。
⑮羅璧玲不停的換姿勢。
⑯面對一群人徐淑媛也抓起相機過過癮。
⑰這位仁兄真是裝備齊全。
⑱羅璧玲找了樹蔭做背景好遮陰。 
⑲在榮星花園門口的宣傳「看板」。

1982年07月1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32期 P24~P25)
特別報導:
台視在榮星花園舉辦攝影比賽
「再愛我一次」女主角充當模特兒

●文/亦遜●圖/郭肇元

連續陰雨數日,到了七月四日台視「再愛我一次」在榮星花園舉辦攝影比賽的當天,竟然放晴了。大晴天樂了扶老擄幼看明星的遊客和大小包裝著攝影器材的與賽者,卻苦了充當模特兒的演員。
參加攝影比賽的模特兒有四位:羅璧玲徐淑媛徐嬿孫凌娟。其中羅璧玲和徐淑媛才從新加坡拍外景回來沒多久,而且天天得趕著進棚錄影,身體都有點兒吃不消了,再加上攝影比賽當天清晨三時,她們才跨出攝影棚,稍事休息,又趕到了榮星花園拍照,在大太陽底下晒了兩小時,差點沒暈過去。
四位美女的面前,各圍了一群愛好的攝影朋友,他們不停的嚓嚓,彷彿底片不要錢,每人都不停的要求模特兒看這裏看那裏或是擺那些姿勢,一付「志在必得」的樣子,只是累得嬌娃們香汗淋漓,卻仍需不停的露出笑臉。
這次的攝影比賽不但吸引了大批看熱鬧的遊客和興趣濃厚的業餘攝影家,還為隔日推出的本劇打開了相當的知名度,達到了相當好的宣傳效果。
此賽結果於十六日的台視晚間新聞中揭曉,獎品豐富,其中金牌獎將獨得台北到新加坡的來回機票一張,銀牌獎也有台北到香港的往返機票一張。擔任此次評審工作的是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裏的十一位代表。■

--------------------------------------------------------------

再愛我一次1034A.jpg

再愛我一次1034B.jpg

再愛我一次1034C.jpg

⑴井洪對徐淑媛展開猛烈攻勢。
⑵夏威飛機失事後雙眼失明。
⑶張冰玉、韓甦擔心女兒的神經質。
⑷羅璧玲對婆婆傅碧輝敬畏三分。
⑸李亞明氣哥哥秦風的薄情。
⑹丁玫關心女兒徐淑媛的交友情形。

1982年08月0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34期 P28~P30)
三台戲劇焦點:
演員帶勁‧氣氛輕鬆
「再愛我一次」好戲不斷

●文/李蕙

聽說「再愛我一次」的廣告情形愈來愈好,劇中演員也是愈演愈帶勁;即使是大機器、小機器(ENG),內景、外景的趕錄,大夥仍是興趣盎然。所以,只要不在正式錄影,攝影棚內總是笑聲不斷。
傅碧輝最會製造歡樂的氣氛,別看她在劇中總一副不苟言笑的嚴肅相,下了戲卻是大家的開心果,個性爽朗、談吐幽默,難怪徐淑媛和羅璧玲這兩個小女孩說她是「寶貝」了。羅璧玲現在甚至一看到她就想笑,為此還吃了好幾個「NG」呢。雖然這戲把「傅阿姨」變成了厲害婆婆,她自己倒能自我解嘲的說:「你們別怕,反正我也沒有兒子。」
趁著錄影的空檔,演員們或是看著別人排戲,不然就聊聊天擺起龍門陣,資深演員談到電視圈這些新起之秀是既多感觸又頗欣慰,對他們也是愛護備至,場內常可看到鄒森李慧慧張冰玉他們指導新人如何入戲,和這些資深演員一起搭配演出,劇中幾個年輕演員也都覺得好幸連,天天一起排戲、錄影,彼此間的感情也隨著工作上的相處而愈來愈融洽。在年輕演員的眼中,「傅阿姨」、「張阿姨」、「李姐」、「鄒大哥」……等是既師亦友的好搭檔,而在這些老演員的眼中,李亞明等也是極有潛力又可愛的年輕人,如果說同行是冤家,「再愛我一次」的戲裏戲外都看不到冤家。
籌備半年之久,又曾遠赴新加坡拍外景,儘管中間曾有些波折,不過到目前為止,「再愛我一次」不論在製作、演員間的合作及收視率上,都有很不錯的表現,觀眾的情緒也隨著劇情的發展而起伏不定,有的觀眾希望紹安(秦風飾)要拿出勇氣把曉蟬(羅璧玲)娶到手,又有觀眾責怪紹安不該對雪蘭(徐淑媛)無情;而見紹輝(李亞明)苦追雪蘭無著,熱情的觀眾同情之餘,更假冒記者之名約李亞明見面,待傾吐愛慕之意後,李亞明始知上當,不等對方說聲:「再愛我一次」就拔腿開溜了,明明知道演戲是假的,不過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碰到認真的影迷,做演員的也只有徒呼一聲奈何了!
其實類似李亞明的情形每個演員多少都曾經碰過,在老演員的眼中更是稀鬆平常,見怪不怪了,看到李亞明這兩天連電話都不敢接,那些「大哥」、「大姐」、「阿姨」、「叔叔」們也直覺好笑,誰叫他也走上演員這一行呢?不過,這也可以證明觀眾對他的喜愛。
這部戲的大受歡迎,除了演員的表現良好外,兩位導播在幕後的合作也是功不可沒的,趙石堯導播拍「巴黎機場」的表現是有目共睹的,而這次負責外景部分ENG作業,對畫面的處理、鏡頭的掌握,都能讓觀眾在視覺上有最美的享受,而龐宜安導播更身兼製作、導播、導演數職,並耐心細心地對演員說明劇情之關鍵所在,這也是攝影棚內氣氛始終很和諧的原因之一。
一部戲的成功,絕非單靠某一個「大牌」;所有演出及幕後工作人員的合作無間,才是最重要的;在始終歡愉的錄製過程中,「再愛我一次」的劇情也愈來愈精彩,觀眾應該更不會放過觀賞的機會。■
--------------------------------------------------------------
相關補充:

再愛我一次 第 01 集(1982) - YouTube──TTV 台視官方頻道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